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倫.多
2010/02/24 07:45:35瀏覽428|回應0|推薦29

第一次對溫哥華、多倫多這兩個地名的印象,來自一個故事,不過卻忘了那個故事的名稱了。

不確定是閱自中副選輯,或者聯副選輯了。

是在國中時期吧,對於不是來自知識份子的家庭,來源則不知道是不是家人有個初中同學的兄長,是位記者有關。

故事敘述的是友情,描述的是兩個高中起就同學的女孩,醫學院畢業後分赴不同學校,繼續攻讀不同的領域,而後來其中一個卻得了病,也忘了是跟阿茲海默或者帕金森氏症相關了,而另一個對於即將獲得的學位,似乎覺得如果連她都無法救治,她那個成就似乎是毫無意義的,雖經指導教授的勸說,仍無法說服,於是介紹了一位領域內的教授給他,她也就收拾起行囊前去,而到了那裡,這位教授也雖也欽佩她願為友情從頭開始的摯心,但不同的領域所需要認識的過程及時間,也問起她考慮清楚那是不是必要。

而似乎故事是結束在教授告訴她有一種才剛研發出的新藥,問起她願不願意讓她的朋友試上一試的。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這個故事,也許吧,是個體的莽性,與培育的體系間,也稍失去了些不在中間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379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