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左岸】天真的會佑臺灣嗎?前提是,天助自助者
2020/04/04 22:28:15瀏覽1115|回應0|推薦20


最近時常看見兩種極端新聞報導,一是製造恐慌;另一則是自爽臺灣防疫做得很不錯。這兩種極端都是個人不樂見的報導,前者會造成心理焦慮,影響生活日常;後者則會讓不少沒有判斷力的人誤以為臺灣「絕對」安全。但平心而論,至少恐慌者是有所警覺的,很多時候之所以功虧一簣就是敗在「鬆懈」二字。

臺灣經年累月,長期以來在國際上是備受打壓的,因此在防疫政策施行不錯的當下,媒體一直不斷地洗腦民眾,「臺灣NO.1」、「臺灣最讚」、「臺灣最安全」、「臺灣備受國際肯定」,說白了無疑是以這種自淫方式來渲洩長久以來的被壓抑,進而得到高潮。正因如此,很多民眾覺得就算不能出國旅遊,那麼國內出遊肯定安全,因而造成清明連假花、東與墾丁地區人潮洶湧的狀況,甚至我的家人也說要去參與教友喪禮(雖然不是出遊),我規勸勿往,家人則表示喪禮山上舉行,所處空曠,而喪家則是長年山居沒有其他接觸史。喪禮上有所事奉,若不前往恐於禮不符…(歎,我也只能叮嚀其做好防疫工作)。希望朋友們能夠對於您的親友們進行循循善誘:(((還在疫情當中))),不要認為臺灣絕對安全所以即可於連假期間大肆出遊,在出遊或群聚之前請先三思,那些醫護防疫人員為了所有人,必須忍受與自己家人分離或者是隔離之苦,你才得以有安全安心的生活日常。沒有任何人,是天生義務要來服務不遵守防疫政策的人。「I stayed work for you. You stay at home for u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323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