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摘
2009/08/27 09:50:00瀏覽299|回應1|推薦27

三毛過世前,只看過他寫的《撒哈拉沙漠》,連《橄欖樹》也是他寫的都不知道。

之前很少買雜誌的,似乎忘記了為什麼曾遇到過那一期皇冠了,一期有他寫的【雲崗紀行】的皇冠,那裡頭行雲流水的樂觀筆觸,掃掉過我當時不少沉積的陰霾,都想去旅行、流浪,而兩者間的落差,又給過我許許多多難以想像的稍後吧!

【雲崗紀行】內描述過什麼雲崗,說真的不復記憶了,現在的記憶裡似乎只剩有一段是在一列從雲崗石窟回程的列車上吧,文字中有一個模模糊糊似乎是一個喚作「偉文」的人,以及有一幅十八、九歲的「小沙彌」面對鏡頭時羞澀的笑容吧!

最近報上有一則讀者文摘申請破產的新聞,記得青少年期家裡好像連一本書都沒有,是一位堂嬸有在訂閱,而家父的小生意需要自己糊紙袋吧,他會一段時間的出清,特別是過年前吧,那裡頭偶而也會有幾本皇冠,我有許多雋永的領受相信也得自那些躺著看的餵養頗多,只是那些「摘」或於我當時是無法連貫的,甚至有些突兀的天馬行空建立,跟學校學習中的某些現實是相衝突的,也差不多是撞撞跌跌的到那之後,才稍稍檢討起那個「摘」是怎樣的被自己「又摘」!

當然的,讀者文摘的申請破產,相信跟網路資訊的發達脫不了關係,至於網海的閱讀又該需要怎樣的導航呢?坦白說仍常感覺自己仍有些偏好上的沉溺,因此仍是帶些迷路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326196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者文摘和網路
2009/09/04 16:42

直到現在,仍然是讀者文摘(中文版)的長期訂户忠實讀者,聽到財政困難的消息不免有無限的感慨,優良的雜誌也生存不易呀!

茫茫網海的確讓人眼花撩亂,有緣在網海中相遇,真是要感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