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主 vs 海‧倫
2011/05/29 08:30:59瀏覽461|回應1|推薦41

廿二歲林姓男子和十三歲少女談戀愛,兩人三個月前到摩鐵開房間休息,竟在少女同學面前大演活春宮。男子因體力透支睡過頭,沒錢加節,被摩鐵業者報警處理。少女 父母 怒控林男性侵女兒,新竹地檢依妨害 性自主 罪嫌起訴林男。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50304574/112011051500152.html


「這個你有責任!」

去年聖誕節前,在佈置一個假山聖母聖龕上的燈飾時,發現石塊造景上有個裂縫,而除了將那株枝幹糾結的已很畸形九重葛,給微事修剪了外,也將那個狀況告知了修女,並微將十幾年前跟位已故神父互動的窘況,微述了下。

不過就那個象徵的當時心魔,似乎對著這位修女仍是無從表達,加上並不嚴重,以及還有一處駁坎的緩衝,旁邊又還有位並不認識的女教友,在修女的他會注意中也就告個段落,而也不知道這位教友當時聽到了哪裡,對於他那有點斷句的語氣,除了苦笑,並未多說什麼。


當然的,馬太福音中的從博士(賢士)、星象,希律王(落黑德)、兩歲以內的孩童,關於生命與人類,認真說來那天稍後也稍就自己的曾經認識,思索了下自己在不懂象徵與真實前的曾經環境與墜落,及一點偏狭象徵後與一些不真不實世界的模糊,包括自己目前暫時定調的真實與象徵,都仍有著不少仁恕與奔雷,畢竟生存權與新生,誰又願意一出生就帶著不幸,或者遇上不幸,但關於影響力與本質探討,關於「老臣」與那不新的「新聞」,自己還是有許多「有影無影」。

至於這是教會的責任、僧團的責任、孔門大同弟子的責任,還是聯合國理事會的責任,還是行政院長內政部長的責任,就不得而知了,相信皆不是崇尚「強凌弱眾暴寡」的他們,只是在事務中與聯繫上都較關住在「序」而非「容」,而「秩」無形中或又依起始「無礙」而先趨「榮」了吧!

至於典範與討論之間,下頭頁中羅素先生的討論,又如何在約他寫下約五十年後形成我十六、七歲後的社會環境,與當時的政府為何要提倡的一機兩箱,於我倒都是無知的,而現下在壞成異同間牽動起的,就不知道為什麼是立委與投籃,與立法院與國民大會間分別的迷思了,至於馬總統的連任安全與國家安全,又能否像上頭斯坦貝克在"月亮下來了"這類的層科描述這麼簡單,就更不知道了,是在911之後我的工作場域才比較在無塵室,認真說來一直對那帶著些想逃,而關於回教世界的面紗,關於那在一種群山遍野的環境中又究竟是保護還是家長權父權,當時雖曾稍稍模糊浮出過,不過那似乎像以前想過的最勇敢的獵戶與散沙、黛安納與王妃,想這些難免想到的都是杞人,畢竟有些空氣不像電線及水管,能夠接接裁裁,或立個過載控制盤安個接戶的水塔就夠的。

而,還是分工國富是?

還是,這些關於人類的總與別,你我也皆該有些認識呢?


群星頌

詞:慎芝作曲:慎芝

群星在天空閃亮 百花在地上開放

我們有美麗幻想 為甚麼不來齊歡唱

我們也願星辰一樣 把歡樂散播你的身旁

我們也願像花一般 使你的人生更芬芳

朋友們快來歡唱 讓人間充滿新希望

(讓人間充滿新希望 讓人間充滿新希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5240074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易之間
2011/06/08 00:11
認同環環相連.
答案與結局還是在那位手裡;
讓羅素與尼采不平的那位.
十荒(seedeyes) 於 2011-06-09 08:41 回覆:

那不是廢除乃是成全的

在像法末法時更是模糊的

紐約人因為道德問題曾拒絕過羅素

至於毒蛇飛鷹駱駝獅子裡尼采又曾想訴達什麼

典範的僵化

討論的論討

他們曾處的時間點

與當時他們所面臨的普遍精神現象

那是不是一個精神分裂

或者一座諾貝爾獎

就已做了完全表達的

個人倒也仍有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