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FB吧!
2014/09/26 11:10:50瀏覽233|回應0|推薦1

你今天FB了嗎?

現代人從小學生到社會人士,從基層員工到高階CEO,沒有申請FB帳號,那你就落伍了。

FB的方便性更是讓人又愛又喜。

手機FB的更是方便,讓你隨時可以FB一下,走到那裡,FB就到那裡,讓你隨時隨地都與FB掛勾,好像吸了毒,放著痛苦,不放又難受,抓著痛快,不抓又朝思暮想,想看看最新照片有誰給了回應,有誰留了言,有誰給意見。

 

有人吃飯FB,旅遊FB,上廁所也FB,隨時都可FB,坐車時也可以FB一下,有的人的FB加入的朋友群滿坑滿谷,不管在那個角落,隨時看他在滑手機,看FB的最新狀況。

 

有的人喜歡把到那裡吃飯、睡覺、喝茶、聊天的場景也鋪上FB,讓全天下所有人都知道你到那裡,吃甚麼?跟誰去?這種公告天下的做法,是炫耀?還是追逐時代潮流。

 

警方利用網路巡邏的方式,抓到通緝犯,有時候高調的FB卻是為自己帶來致命的吸引力,FB是科技產品,也是現代人聯絡的方式之一,但如果不知道保護自己,有可能為自己帶來無窮無盡的禍害。

 

因為有FB很多老同學可以透過搜尋方式,找到小時候的玩伴,也不必千里追尋,真的很方便,也很實用,但問題是找到了以後呢?或許小時候的玩伴彼此沒有心機,是兩肋插刀的義氣兄弟,但長大之後,二、三十年沒有連絡了,突然在FB相遇了,你還在回味小時候與他的點點滴滴,但他已在設計要如何誆你、詐你了,真的是防不勝防啊!

 

FB之前,請仔細想想,甚麼資料可以公開,甚麼資料應該隱密,在閱覽別人的隱私時,別人同時也在看我們的內心啊!

 

FB適度使用就好,就像打電玩,有的打到天昏地暗,有的人打到垂死在電腦桌前,所以使用FB適度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1759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