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轉世的靈魂
2015/05/27 15:39:28瀏覽688|回應0|推薦8

張擎是一位基層員工,服務年資已經25年,退伍前曾到公司打工過,因此退伍後又到公司繼續服務,張擎個性拘謹,不善言詞,但工作認真,只會悶悶的做事,上班時間不多言,也很少與人聊天,年紀已經五十歲了,還沒有結婚,也沒有結婚的打算。

 

我認識他時,他是在開堆高機,到倉儲領料,看他的外表,粗粗壯壯的,臉孔黝黑,臉沒有多餘的表情,跟他講話,他只會點頭或搖頭,不多一句話。

 

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張擎服務的單位打電話來。

張擎發瘋了,一直說有人要電他,在廠區內大吼大叫,狂奔、到處閃躲,好像真的有人要用電電他,妳趕快來處理啊!

我聽到這樣的求救電話,趕緊啟動緊急救援機制,我邀廠護一起到現場,發現張擎跑的全身流汗,眼神慌張,一下子狂叫哀嚎,一下子全場亂闖、亂撞,廠區內機器正在運轉,很擔心他會跑進機器的運轉危險範圍內,我請幾個壯丁同仁將他拉住,對著他的臉,看著他的眼說:「不要擔心,有我在,不要害怕!乖喔!」安撫他的情緒

我拉著他的手按摩他的穴道,對他的人中用力按壓。

他的神情稍為恢復,沒多久又開始大喊,「他又來電我了,又來了…

我要求廠長打電話請張擎的父母過來。

等待期間張擎還是不斷的狂叫,那眼神十分害怕、慌張。

我處理過很多案例,還沒有像這個案例如此驚悚,真的如一條無形的皮鞭在鞭打張擎一樣,很恐怖。

 

過了一個小時,張擎的父母來了,父母親年紀都很大了,其父滿頭白髮,個子瘦小,其母比較有主見,對著張擎大聲吆喝「走!我帶你回家去。」張擎看到自己的父母來,突然大聲的哭出來,哭得嘶聲力竭,死去活來,母親一面罵他,一面牽著他的手走出公司。

                                                                                                                       

張擎被他的父母帶回家後,大家才鬆了口氣,剛才的緊張氣氛方才鬆懈下來,但我不覺得該鬆懈,,這只是暫時而已,後續應該還會發生。果然,第二天張擎來上班之後,又發生類似的情形,大家不勝其擾,又害怕他上班後發生意外,因此長官要我去他的家拜訪,順便告知張擎父母,繼續上班會有危險,萬一發生任何意外,公司承擔不起。

 

我選擇一個上班日到他的家拜訪,張擎上班中,其父母親都是老實人,我帶了一個伴手禮,他們住在一個很傳統的社區,是一棟四樓透天厝,顯示他們家的經濟是充裕的,不虞匱乏的。

 

我表明我的身分,告訴他們公司要我來看看,你們家是否有需要協助,並告訴他們公司的立場,是希望張擎能去就醫,不管用甚麼方法,用傳統醫療或是到正統療法,總之,張擎一定要去就醫,否則公司只能讓他退休。

 

張擎的父母很客氣,母親說:

我請問你,你們公司是否有電擊設備,要不然阿擎怎麼一天到晚說有人要電他呢?

據我所知,阿擎上班的廠是沒有,而且他只是在駕駛堆高機而已,也沒有接觸到電啊!

就是啊!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張擎的母親一臉神秘

甚麼事情呢?

阿擎剛退伍回來就到你們公司上班,住在宿舍裡,跟他住在一起的一位陳先生跟阿擎很要好,有一天晚上,這位陳先生去上廁所,很久都沒有回來,阿擎到廁所去敲門,都沒有回應,將門敲開後,發現那一位陳先生已經倒在地上,緊急叫救護車送醫,阿擎與另外一位同仁一起跟救護車到醫院,有可能送醫途中救護人員一直在電擊他,所以,阿擎才會不斷的說有人在電他。

這是多久以前的事?

應該阿擎去上班沒多久的事,算一算應該20年了。

之後阿擎就發生這樣的事情嗎?

他每天都自己跟自己講話,其實我覺得是跟那個鬼魂在說話。

妳有發現他每天都喃喃自語?

我知道,我是他媽媽,我當然知道,但我也不能多講甚麼,他會生氣。

為什麼?妳是他母親啊!你們是不是要帶他去看醫生治療,要不然公司方面會害怕阿擎繼續上班會有危險。

我們有啊!20年前就發生相同的事情,我有去問神明,神明說他被鬼魂纏身,要去地獄廟化解,我有去辦法會呢!花了十幾萬元,請法師作法觀落陰,調那位陳先生的靈魂出來,他說他很餓,都沒有東西吃,我還辦三桌的香案拜他,請他享用。

坐在一旁的張爸爸此時出聲說:

當時沒有做收尾,所以20年後他又來了。

對啊!就是沒有跟他說,以後不要再來找阿擎了,要去找個好人家轉世啊!

