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魚說說話
2014/06/05 10:37:14瀏覽186|回應0|推薦1

自從魚成年之後,再也不跟我說體己話了。

魚自在的在人海中游行,過自己攸遊自在的生活,日子過得很愜意喔!

但時間飛逝,一轉眼又過了十年了,從魚齡來算,應該已到熟魚的階段,自己該有屬於自己的家庭了。

 

魚媽乾著急表現於外就有些急躁,魚爸內心急嘴不說,但實際上比魚媽還要急,但是那一隻已經達熟齡的魚,卻依然我思故我在,想怎樣就怎樣,沒有一絲想要改變的徵兆,甚至大聲疾呼「給我一點空間好嗎?」。

 

美麗的魚身充滿著迷人的色彩,玲瓏有緻的魚身,凹凸有致,眼神中露出自信的光彩,吹彈可破的魚皮,充滿彈性,白皙的、美麗的、優雅的、在自己的小窩中快樂的生活著。

 

但是,用不了多久,魚身就將老化,膠原蛋白會流失,彈性將會疲乏,用久了的聲音將會粗躁,時間老人將會降臨在魚身上,可愛的魚類教主,也會變成老魚,魚將不在是美人魚,老化會讓魚游不動,走不了,到時候連一個親魚都沒有,魚子魚孫呢?因為只貪圖年輕時的美麗,忘記傳宗接代的責任,已過了繁衍下一代的年齡了,魚不再是一條美麗的魚了,只是接受時間老人洗禮過後的老魚了。

 

魚爸魚媽在擔心自己不斷老化之外,還要擔心要抱獨身主義的魚女,內心之煎熬可想而知了,講出的話當然就不中聽了,個性任性又自我感覺良好的魚,那會接受魚父母的安排呢?反抗!反對到底,絕不妥協!

 

魚媽傷心之餘找我傾訴,哭啊!傷心破碎!淚水早已流乾,自己當魚師,教別人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卻無法教導,還慶幸我沒有兒女,不必受這樣的折磨,但我也有我的煩惱,我的DNA將從地球上消失,更擔心自己老了以後沒人照顧,這也是我任性一生的報應,這是現世報,沒得商量的。

 

魚啊!妳願意我的現世報,也報應在妳身上嗎?

如果不想,那就好好聽魚爸魚媽的話,規劃自己的未來,婚姻將會是妳下半輩子該有的歸宿,甜蜜的享受家庭生活,那才是美人魚該有的宿命。

 

一條魚不能獨身於大海之中,總要有個伴。

一個人也不能遺世獨立,因為這是一個團體的社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138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