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符‧符合
2012/05/24 07:29:07瀏覽240|回應0|推薦25

三清怎麼木

上玉文難述

太處何結異

界由自何數

 


週前有一夢,夢裡出現一個拉長了的「本」字。

 

同一天報載裡有一則彭淮南先生與許嘉棟先生觀念間的報導,而之下還有一篇王念組先生關於台清交畢業生與企業間某種模式化的憂心,而從理工農法商、政教文育宗,最近又有些關於道傳符法中關於結界的揪混,而夢中那個「本」字,則是從一處類似符尾的結界開始,緩緩向上拉長的。

 


許嘉棟昨天出席「王作榮教授與國家發展研討會」,以評論人身分在講台上發表上述談話,當時彭淮南就坐在台下。許一說完,彭立刻舉手回應。他說,央行的經營目標包括促進金融穩定、健全銀行業務、維護對內和對外幣值穩定,中央銀行法並未規定央行繳回多少盈餘;對於曾任央行副總裁的許嘉棟提出這樣的建議,他不認同也感到遺憾。 彭淮南任期...........

摘自世界新聞網

 

 


王念祖指出,這些台清交的人才是否會很有成就呢?這些公司把好學生網羅進去卻是做普通事情,好的工程師不是學校訓練出來,而是公司訓練,如果公司只是讓這些工程師做很簡單事情,「做了56年後,會變成一個白癡吧?這是絕對的真理」。

 

王念祖進一步指出,台清交學生進入明星公司,但這些明星公司在發展科技時是否有成就呢?很多高科技技術,像IP(智慧財產權)也是向國外買,真正自己研發者很少,「把這些人才都浪費掉了!」

 

王念祖直指,明星公司.........

 

摘自聯合新聞網


至於俗世的願望與不空成就的願望間,還有多少的距離,這兩則報導的能量能不只是點綴嗎,也能在時間沙漏的瓶頸中也結出一界嗎,不知為何,想起的是誰的煖誰的頂及誰的忍誰的世第一,至於那個加行的單,與人類的間,關於資源與資本的,就不知道那些較不屬群與眾的單與複,那些等著選主席的跟榮譽主席們,又能是怎麼想的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645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