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術
2010/08/22 18:58:59瀏覽295|回應1|推薦5

利用週休時間,帶著家人到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看看台灣近一百年來的魚類發展史,及近海與遠洋魚業的發展。

海博館在屏東的尾巴,蓋的十分新潮,可惜裡面的服務人員的態度真是不敢領教,不知道是薪水太少還是其他因素,他們的臉色都沒有笑容與歡迎的神態,讓我感覺十分不舒服。

這與參觀硫球的海洋館真的是天壤之別,日本人對待客人的態度是如此和靄可親,語氣溫和,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而且設施完善,魚類種類繁多,讓人看了心裡十分舒服。

 

海博館的魚類不多,大概一個小時就可欣賞完了,走出大門,迎面走來三個人,兩女一男,其中一個中年婦女就上前與母親搭訕

 

『歐巴桑~~~~妳對位來耶啊~~~』她臉上堆滿笑容

母親是一個沒有心機的老人家,她一看這個人這麼客氣的問話,也就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對方。

那個女人又說了

『你是來這玩的麼???

『阮來看阮女兒,順便來看魚耶。』母親回答她

另一邊那個男的卻與父親也講起來了。

 

『歐ㄐ桑!你的腳是不是開刀過啊!』

『是啊!你那耶栽樣。』

『我看你走路不自然啊!』

『我的膝蓋開刀換人工膝蓋,現在都不能彎,而且晚上睡覺都會抽痛。』

『唉啊!阿伯!我告訴你啊!我以前也是這樣啊!我的腳也是喔!』

『你啊是喔!啊你是按怎啊!』

『我是做鐵工耶!有一次從屋頂掉下來,脊椎的後三節摔壞了,沒有治好長了軟骨出來,壓迫到神經,整個右腳都痲痺了,右半身都萎縮,好慘喔!』

就這樣講述他的病情,然後他說他吃了一貼中藥就好了,他今天就是要再來拿藥的。

 

父親聽他講的口沫橫飛,心中也動了起來。

那個男人說,那個草藥是自己找不到的,要去花蓮的深山中找才有,而且要用米酒頭加上帶血的鹿茸一起浸泡兩個月,再過濾後每晚飲用一小杯,二個月以後就會有很大的功效了,但是開始飲用後,不能間斷,否則就前功盡棄了。

 

父親聽他講的頭頭是道,也央求要去看看,是不是他的腳會好一點。

於是與他們驅車前往那一位草藥大仙的家。

 

車子才轉了幾個彎就到了,我心中開始懷疑,怎會這麼近,在看看他的家是一家鐵皮屋,而且是剛剛蓋好的,家的上方是一堆堆的墳頭,多的嚇人啊!

 

將車子停放在墓園的前面,大伙兒一起走進去。

那個草藥大仙是一個超級大胖子,滿臉橫肉,口咬檳榔,滿嘴鮮紅,看起來好嚇人啊!

他們開始講藥的功效如何的好,如何的有效,講的讓父親心動起來,一直問價錢,最後那個腦藥大仙說:

鹿茸一兩1500

一次要浸泡60

算算買一次要90000

再加上草藥,一帖藥至少要十萬元以上。

如果有效還好,但是如果沒效呢???

 

父親一聽這麼貴,他也不敢再問了。

但是對方卻一下子拿出一疊鈔票,大概十萬元,來給草藥大仙。

 

這是安排好的,還是真的要買呢?

 

看一看不太對勁,那個草藥大仙拿了一張藥單,給父親說

 

『阿伯!可以拿這一張藥單到中藥店抓藥,但是另外還要一帖藥頭,我現在沒有藥單,或者你可以打電話來問。』

父親拿起藥單看一看說

『這些都是普通的藥而已,怎麼要那麼貴啊!』

『比較貴的是鹿茸啊!因為是剛採下的,所以很貴啊!而且鹿茸要養很久的,這個鹿茸是放山的,不是圈養的。』

父親很不以然,他對中藥很有研究的,真的是有一些問題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343851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齣戲好像南北都一樣
2010/08/22 21:34

很久以前曾經遇到

那是在野柳....接下來戲碼如出一轍

後來在台東又遇到

這次連讓它上演的機會都沒有

後來為證明自己的預測

於是在暗處看到他們一直在遊客群裡努力鎖定目標.....

芒果妹(sensen) 於 2010-08-22 21:57 回覆:

對啊

阿里山也有

到處都有騙子

台灣人真是利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