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牽手叫做愁腸
2007/05/25 18:02:42瀏覽1486|回應6|推薦129



多少年前
在那條街道上
有昏暗的燈光
有徐徐吹來的陣陣涼風
其實這些都是很平常的景象
只因為有兩個
兩個相互深愛著的人
一起走過
走在這個被世人所熟悉的場景下
於是
在冥冥中留下了一段痕跡






沒有多少感人的故事可以讓世人永不忘記,

也許人們記憶的只是靈魂受感動的某個瞬間,

其實在多少次悲歡離合的守侯中,

我們莫名地扮演著讓我們自己都捉摸不定的角色。

然而我們卻不曾留意,

在我們多次感動而淚流滿面的時候,

我們所愛的人在我們的手中悄悄離去。


是啊!一次次的喝醉,只不過想麻醉自己已經麻木的情感。

可是,酒裡是容不下眼淚的。

一片枯黃的葉子飄然落下,左右飄蕩 ,然後不知去向。

路上,不知從什麼地方吹來了一地黃葉,沙沙的響著……。

和她漫步在滿是黃葉的路上,牽手讓彼此更近。

不覺然間到了車站,牽著的手要分開了,

但在分開的一剎那,我忽然有一種扯不斷的愁腸。

握著她的手,我仿佛感到一種責任,

一種與生俱來的無法擺脫的責任,

這種責任讓我感到牽手的愁腸!

風呼呼地刮著,整個夜也格外的冷,我脫下外衣遞給她,

她卻只是笑笑,說:“這種溫暖只是一夜的安心,

我要的是一輩子的溫暖,一輩子的安心”。

她走了,轉身頭也不回地走了。

風吹著她飄渺的身影,瑟瑟的手蜷縮在肩上,

低著頭,默默無語地離開了。

風似乎毫無停下的跡象,吹著塵土肆虐地咆哮著。

幾天的凌亂讓我失去了很多,也讓我懂了很多,

我似乎明白了愛的意義,明白了牽手的內涵……

杯中的酒已經無法衝去嘴角的血跡。

我用力咬著我的嘴唇,努力地思考著,

雖然我不很明白我思考什麼,但牽手的感覺我依然清晰。

嘴角的血混合著杯中的酒,有點血腥的味道,

但我卻品不出半點滋味。

牽手是一種責任,是一種牽腸掛肚的守侯,

也許,有一種牽手真的叫做愁腸!
 

我們的生活總是在今天明天中輪回,

相信有一天可以找到我們所愛的人,

可是找到了我們的愛,代表著什麼,

這至少代表著不離棄、不欺騙、不傷害,代表著我們已經成熟,

已經可以為自己的愛承擔責任,承擔一個人應該承擔的責任。

如果這些我們從未思考過,那麼我們的愛是不是太狹隘了呢?

我們的愛是不是太輕率了呢?

如果這樣,我們還不如保留著我們的愛,

等到遇到可以讓我們明白什麼是真愛的人,再去愛,這來得及!



也許,多少年前,在那條街道上,有昏暗的燈光,

有徐徐吹來的陣陣涼風。

其實這些都是很平常的景象,

只因為有兩個,兩個相互深愛著的人,牽手一起走過,

走在這個被世人所熟悉的場景下。

於是,在冥冥中留下了一段痕跡。

有一種牽手叫做愁腸!

無風花自墮,

飛雪繞城郭。

三年零七月,

杯中酒不多!  

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

轉自~http://tianshizaishenbian.blog.hexun.com/5735514_d.html

♥ 圖 音樂 擷取網路,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baby&aid=9830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世情緣
2008/01/03 19:59
我的夢有一把鎖
我的心是一條河
等待有人開啟有人穿越

你的唇是那麼熱
你的吻是那麼甜
彷彿前生相識今生再見

月下獨自來到舊日相遇的地點
吐散著迷惘的塵煙

也許只有一個人
才能明了這一切
遙遠的思念堆積在眼前
也許只有一個人
才能改變這一切
前世的思念 今生今世來了結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擔與自信
2007/06/01 02:04

對愛的承擔是心中默默的盟誓,是不附條件的!

有人追求的是心安,有人追求的是燦爛。

心安是自己心安,還是要人讓你心安?

前者是對愛的承擔,後者則缺少了自信!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弄月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愛......
2007/05/31 21:07

真愛難尋

卻值得等待

也許痛徹心扉

也許椎心刺骨

但,依舊是......真愛無悔,值得等待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
2007/05/26 21:12
偶迷有聽到歌聲了~~~~拍謝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的事只有當事人才能了解
2007/05/26 01:01

感情的事只有當事人才能了解.

niki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5/25 20:28

愛妳的人妳不愛叫做“謝謝你的愛”

妳愛的人不愛妳叫做“癡癡的等”

妳愛的人也愛妳叫做“今天妳要嫁給我”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