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了一角
2012/06/24 00:55:39瀏覽1086|回應9|推薦150

 

潮來潮往 川流不息

是誰的記憶長留心頭

是誰允許那浮砂沉石裹入寸心跌宕?

 

一生能有多少時間等待?

無關天上人間

無關春花秋月

無關日裡夜裡

無關拾起散落

無關青絲白髮

 

等待長了

生命短了

錯過的又是什麼?

 

這長長的路 望著沿途暫可歇息的石桌

是讓或真或幻的記憶輕盈的舞一場華麗的夢幻

是眷眷奔向一條永無止盡的路

或是記起

燈火闌珊處的起頭不曾離去的等待

 

  凌晨在慟哭中醒來,半夢半醒,眼淚繼續漫流濕枕,直至圓桌上振筆疾書的畫面以及耳邊殘存的叨叨絮語嘎然而止。心底那沉睡的靈魂再次因夢中等待的憂傷驚醒,而夢中圓桌上的缺角在慢慢清晰的思路中不斷浮現,彷彿訴說此生一路走來的追尋、等待與失落。清曉時刻,一個缺了一角的圓從內心深處安安靜靜的出現,我知道,我所面對的是自己真實的景況。

有人說每個人就像缺了一角的圓,終其一生都在追尋那個圓缺。在這個憂傷的夜裡,「失落的一角」繪本中那缺了一角的圓帶著我再次踏上尋找失落的一角的旅程,路途中他雖然必須忍受日曬、雨淋、冰雪,但是也可以享受花香、蝴蝶及其他友伴,還可以輕快的唱歌,既快樂又愜意。找到了失落的一角時,也是無比欣喜的一刻,很快卻發現過度的圓滿,他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逗留、享受世界的美麗、朋友的陪伴,甚至無法再用缺口唱歌。終於,他選擇輕輕放下那個匹配無比的一角,生命中的不圓滿讓他體會真正的圓滿。然而,如果缺了一角的圓是我們受造時真實的本貌,是否更需要學習繪本中缺了一角的圓懂得放下,接受自己原來的樣子,相信生命中的缺憾,其中必有神的美意。

當然,也有可能,我們正是失落的那個缺角,停滯不前,等著被發現。如果接受自己的樣子,就明白必須讓這個缺角學會滾動,讓旅程中的風風雨雨磨掉原本的稜角後,也能變成一個獨特的、安然自在的小圓。懷著莫大的感動,我知道上帝還有更奇妙的安排,將缺了一角的圓融入另一個更大的圓裡,這個圓包容了一切(包括缺角),我認為這個更大的圓就是「愛」,被包圍在愛裡,以至於不再被心頭的缺角牽引。我想到前些日子才看到約翰福音913節,耶穌從聖殿裡出來,和他門徒有一段對話: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神就是「愛」,神的作為就是「愛」的作為。愛的力量可以填滿一切缺憾,愛的傳遞成就了耶穌的命令:你們要「彼此相愛」「愛人如己」,愛的結果則彰顯了神的作為。

 

保羅語錄: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語錄:當我的父母看到我出生時那沒手沒腳的模樣,他們也不禁懷疑上帝到底在想什麼。然而,今天我過著完全超乎我們想像的生活。我只能說:「我的受造奇妙可畏。」你也一樣。

 

林書豪語錄:我認為我的成功,是來自上帝的奇蹟,這是我所能想到的。

 

章伯斯Oswald Chambers)語錄:我們活在這個世上,不是要證明神是一位垂聽禱告的神,而是讓我們的生命成為神恩典的紀念碑,在我們等候期待的歲月裡,神每一天都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地接近祂。

 

 

荒漠甘泉書中有這麼一則小故事:「一個不信者去參觀一間聾啞學校。他看見那些聾啞的學生正在聖經班上很虔誠地讀神的話語。他就在他們的黑板上寫了一個問題:『神既然愛你們,為什麼使你們聾啞,反倒使我能聽能說呢?』全班同學都因這個苛刻的問題受打擊。他們面面相覤,向著那可怕的『為什麼』發呆。過了一會,只見一位瘦小的女孩站起來,他的雙唇顫動,眼眶飽含淚水。她走到黑板前,爬上椅子,拿起粉筆堅定的寫下幾個字:『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馬太福音1126節)」

聖經中告誡我們:撒旦是說謊之父(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翰福音844節),利用我們的缺憾來震動我們的靈魂,透過別人的嘴或我們的心思,誘惑我們相信,這一生必須有那個存在,甚至不存在的缺角才會獲得幸福。當我們只看自己的不足,即使身處愛中,也因為定睛在缺角,而無法感受到缺角早已被真愛填滿,在憂傷悔恨中度過一生年歲;撒旦的詭計所要的不就是我們「憂傷的靈魂」。

心頭的缺角帶來的苦痛雖然依舊,感謝神透過一個慟哭醒來的夢,我領悟到帶著缺角的小我早已融入一個圓滿的愛中,這個缺角的存在有如保羅身上的刺,讓我更真實的領受神的恩典,驚動的靈魂得已很快的安歇於暗夜之中。

 

「在黑暗中我們追尋 尋求那生命的泉源

唯有渴慕是我的光 唯有渴慕照明我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2006&aid=6568240

 回應文章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2/11/25 13:13
謝謝 很好的分享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11-25 18:49 回覆:

感謝雅三姐妹的回應。

依靠的心、相信神的美意,讓神的子民在暗夜中仍可安息...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來訪。
2012/08/30 20:11

才女:

剛忙餘後繞過來關心一下。

我之前看妳的作家欄資料之後,加入udn的時間是在2006年12月,是不是之前發表文章都已下檔了?

