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去
2012/08/25 22:18:53瀏覽168|回應0|推薦39

 

宏觀微觀都是觀

小大由之怎麼勘

 

祖宗萬代世難論

 

施設緣起啟何難

 

這頭新墳仍未乾

 

那裡起灶搧風暗

 

虎與狐狸殘了羊

 

上上下下顧何瞻

 


 

廿八歲的死者任職竹科某科技公司,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外型高瘦。住南部的父母昨天………派出所警員到場立即剪斷死者身上的童軍繩,但死者早已氣絕,四肢冰冷;房內電腦開了七個國外性虐遊戲網站的視窗,鑑識人員立刻封鎖現場採證。檢警表示,死者沒外傷,屋內無打鬥痕跡,調閱社區監視器畫面,確定死者前晚七點多返家,神情正常………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7273296.shtml

 


………施振榮表示,人才是「」出來的,除了學校教育,企業扮演的責任比學校更重要,建議政府,要縮短學用落差,或者利用學校資源提………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1996482


……辛者,言萬物之辛生,故曰辛。北至於胃。胃者,言陽氣就藏,皆胃胃也。北至於婁。婁者,呼萬物且內之也。北至於奎。奎者,主毒螫殺萬物也,奎而藏之。……三分一,五十四以為徵。三分一,七十二以為商。三分一,四十八以為羽。三分……….


摘自史記律書第三


商為金,為義,為言;徵為火,為禮,為視;羽為水,為智,為聽;宮為土,為信,為思。以君、臣、民、事、物言之,則宮為君,商為臣,角為民,徵為事,羽為物。唱和有象,故言君臣位事之體也。

摘自漢書律曆志第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670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