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暑假活動
2010/07/22 08:48:00瀏覽1271|回應0|推薦6

七月十一日到二十五日止,是由各部落分別自行舉辦豐年祭,阿美族有13個部落,還有卑南族,排灣族及魯凱族等,進行海祭、勇士凱旋、小米收穫祭等儀式,非常具有意義。

七月十七日到二十三日的每晚七點到九點,在台東市新生公園,有星光嘉年華的活動,連續七天七夜分由不同的族群,以音樂,舞蹈展演與民眾共舞,會場的建物布置非常具有原味,並且有原民工藝DIY,還有許多競技體驗活動,內容精彩熱鬧。
七月十七日下午五點將進行星光踩街活動,由南京路經正氣路→中山路→大同路→中華路→新生路抵達新生公園,內容包括有街頭藝人表演等。

七月二十三日晚間,舉辦馬卡巴嗨晚宴,歡迎國外友好城市交流團體共襄盛舉。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兩點,舉辦自行車逍遙遊活動,邀請全民共同騎單車遊東海岸,欣賞自然風光。下午五點,則有一場千人踩街的創意競賽,這場踩街活動和其他縣市最大的不同點是,以台東市族群文化多元的特色,集結台東市原住民部落,以明顯的族群文化象徵,吸引民眾目光,並以報信的方式,由阿美族祭師祈福,宣傳馬卡巴嗨系列活動正式展開。踩街活動是由新生公園到台東市海濱公園,晚間七點有一場熱情的馬卡巴嗨之夜,將邀請知名歌手徐佳瑩,卓義峰,郭靜及外國團體等到場表演。

七月二十五日下午兩點,在海濱公園將進行部落神射手傳統射箭比賽,這是一年一度阿美族部落族人展現獵人風範的活動,各部落都將派出高手參加競賽。晚間七點也在海濱公園,有一場巴格浪之夜,也就是部落音樂野台,將邀請東部地區的原住民樂團及音樂創作者,以純音樂性質表演,並且有原住民知名歌手戴愛玲、于立成等人助陣,精彩可期。
活動網址:http://makapahay.taitung.net/

暑假到台東遊玩,將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台東縣政府為推動觀光、營造友善觀光環境,26日正式推出「台東好行-景點接駁」觀光巴士,設計台東市、海岸離島和縱谷鹿野等3條路線,搭乘首班車的民眾及遊客均一致稱讚,觀光巴士至9月底前將採不限次數、不限對象,搭乘一律免費,台東縣長黃健庭歡迎全國遊客及台東鄉親搭乘,暑假期間台東地區並有多項好玩及好吃的活動,另外,配合景點接駁巴士的推出,縣府也辦理部落格抒情大賽,將您到台東旅遊心得發表在自己部落格裡與大家分享,就有機會獲大獎。

?動儀式於26日上午8時30分在台東火車新站公車候車站辦理,縣長黃健庭、台東市長夫人鄭晨芸、縣府文化暨觀光處長陳淑慧、國立台灣史前博物館副館長曾聖元及近百位搶頭香搭乘首發的民眾參加,首先安排台東縣政府文觀處擴大就業人員表演「馬卡巴嗨」等二首舞蹈,台東市公所今年度選拔的親善公主、勇士表演「放輕鬆」舞蹈,並邀請黃縣長等與會貴賓一起共舞,氣氛相當熱鬧。

黃縣長表示,有不少遊客及旅遊業者反映,到了台東最讓觀光客所感到不便的,就是出了火車站及機場,公車系統班次少,路線和觀光景點也不密合,不知道交通怎麼處理,因此,縣府就籌劃觀光接駁巴士,在獲得觀光局的支持下,並自籌經費推出了「台東好行─景點接駁」專案計畫,採大眾交通工具將台東的景點串聯,讓自由行的背包客能以自由、自在、安全、貼心的交通服務,享受台東的山海風情,共計有市區、縱谷及海岸線等三條路線,初期將採不限次數、不限時間、免費搭乘,歡迎全國民眾及台東鄉親搭乘體驗,期望此一觀光巴士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黃縣長也指出,暑假期間台東將有許多豐富精彩的活動,例如7月2日起展開為期2個月、156場次的原住民豐年祭(收獲祭)活動、7月17日開始的「我在台東馬卡巴嗨系列活動」、24日展開的「2010想飛的季節」、8月1日登場的「2010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季」、以及8月14日舉辦的「池上鄉竹筏季」等,非常適合背包客或全家大小一同遊玩。

