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樞寶經
2008/09/24 15:16:27瀏覽1169|回應0|推薦22

………

………

天尊言。爾諸天人。欲聞至道。至道深窈。不在其他。爾既欲聞 無聞者。是無聞無見。即是真道。聞見亦泯。惟爾而已。爾尚非有。 何況於是。不聞而聞。何道可談。

天尊言。道者以誠而入。以默而守。以柔而用。用誠似愚。用默似訥。用柔似拙。夫如是。則可與忘形。可與忘我。可與忘忘。入道者知止。守道者知謹。用道者知微。能知微則慧光生。能知謹則聖智全。能知止則泰定安。泰定安則聖智全。聖智全則慧光生。慧光生則 與道為一。是名真忘。惟其忘而不忘。忘無可忘。無可忘者。即是至道。道在天地。天地不知。有情無情。惟一無二。

天尊言。吾於今世。何以利生。為諸天人。演此妙寶。得悟之者。俾躋仙阼。學道之士。信有氣數。夫風土不同。則稟受自異。故謂之氣。智愚不同。則清濁自異。故謂之數。數繫乎命。氣繫乎天。氣數所囿。天命居梏。不得真道。愚可以智。濁可以清。惟命俾之。愚昏昏。濁冥冥。亦風土稟受之移之。天地神其機。使人不知。則曰自然。 使知其不知。則亦曰自然。自然之妙。雖妙於知。而所以妙則自乎不 知。然於道則未始自以愚之濁之。諸天聞已。四眾咸悅。

天尊言。我今所說。即是玉樞寶經。若未來世。有諸眾生。得聞 吾名。但冥心默想。作是念言。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或一聲。或 五七聲。或千百聲。吾即化形十方。運心三界。使稱名者。咸得如意。 十方三界。諸天諸地。日月星辰。山河草木。飛走蠢動。若有知。若 無知。天龍鬼神。聞諸眾生。一稱吾名。如有不順者。馘首刳心。化 為微塵。 天尊言。吾是九天貞明大聖。每月初六。及旬中辛日。監觀萬天。 浮遊三界。若或有人。欲學道。欲希仙。欲逭九玄。欲釋三災。常命 正一道士。或自同親友。於樓觀。於家庭。於里社。釂水饋花。課誦此經。或一過。三五過。乃至數十百過。即得神清氣爽。心廣體胖。凡所希求。悉應其感。

天尊言。身中九靈何不召之。一曰天生。二曰無英。三曰玄珠。 四曰正中。五曰子丹。六曰回回。七曰丹元。八曰太淵。九曰靈童。 召之則吉。身中三精。何不呼之。一曰台光。二曰爽靈。三曰幽精。 呼之則慶。五心煩懣。六神搶攘。四肢不寧。百節告急。宜誦此經。

…………

…………

http://www.ctcwri.idv.tw/INDEXA2/A201/A201X/A20102.ht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224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