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左岸】徐磊瑄新書《我們的故事,從牽手開始》【小說X劇本同步收錄版】
2019/12/13 01:33:31瀏覽1694|回應2|推薦18

Sub:徐磊瑄新書《我們的故事,從牽手開始》【小說X劇本同步收錄版】
.
2017年《流金年華》小說出版,已經有兩年了。此次新書發行,是收錄了「小說版」與「劇本版」故事在同一本書裡;兩個版本的故事初始是大同小異的,但是在後段,則會有一些不同,劇本版可說是小說版故事的延續。為什麼會將小說版與劇本版收錄在同一本書裡呢?最主要,是想給有興趣學習劇本寫作的朋友,做一個改編上的對照與學習,也就是說,這本書是有一點劇本寫作教學的意圖。
.
記得個人在寫作出版最順的時候,差不多是2009-2012年,那時期一年至少能出兩本紙本書,多的話一年甚至出版了4-5本的量(各類型小說、勵志、兩書、童書、工具書都有)。在此之後出版業萎縮,除了少子化與一般民眾經濟狀況的因素以外,閱讀風氣低迷也是很關鍵的一個重點。所以能夠持續有作品發行,或者有劇本可寫,都算是一種難得的幸福。當然也希望,對於出版、文學或者戲劇有負擔的朋友,能夠一起來共襄盛舉。
.
不要輕忽文學對於人生的影響,事實上,文學(戲劇)即人生;人生即文學(戲劇)。文學戲劇記錄人生;人生展現文學與戲劇。非常鼓勵年輕朋友們能夠多多學習如何去形塑人物、架構情節。你學習人物形塑,那麼對於人群與人性必須要有深入的觀察,一旦瞭解以後你會清楚什麼樣的人會有怎樣的性情與人格特質。學習架構情節,你即能培養理性思考,瞭解事情的發生皆是有一定緣由與邏輯性。這些落實在你生活之中,絕對可以幫助你瞭解周身的人與所發生的事件。再者有了人文素養,便不會滿腦子只是功利主義而或有可能因魔鬼試探而貪婪做下了錯事。對於每個人來說,文學戲劇最重大的功能即為上述。
.
老實說,這是一條不歸路,走在路途上有理想有抱負甚至是有夢想的傻瓜,所過的日子將會是艱辛的。並且,所有的人生閱歷,所有的青春年華與光陰歲月都將因以為祭,一併付出。過程,是孤獨的,是無伴的。但是,能夠當一個無可救藥的傻瓜一直浸淫於文學、戲劇,還能夠與文字為伍,可說是上帝所給予的極大幸福。總之,這些年來感謝所有曾支持過磊瑄的讀友,藉著此次新書發行,要對所有讀友們說一聲───謝謝你們,謝謝大家。(歡迎分享喔)
.
作者 徐磊瑄
發行 釀出版
日期 2019-12-24
頁數 316頁,14萬字
ISBN
9789864453689
購書網址/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24731
https://store.showwe.tw/books.aspx?b=124731(秀威官網 79折,地表最便宜)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3558(博客來,03/01以前9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31231309

 回應文章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2:26

您好~金鼠迎春吉祥如意~

祝福 闔府新春快樂,心想事成~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20-02-22 22:11 回覆:
哇,已經一個月了。
抱歉,近期不常上udn所以晚回覆了,尚祈見諒。
願您事事順心,日日如意。感恩您。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4 21:57
恭喜,並祝熱賣。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20-01-01 01:26 回覆:

抱歉,現在才發現留言。

謝謝Charles,希望書能夠賣得出去。現在出版業不景氣,不敢求大賣,但至少別太差就是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