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年行動具優質 新店溪畔遇客家》之二
2013/04/12 16:01:41瀏覽390|回應0|推薦0

 【客家公園郝好做聯盟】經由合縱連橫,爭取到機會在副市長主持的「樹木

保護委員會」上討論這個議題;台北市樹保會決議要聯盟提供更詳細的資料,以作為「整體樹群保留」的審查判斷之參考。都市發展局也邀請我們列席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聽我們提出訴求。

 

     有這麼多公民參與,而且召開記者會提出【跨堤何必造假山、善用公帑更便民】有價值的建言之後,北市府終於從善如流,做出決策的變更:

 

一、跨堤平台的規模降低為1400平方公尺。

二、腳踏車轉運口設置地點從社區巷口和學校(螢橋國中)正前方,改走師大路,避免在公園內產生人聲和自行車噪音干擾之問題,保障社區居民和學生步行安全之空間。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我去了一趟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看到寬闊的草坪沒有被腳踏車道切割,還保有林蔭小徑可以散步。園中原本高高的土坵變成了梯田,依著時序重植花木和稻禾菜蔬,增添了農耕的樂趣,當然,需要人力來照料的也比較多。

      最值得一提的是跨堤平台的縮減。因為原本設計的面積幾乎和一個小學的操場面積相同,而濱著新店溪這個平台無法種樹,我們推估它是「冬天像冰箱,夏天像烤箱」的場所,怎麼可能在這裡唱山歌?

     如今,努力承傳客家文化的一方天地,在新店溪畔,歡迎近悅遠來。

完成於 2012.12.31  播出日2013.01.16

《青年行動具優質  新店溪畔遇客家》之二簡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in7777&aid=749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