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咦!我是螢火蟲嗎?】
2009/07/02 07:51:21瀏覽949|回應0|推薦2

 

 

                          -環保-

          【咦!我是螢火蟲嗎?】  ( 此文同步刊登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網站)

     壹、檢測清潔劑

      一、設備:電動攪拌器、螢光燈、洗衣粉、洗髮精

      二、檢測項目:

             〈一〉螢光反應測試
             〈二〉溶解狀況測試
             〈三〉生物分解狀況測試

      三、說明:

〈一〉螢光增白劑是合成染料之一,它可以吸收波長360nm區域的紫外光, 然後放出430nm的藍色可見光。這個螢光可被成品上的黃色雜質吸收,而掩蓋互補此黃色雜質,以達到增白效果。 然而,螢光增白劑是一種很不容易分解的化學物質,它和皮膚上的蛋白質結合力很強不易洗掉,一但結合,就容易導致過敏或發炎;同時,螢光物質本身屬於鹼性物質,會破壞皮膚的酸鹼值。

〈二〉從溶解狀況、生物分解狀況測試,可以觀察得到環保標章產品與非標章產品的差別。


   貳、備註

      一、設備:電動攪拌器、螢光燈等,由講師自行攜帶。

      二、洗衣粉、洗髮精等,請學員用透明的小瓶子或塑膠袋裝一小湯匙來即可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in7777&aid=309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