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動教室專車(2006)
2007/05/04 07:05:34瀏覽661|回應0|推薦1

行動教室專車(2006.5.3發表)

      十多年來,我書房的軟木板上,一直掛著標題為『失去了淡水河,我們還剩下什麼?』的海報。畫面的右上半部是位年長的女性帶著幾位小朋友,或坐、或蹲、或彎腰,他們的視線,全都關注在淡水河;河面上有幾葉扁舟,對岸,是雍容的觀音山。畫面的右下半部,同樣一群迷人的背影,不同的是,有一堵牆擋在他們的面前,沒有了盈盈水波,沒有了白雲在山頂追逐的身影!

  這幅反對淡水興建環河高架道路的經典海報,『創作者是誰?』的好奇心一直盤旋在許多人的腦海;結果,兩年前大夥兒一起驅車前往台南參加第六屆全國社大研討會途中,答案揭曉了,原來是淡水社區大學的張建隆校長。這部充滿社區大學風味的大巴士,有台北中山社大前任的蔡素真主任跟大家分享他們學校經營的理念和架構出的藍圖(一年後,他們學校被評鑑為第一名);松山社大、萬華社大的夥伴們也都有許多動人的故事,阿美族的米甘幹老師一席話,更加深了同行者對台灣原住民族的了解;豐富多元的對話題材,激盪出許多能量、許多靈感,記得當時大家都有個共識:邀請優良的老師到各校幫忙教學。

  兩年前這趟『一轉眼就到台南了』的難忘經驗,是我答應全促會南部辦公室楊志彬主任來進行這回『行動教室』的基礎。承蒙萬華社大的夥伴們鼎力相助,幫忙租車、接受報名作業,希望大家珍惜這份服務,共襄盛舉。

  想知道當年興建中山高速公路時有什麼秘辛跟自然生態有關係嗎?想領會微笑樹在山坡迎風款擺的風采嗎?想跟許多夥伴分享您在社大的百般滋味嗎?請拿起電話撥:02-2306-4267 萬華社大 報名【行動教室專車】,讓我們在濃濃關愛的環繞中,一起參與全國社大第八屆研討會;更期待大家參與環境組的【有你有我 悠悠長河展歡顏】討論議題,為我們的生命內容,增添豐富的篇章。

PS..環境議程召集人 ...林淑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in7777&aid=93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