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緣
2014/05/28 22:11:05瀏覽602|回應0|推薦29
人生就像一本書
生命就像是一列旅行的火車
在我們生命的旅行中
從降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開始登上自己的旅途
生命的旅途不是一帆風順
但每一次出發,我們都是帶著夢想與渴望出發
也許我們不知道離目的地有多遠
可我們的生命在時間的長河裡別無選擇
當面對滾滾的時間之水時
我們的生命之旅沒有出路,這就是生命的使命
 
生命赤裸裸的來,也赤裸裸的去
但我們卻留戀在旅途中遇到的風景
即是是對一隻遠去的飛鳥
都會讓我們回憶起與這只鳥有關的故事,
雲彩,日光與雨天,我們會站在生命列車的前端
沉思那留在腦海裡被風吹乾了瘦弱的身軀,那是誰的
是別人留給自己的還是自己留給別人的
寫到此處,我的腦海突然有些模糊... ...
人生之旅有許多困惑
雖然我們曾一代代,一次次用生命來詮釋生命的意義
可走到今天,我們依然在尋找著這樣的答案:
就是我們的生命在什麼時候到站?
坐在身旁的伴侶什麼時候下車?
我們的朋友為何來來去去?
 

 
這是我們在生命旅行中無法知曉與思索的!
 一個老人離開人世
目送著為他送行的儀仗隊,我突然感到了生命離去的悲傷,
一個朋友好好的離婚了,讓我感到人世間那股婚姻的淡薄;
一個老人流落街頭,使我突然感受到人間的冷漠!
在生命的列車上,會遇到無數個人,
這些人當中有我們的父母,兄弟與姐妹,
也有我們的老師,同學與學友,
他們只是陪過我們走過旅途中的一段,甚至是一個小時,
但都成為了我們生命之旅中最美的記憶!
親愛的能與你在生活的空間中不期而遇,是我的幸運,
在這旅途中我們一同欣賞道路兩邊的風景,感受旅途的風情!
在人生中
我們雖然是在不同的時間與不同的地點登上了各自的生命之旅,
可因為偶然的相遇,我們擠進同一列車廂,
是的,若不是彼此的招手,
我們也許會在微笑中擦肩而過,錯過我們今生的相識。
人生像一本無字的書,在流動的生命中都渴望找到自我。
而我們在旅途中遇到的人與事,就是這本書的內容,
你在我生命中的出現,匯入了我人生的書裡,
你的牽掛讓我感受到在陌路上行走的溫情,
你的豪放與寬容帶給我無限的思索,
你的人生猶如一首歌在我生命的旅途中傳唱。
天涯雖遠,人間情真,我不曉得在以後的旅途中發生什麼,
但我相信在人生的跋涉中,我們一定能夠走過每一個門檻...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baby&aid=1370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