你們都認為阿擎目前的病跟那位過世的陳先生有關嗎?

一定是啊!因為跟以前的症狀一模一樣。你不知道,阿擎的房間內我去請了好幾尊王爺鎮守,沒有用,他就是要纏著阿擎,這一次我絕對不會手軟。

 

張擎的母親講的煞有其事,聽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我甚至覺得他們家的客廳陰風陣陣,好像那位姓陳的魂魄,就在他們家客廳裡偷聽我們講話。

 

去張擎家回來之後,我得了很嚴重的感冒,咳嗽咳不停,全身好像要散了一樣,看了很多醫生,吃了很多藥,中藥、西藥吃了一堆,都不見好轉,直到有一位同事跟我拍拍肩膀,給我一小盒中藥粉要我試試看,這位同事從不會主動跟人說話,我沒想到她會主動關心我,讓我很感動,我很認真的吃她給我的這一盒中藥,果然吃了一星期,我的咳嗽居然舒解很多了,我繼續吃這一帖中藥一個月之後,我的病真的好了。

 

事後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跟張擎有關連,那位過世陳先生是不是認為我太多事了,所以故意讓我生病呢?我心裡默默的告訴他「我是在幫祢,我不是在害祢,希望祢能了解。」雖然這麼認為,我發覺我慢慢走入張擎母親所說的故事中,冬天感冒咳嗽是很自然的事,跟鬼魂應該沒有關係吧!

 

張擎請假一個月之後,連著春節假期,他來上班了,在安全室碰到他,看他提著大包小包吃的東西,看起來氣色很不錯,於是我又決定到張擎家去拜訪他的父母,他們應該有去做處理,要不然張擎不可能會好起來。

 

我問張擎服務的廠長:

張擎來上班了,表現還正常嗎?

還好,目前還在觀察中,我沒有讓他開堆高機,現在在生產線工作,過一陣子如果表現正常,我會考慮讓他参加輪班。

喔!這樣很好。

我又選擇一個上班日,張擎不在家裡,到張擎家拜訪。

張擎的父母很高興我又來拜訪,笑臉迎人,顯示這段期間,張擎應該受到很好的照顧。

我問他的母親::「你們有帶阿擎去看病嗎?

有啊!我又去台南地獄廟辦一場法會,並請法師作法,調陳先生的靈魂出來對話,他一樣說很餓,很冷,沒有東西吃,我問他怎麼沒去轉世?跟在阿擎的身邊,讓他無法安心工作,他說他無法轉世。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在陽間的壽命還沒到,卻提前死亡,無法到轉世的道上,而且還要躲一些孤魂野鬼的霸凌,因此就一直跟在阿擎的身邊,沒有離開。

阿擎的母親一看到我,就滔滔不絕的講了一大堆很奇怪的話,聽得我毛骨悚然,腳底寒氣直上。

喘口氣之後,她又繼續說:

我對他說,今天我又辦一場彭派的好料給你享用,希望你不要再跟在阿擎的身邊,你是他的好朋友,你應該要幫助他,他的人生因為你都已經毀了,跟20年了,你該去轉世了,不要再來找阿擎了,那個陳先生說請我再去佛光山幫他辦一場法會,請高僧唸經超渡,我就利用佛光山每年辦理的超渡法會中幫他填上名字及生辰八字,那裡高僧很多,法會很盛大,他很高興,有一天他託夢給阿擎,說他要去轉世了,謝謝他20年來的照顧,阿擎就突然清醒了,現在也沒有在說有人要電他的情形了。

現在阿擎上班時,也很正常,廠長考慮讓他参加輪班,還好有您這麼好的媽媽幫助他。

喔!對啦!輪班薪水比較多,我的孩子我當然要救啊!這一次我花了20萬元,不過孩子正常健康,就有代價了。

看著張擎的母親,為孩子張羅著,雖然不是走正統醫療系統,但由另一管道可以讓病人恢復健康,也不失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這世間真的有鬼魂的存在嗎?我半信半疑。

但經過張擎這件事,我仍然有一些疑惑,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人生總不要去做一些偷雞摸狗,傷天害理的事情,就不會惹禍上身。

但張擎也沒做壞事啊!這位提前斷魂的鬼,卻纏他一輩子啊!

 

不解!這光怪陸離的人生幻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236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