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左岸】關於推薦閱讀這件事
2019/11/03 18:04:11瀏覽1203|回應1|推薦24

Sub:關於推薦閱讀這件事

先前有文友點名我參與推薦閱讀的活動,似乎連好友Vanessa也有意點名我參與,後來在我的明示暗示之下,婉拒了這項臉書活動。一來是有些重要的事情需要進行,我的心情也有些沉重,二來則是我目前會閱讀的書並不是什麼娛樂性大眾化的讀物,難免會讓朋友們覺得枯燥。我自己貼貼臉書也就算了,如果看見覺得有興趣的,就請自行購買或者上圖書館去借閱,其他的就不關我的事兒了。以下是最近的閱讀清單,真的都不是好玩的書居多,請自行參考。

1.     張銳編著《漫舞天堂:永遠的麥可‧傑克森》,大地出版。

2.     阿爾比(Edward Albee)《誰怕吳爾芙》舞臺劇劇本,桂冠圖書。

3.     惹內(Jean Jenet)《女僕》舞臺劇劇本,桂冠圖書。

4.     顧燕翎主編《女性主義理論與流變》,貓頭鷹出版。

5.     鍾明德《現代戲劇講座:從寫實主義到後現代主義》,書林出版。

6.     郭強生《我將前往的遠方》,天下文化。

7.     郭強生《來不及美好》,天下文化。(這兩本書老師還親筆簽名呢)

8.     唐娜‧塔特(Donna Tartt)《金翅雀》(The Goldfinch),馬可孛羅。

 其中最厚的是《金翅雀》(近期電影於臺灣上映,已去觀賞了,2.5小時),才剛於網路書店購買(比較便宜),會購買的原因是:這部小說獲得美國普立茲獎,改編電影拍得很細緻(什麼叫做「忠於原著」的改編,可以參考且學習),所述敘的是小男孩失去母親以後的心理創痛,以及將名畫偷走的故事。一定程度上,這幅名為「金翅雀」的名畫似乎隱喻著小男孩對於母親的思念,亦因此而開啟他對於古董鑑賞的興趣。因為小說尚未閱讀,是以不說太多。它的頁數860頁,是那種像磚塊一樣砸人會疼的大堆頭厚書;昨天從7-11取件帶回家以後,試著拿它來砸自己的頭,真的會痛耶,好在我有hold住一下力道。哈,我很像白癡對吧。我有三套很厚的書,《紅樓夢(卷1-3)》1830頁;西蒙‧波娃《第二性(卷1-3)》近1200頁;卡羅琳‧芬寇爾《鄂圖曼帝國三部曲》1000頁,《金翅雀》光是單本就有這麼足的份量了,可謂挑戰讀者的耐性喔。所以,要來練一下耐心操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3057272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4 11:05
一個例子即可,您且告訴我啊。您去讀了這五、六本的枕木,最震撼您心、頂感動的反思、極至的幽默是啥?
看您這部落格的痛苦,是明明見著您的資質稟賦,卻總隔靴搔不到癢處。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9-11-04 11:24 回覆:

哈哈,主上過講了,小女子是個粗鄙的鄉下人沒什麼見識,只會為生活而呻吟...

懶啦,要書長篇深入探究,那是要做功課的,沒做功課我不敢見人。不如去看我的學位論文還比較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