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家都有臭襪子
2013/02/05 13:25:12瀏覽981|回應3|推薦52

這標題夠怪吧!

是的~家家~都~有~臭~襪子!

聽過家裡倆口子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吵個不休吧! 可能是臭襪子、可能是擠牙膏、可能是關門太大聲、吃東西發出聲音、鞋子沒擺好、起床不鋪床....你可以想像各種不同的“小事”。

有老公一下班回家、一屁股坐在沙發上、脫下穿了一整天的臭襪子,隨手一扔,翹著二郎腿就舒服地看起報紙,老婆可能已嘮叨了不下數千次了! 可老公沒這個習慣,『我有空會把襪子丟到洗衣籃!』可老公休息夠了,拍拍屁股走人,誰還管那留在現場的臭襪子呢?

那擠牙膏呢?那就是兩個人一個人說應該從後頭擠,另一個呢就隨手擠,因此就發生家庭革命了!但可喜的是,牙膏公司可能有sense自己已造成客戶的家庭不合,現在可就有賣從上頭壓的牙膏、還有軟管牙膏、還有人發明了擠牙膏器,這些可都幫助了不少家庭避免了許多破碎的婚姻!

我家可能沒有臭襪子的事件,但可有髒碗的不幸遭遇!

話說我家那口子,常常就吃完東西,隨手一放,坐在沙發上休息去了!她可能想過一會兒再收吧!可偏偏一下子想起要check email了,就走到書桌前敲敲打打,或是起身接個電話,或是去拿個東西,或是....,總而言之,經過一旬後,她早已忘了放在茶几上的髒碗!

而可憐的我,想看看電視,於是在電視和髒碗之間痛苦地掙扎!想不看那髒碗都不行!那髒碗就是非常非常地顯眼,好像不斷地對我說:看我、看我、看我....,是那嘔心、是那倒胃、不看不行嗎?

我於是在掙扎著,我要幫妳拿去廚房嗎?我要再一次對妳說:拜託妳把那碗放回廚房吧!?此刻的我已經是心神不寧、火冒三丈、為什麼講那麼多次都不聽、不做?每次嘲笑我記憶差!妳呢?不是比我還要老人癡呆!

我就曾經在極度受不了的情況之下,在她已經呼呼大睡,而我必須獨自面對髒碗的情況之下,做了一件有人說「不良溝通」的舉動──那就是─留了一張便條紙在碗下:「拜託妳吃完把碗收進廚房」。

這下不得了,鬧了不小的風波!女兒說媽媽哭得很傷心。而她也傳email說:I don't love you anymore...

當然,你可以猜的到,最後是我低聲下氣的道歉了事!

行筆至此,髒碗事件雖已減少,但仍偶而為之,有時我受不了了,就會自己把那碗拎到廚房,但是帶著臭臉,可能放碗時也發出聲音,對方也氣,我也氣!

現在呢!?我仍無解!只希望彼此尊重!

可能我也有一些「髒襪子」的習慣自己沒發現!聖經裡耶穌說:“你自己眼中有粱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但願有一天我再看到髒碗時,能視若無睹、心平氣和的幫她放回廚房!心中不帶有一點委屈、埋怨!Fox哭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longhorn&aid=7282042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好命男這麼多!
2013/02/14 13:04
髒碗、臭襪子,我從小學二年級就一直洗到現在。上網才赫然發現,為這檔事在抱怨的女人還不少,其實也有不少男人做到老;卻沒在吭聲。奸笑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笑中讀完你的文章
2013/02/07 08:12
因為家家都有此雞毛蒜皮之爭, 首先你一定比太太操心才看不得髒碗, 我自己亦然開完 party 常清理收乾淨碗盤甚至擦部份地板( if kitchen is sticky)至深夜, 而老公在客人告辭兩秒後就上床了, 如你問我會否計較 No is my answer, 一是年齡大了比較成熟吧二是他也包容我很多缺點, 繼續在婚姻中磨合吧!
長角(sdlonghorn) 於 2013-02-07 11:55 回覆:
謝謝您啦! 是的! 多去想對方的優點和她為這個家所做的一切! 多感恩吧!

千江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吧
2013/02/06 18:52

大丈夫能屈能伸

就回回幫她收

也許誠意感動天

她...就學會收髒碗啦

 


長角(sdlonghorn) 於 2013-02-07 01:02 回覆:
好啊!不過說得到,做得難!一輩子的功課!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