嗯,看來文友們來訪之後對妳的寫作評語都有不錯的讀後迴響;再加上妳的寫作基礎很穩定。

加油;才女,多花點心思去投入。

問好。

                     -沙丘-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8-30 21:26 回覆:

感謝前輩的到訪留言,非常開心!但「才女」在此時讓松下隱者更不敢當,因為僅僅是公務纏身,就可讓腹中墨水乾涸迄今。前輩的關心,松下隱者已認真的放在心上,確實要加油嘍!

為了讓部落格內容不致複雜化,確實隱藏了部份舊文,唔--逃不過前輩的眼睛!尷尬

再次感謝前輩的鼓勵!祝您平安喜樂!足感心耶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夜~送來
2012/07/30 00:19

神永遠愛我們

我們再也不要,不會慟哭。

謝分享妳感人的文章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7-30 23:36 回覆:

謝謝香凝前輩連夜-送來神的安慰,好像在回應我最近一再對神提出的問號--神永遠愛我們...是的!神永遠愛我們!

也願神的愛,在任何時刻都能安慰您的心。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愛
2012/06/30 20:19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我們既帶著原罪,出生於充滿了原罪的世界裡,被自己和他人的罪所纏累,生活中的缺憾和痛苦是免不了的。唯有憑信心仰賴神,將一切交託給神,依照神在聖經所指示,專心敬虔的度日,才能進入神的國度,享受屬天的平安和福氣。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6-30 21:33 回覆:

謝謝山楓姐妹的分享。
聖經中我很喜歡一節大家熟悉的經文:「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篇30章5節)」
當我們將焦點從世界轉而仰望神,祂的愛讓我們因著信心而生出力量,祂所賜的平安讓我們可以安然自在,不會迷失人生方向--

所以,忙碌喧擾的時刻,依然可以「今天屬於雲」...害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2/06/24 20:02
我真的體會到耶穌被害的心情,

也體會到政客能夠輕易顛倒是非的本事與手段。

我更能理解馬總統、政府無言的委屈,

神讓我接受面對人性醜惡的挑戰,一定有祂的美意。

請為我禱告。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6-24 20:53 回覆:

珍珠姐:

Shalom會為您禱告!也願來自於主的平安與您同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2/06/24 16:32

撒旦是說謊之父,親身經歷 udn 撒旦的威力。我的傷痕不是來自撒旦,卻是來自謊言的效果。我不是政客,卻要親身經歷政客手段的黑暗,讓我確信過去的歷史,過去的是是非非豈是可信?真實有多少?黑白可以顛倒,魔術就在大眾的眼前一閃,就這麼取信於大眾。

人間豈有真理,我再一次親自證實。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6-24 18:53 回覆:

珍珠姐姐!我經常到您的部落格中探視您,

我還記得那個因為我的留言想起妹妹,那充滿溫暖之情的您!

人世間的是是非非因著亞當夏娃吃下那一口分辨善惡的禁果就已註定,

不是流傳一句著名的古諺:「公道自在人心」?

就如您所說--人心判斷的公道豈可盡信?是是非非也只是真真假假一場。

這麼久以來,我只有一句話一直想告訴您--

耶穌愛您!而我相信這是耶穌留在人間的真理。

(因為耶穌愛我們,所以我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有其美意,所以在孤單、煩亂、不平的時刻,我可以放心安歇、等待神的愛再次將我充滿)。

珍珠姐姐!耶穌真的愛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角
2012/06/24 10:55

一度以為 ,  我的缺角是沒有認識神 , 當年認識神 , 真的覺得那心中的黑洞被補滿!

然而意外的是 , 生命中仍然還有缺角來報到 , 但有了神 , 我就不再有從前的慌張失措

感謝神 , 揀選了我 , 豐富了我!  讓我知道如何自處!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6-24 18:22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回應。

每當我深刻感覺到內心缺角的存在時,總是忍不住讚美:

認識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我相信您的感受必定也是如此!

神的大能在接受破碎的器皿上更顯榮耀!願神更加的賜福您!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了一角~
2012/06/24 10:38

有被這篇感動到,

感謝隱者真心分享~!!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6-24 18:12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

希望這個分享帶出一朵一朵~

~S M I L E~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刻的分享
2012/06/24 08:23

謝謝你深刻的分享。 這正是我最近在思索的﹐ 你的文章讓我得到答案。

我們是習慣看缺憾﹐看障礙﹐ 認為那是對圓滿的打擊。 然後﹐ 撒旦繼續欺哄我們﹐ 讓我們從這個視野繼續留在殘缺裡。 沒想過﹐ 透過神的視野﹐ 到底我真正是誰﹖到底祂的愛﹐ 可以把我們轉變成什麼樣的人﹐ 不是讓我們好過﹐ 而是見證顯明祂的大能與恩慈。

Shalom W.(selena2006) 於 2012-06-24 17:54 回覆:

謝謝貞吟姐的回應,我想,這次的心靈分享,天父都早已安排好。

願主更多的賜福貞吟姐,透過您每次文章的分享,都見證祂的大能與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