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自在墨爾本的街道漫步
2013/07/19 00:08:21瀏覽976|回應4|推薦55

因為一些事 來到了澳洲 先到了布里斯班幾天

再由布里斯班到墨爾本 在墨爾本停留三天 在飛回布里斯班

我們搭乘的這架飛機  機上只有我們二位華人

到墨爾本時  有二個拿行李處   正當我們再看哪一個時

一對老夫婦 一直對我們揮手  說這  這  我認得  在機上時他們坐我們旁邊

熱情的先生 一直和我們聊天

還有機上的男空服員  在門口相遇   一直跟我說再見

原來 我們二人在他們之中是如此突兀

領了行李 朋友早就在等我們 帶我們去他家

回他家的路

澳洲的季節和我們正好相反

我們的酷熱剛好是他們的酷寒

而我是一下子由夏季轉入冬季

天空下著毛毛細雨 

路面上  風吹滿落葉 天色濛濛  讓人有種孤寂的感覺

朋友的店在這紅色建築物的地下室   這建築物本身就是古蹟

列入保護   所以 在許多事上有很多限制

利用了空閒時   一個人由著門口走出   獨自在街道上遊走

 

二旁的建築物 雄偉而高大 

在這大都為上班族  發現路上和我擦肩而過的每一個人

都行色匆匆 

 

或許 他們早已習慣這城市的一切

然而這個城市對於我而言 是那麼新奇

像是一本新買的書本 急於的想翻開它

在台灣建不到的電車   卻是他們的主要交通工具

城市交通幾乎由電車構成,  工整的四方格城市架構   電車穿梭其間

 最喜歡我的是這些精雕細琢雄偉建築

為了一賭它們的風貌 我走到起了好幾各水泡

我發現城市裡交錯古典與現代的建築   或許正是墨爾本迷人之所在

查了一下下這的歷史: 1835年5月  約翰

巴特曼(John Batman)第一次土地

在澳大利亞土著居民的傳統文化中並不存在土地買賣的概念

於是這片土地的原擁有都只得到了一些手工工具、麵粉和衣服作為交換

  

1840年

墨爾本地區已有約1萬名歐洲殖民者淘金者們用金礦帶來的財富興建了一座城市

這樣的輝煌一直持續到了19世紀80年代


  
“二戰”之後  墨爾本的社會結構由於大量外國移民和文化的湧入而大大豐富

幾次興建和改擴建熱潮使得這座城市的外貌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才造就了今天人們所看到的現代化的墨爾本

有時想想 外來人的進來  交叉碰撞的文化改變未必不好

弗林德斯火車站Flinders Station

是澳大利亞最早的火車站

離亞拉河不遠的街區,那高峙的圓形拱頂酷似倫敦聖保羅大教堂

它位於墨爾本市中心區的南邊,是墨爾本最繁榮精華之地。

墨爾本市內有兩個主要火車站。

史賓沙街站是維多利亞州內及跨州火車線路在墨爾本市的總站。

弗林德斯街站是墨爾本當地火車線路的總站,

實際上,它就是墨爾本的中央火車站。

這幢百年的米黃色文藝復興式建築物,已成爲墨爾本的著名標誌,

它經常出現在旅遊刊物的封面。

好熱情的學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 路上行人好少

鑽進市區的小巷子五花八門的塗鴉鋪天蓋地,

不同風格、各有主題,為小巷子每一個角落增色添彩。

墨爾本的塗鴉文化,源於當地一位塗鴉大師Andrew Mcdonale,

當年他在一條名為Hosier的巷子開設了工作室,

一時技癢,便在巷子初試啼「鴉」,沒想到竟引發巨大迴響,仿效者眾,

各大街小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塗鴉洗禮。

時至今日,Hosier巷已被奉作當地的塗鴉聖殿,巷內多條通道都噴滿塗鴉,

各種七彩塗鴉中不乏國際大師手筆,已成墨爾本一大觀光景點,

也被《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選為澳洲文化景點首選。

看到了好多家花店

發現了嗎?在澳洲好少幾乎沒有看到摩托車

這葉子形成的圖案好像一顆心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baby&aid=7871764

 回應文章

ck內衣褲特賣2013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獨自在墨爾本的街道漫步
2013/09/22 22:05
贊~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4:28
很漂亮的城市 我去過一次 印象中有一條美麗的河 很多遊客在河邊餐廳消磨晚上時光.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13-07-29 09:58 回覆:
您好!您說的應該是賭場那,太累了沒往那走,那晚上很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ity
2013/07/19 06:33
你只逛了墨爾本的 City 。不是上下班時間,人很少?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13-07-19 11:59 回覆:

午安!對啊!只在City漫步,下午時分,又非假日人不多,

夜晚的City也好晚,走出去一會遇到一群年輕人呼嘯而過,

一個人實在沒有勇氣走太遠。


玫瑰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摸索
2013/07/19 00:19

這UDN新版 我還真不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