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r.Errrrrr_廊.磐②
2020/09/17 10:11:31瀏覽336|回應0|推薦0

厄洛哪特斯

厄爾哪瀕死

巴門尼何德

齊與綺哪思



也記:

在新冠肺炎的初期,一則關於新加坡總理夫人臉書上的「Errrrrrrr」曾引起爭議,那是關於政府先是禁止其投資的口罩出口,後又捐贈新加坡一百萬個口罩後產生的疑問,至於她當時發出的「呃.....」的真實意象及對象性為何,隨著他的改以致謝而落幕後,或也就難考了。


2. 共產主義(α)按政治性質是民主的或專制的;(β)是廢除國家,但同時是尚未完成的,並且仍然處於私有財產即人的異化的影響下。這兩種形式的共產主義都已經把自己理解為人向自身的還原或復歸,理解為人的自我異化的揚棄,但是它還沒有弄清楚私有財產的積極本質,也還不了解需要的人的本性,所以它還受私有財產的束縛和影響。……


當然的,從封城的民主到不讓病毒擴散的專制,從互通有無的有無相生民主到外交戰略物資的專制,某些無國界的日用而不知,與中央到地方的司馬懿與司馬昭間,都不曉得自己是否轉了許多年的「Er」,對於需要的人的本性不需要的人的性本間,關於哪本跟本哪的天地先祖與君師,關於時鐘與龍眼,關於奉公的轟轟烈烈與奉母的正正當當間,邊與際的地理與忠與恕的天文,以及角色與地位的一與多,都快分辨不出何為星星何為月亮了,對某種年輕而言,只能是冀盼別生出太多太陽太大的異鄉人來

自小的環境缺乏思辯的概念,叛逆過被填鴨,但是別說未填了,對許多曾填仍是思不起來,服役時雖然也翻開過〈來生說〉,但開頭的三張床中的關於木匠的那張,也許反感過於強烈,有太多的「執怨」拋不開,到了關於泰綺思的那段,也就更流於囫圇吞棗及一略再略了,而到了四十幾歲再翻開,也僅感嘆已看不下伊里亞德與奧德賽了,大概也無法明瞭萊綺息(拉刻西斯)那個自擇的真正意涵,一直是又到五十好幾,稍閱看了江緒林先生的讀書筆記中的「Er」,又再翻開書才真正燒思辨到是那位曾瀕死戰士「厄爾」的簡寫陌生,只不過「自擇」與「統一」間,已模糊傳統觀念與日據後的斷代思潮,與現流觀念間,也僅能僅能感嘆「自擇」與小時候鄉間許多牆上仍見的到的「佛說三世因果經」的宣示,仍有許多正心與修身間的矛盾仍化不開了!

也許吧!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幼的環境中那個為學的誠意不夠,還是對於所謂「齊家」、「治國」的理念,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那個「列強」與「殖民化」的遺緒給模糊掉,看不到較完整的「舊」,更遑論「新」吧!至於「吉哲斯戒指」的「戒」與「指」,就永續而言就更不知道該從「戒」還是從「指」,而若由必然女神的另兩位女兒來詮釋,就更不知道是否會有別於自擇,抑或僅也只是「離為火」的「加坡」了!



这里Socrates讲了一个Er(the brave pamphylian)的死而复活的彼世见闻:天上的美好极乐、地下的惩罚Tartarus;每次1000年的旅程,再走到临近必然女神环带的草地;纺锤在必然女神的两膝间旋转.....

摘自:豆瓣_江緒林讀書筆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1351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