同時,黃縣長也在儀式中宣佈,配合觀光巴士的正式啟動,縣府也推出「部落格抒情大賽」,歡迎遊客將乘坐接駁巴士的心情,寫在推薦台東旅遊的部落格裡,即有機會獲得一萬元獎金,總計有18萬元的獎金,誠摯邀請全台灣的「背包客」前來體驗,把獎金通通帶回家。

在黃縣長等與會貴賓剪綵汽球升空,儀式後同時開出「環市區線」、「海岸離島線」、「縱谷鹿野線」三條精典路線的景點接駁巴士,展現台東縣推動觀光,將以新的做法,新的思維,全力提昇觀光環境品質,吸引觀光客前來台東觀光,搭乘首發班車的民眾都肯定及讚許縣府這項計畫,其中一對到台東旅遊的夫婦獲悉有此一接駁巴士,特別前來搭乘並向黃縣長道謝。

台東縣政府所推出的「台東好行─景點接駁」專案規劃三條精典路線,分別以紅、藍、綠三種顏色標示。綠線「緃谷鹿野線」可以從火車站出發沿卑南公園一路經初鹿牧場、龍田至鹿野高台;紅線「環市區線」可以從火車站至美術館,沿馬亨亨大道遊森林公園,至海濱公園,到水果街、史前館,玩遍市區景點和吃遍美食;藍線「海岸離島線」從台東機場出發,前往富岡港搭船至綠島、蘭嶼遊玩,亦可沿海岸公路從小野柳、水往上流一路玩到都蘭糖廠。

台東縣政府特別規劃這三條路線的交會轉乘,台東火車新站為紅藍綠三線的轉乘點,森林公園站及娜路彎飯店為紅藍線的轉乘點,為這三處轉搭不同的路線,車輛採定時班車發車,平均每小時一班。

自?動日起至9月底前為台東好行─景點接駁巴士的試乘期,每天早上8:00由火車站定時班車發車,平均每小時一班,到晚上8:00收班,不限次數、免費搭乘採不限時間,不限路線,不限對象,全部免費搭乘,讓您玩遍台東市臨近的20個大小景點,為了讓遊客更瞭解各景點特色,隨車還將派有專人導覽,要讓遊客以最省錢、方便的方式,深度體驗台東的好山好水。

由台東縣政府及觀光局花東縱谷管理處共同主辦,鹿野鄉公所承辦的「2010想飛的季節系列活動」,將於7月24日至8月1日共計9天在鹿野高台等地舉辦,活動包括有想飛的季節活動開幕式、千人躺經典農漁村社區參訪、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系列活動等,活動精彩好玩,縣長黃健庭、鹿野鄉林金真鄉長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台東體驗。

鹿野高台地區是花東縱谷重要飛行基地之一,也是東南亞地區最佳挑戰長距離越野紀錄的飛行傘、滑翔翼飛行場所,在鹿野鄉所舉辦的「花東縱谷空域飛行遊憩系列活動」,已成為國內外飛行玩家的年度大事,為帶動當地觀光產業及普及飛行傘運動為全民休閒活動,台東縣政府與花東縱谷處、鹿野鄉公所等單位特別規劃於今年暑假擴大辦理,並結合鹿野鄉的福鹿茶、福鹿米等農產品及原住民文化共同推展,希望能帶動觀光人潮,並有效行銷台東的觀光。

縣府說,2010想飛的季節活動即將於7月24日至8月1日熱情引爆,開幕日期為7月24日,活動內容將有7月24日台東旅遊嘉年華會、鹿野鄉龍田社區綠色隧道「千人躺馬路」活動、空域遊憩:7月24日至8月1日飛行傘表演及航空模型機展演及技術風箏及親子FUN風箏、地面遊憩:7月24日至8月1日動力彈跳及太空球及街頭藝人展演及親子滑草、農業文化活動:製茶體驗2梯次及農村生活體驗營2梯次、7月24日至8月1日經典農漁村社區參訪、7月25日至26日鹿野農特產品展售、7月31日青春洋溢環鄉鐵馬行、7月31日鹿野龍田飛行傘降落場大草原辦理鹿野鄉聯合豐年祭、7月31日2010想飛的季節草原夏夜饗宴及閉幕式晚會、高台假日導覽解說服務等,歡迎鄉親到台東體驗,有關2010想飛的季節系列活動相關訊息及節目諮詢,服務專線電話:縣府文化暨觀光處觀光遊憩科(089)357131、鹿野鄉公所(089)552136轉農業觀光課、台東縣全球資訊網http://www.taitung.gov.tw、台東縣政府旅遊網http://tour.taitung.gov.tw/festivity、2010想飛的季節專屬網站http://www.2010flylee.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ion20015185&aid=425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