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境
2012/11/06 09:49:33瀏覽214|回應0|推薦30

那一年出過場車禍,在一個紅燈剛轉綠燈剛過路口後,遇上塊恰被陣強風吹落的建商布條捲進前輪,而關於「勞動女性紀念」事件,是當時從一本當期的聯合文學上見到的。

縫了幾針,在醫生建議下也住了兩天醫院,是在請舍弟幫我書桌上的書本帶過來時,他另給我帶上的,而如果沒記錯是十一月號。

 

當然的,不記得作者是誰,篇名為何了,感覺上作者頗巧妙的曾將關於機車的性能進化與這個事件穿插連結過,不過當時應該也仍缺少很多關於「微」的概念吧,尤其那在見到倪匡先生曾買下部汽車拆解認識後,因此許多的注目也在作者詳述許多的機械數據上,而對於作者對照的這個事件的原委也太陌生吧,對於作品的內容也僅稍停留在作者是以某種的嶄新與某些速度所造成的悲劇提醒之上。

 

當然的,是幾個星期前的一個週末,在電視上看見重播的後段報導後,才在網路上略加尋找,而或稍仍在種玄異的方向釐辨中,前幾天不小心又跟一位建築業企業家的專訪撞到了一塊,或是吧,在他一些關於當前施政的評述中,個人有不少關於榮景保固與資源分配的雙向矛盾,至於那僅夠二十人承載的船隻,卻在颱風天中擠上七十餘人的悲劇裡,也曾述及到的某種「獎金」制約及所謂的「港務局」角色,就不知道該從哪一種可驚或者哪一種可歎的角度了!

 

 

註:圖片網摘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701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