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么年輕人的癌症正在急劇增加
2019/08/05 14:32:06瀏覽103|回應0|推薦0

研究人員表示肥胖似乎是一個主要因素。那么,可以做些什么呢?

某些癌症在年輕人中更常出現。研究人員認為肥胖是罪魁禍首。

本周發表的一項綜合性研究發現,12種癌症中有6種被認為是由明顯超重引起的,在50歲以下的人群中,這種癌症變得越來越普遍。

更重要的是,病人越年輕,某些癌症就越常見。

發表在《柳葉刀公共衛生》雜志上的這項研究結果表明,多發性骨髓瘤(一種罕見的攻擊骨髓的癌症)以及結直腸癌、子宮癌、膽囊癌、腎癌和胰腺癌的發病率顯著增加。

肥胖也與胃癌、肝癌、乳腺癌、卵巢癌、食道癌和甲狀腺癌有關。

該研究的作者表示,他們的工作是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首次審查這12種肥胖相關癌症發病率的趨勢。他們將這些與年輕人中的18種其他癌症進行了比較。

該小組審查了20年來有關這些癌症的數據,研究了國家登記處提供的25至84歲患者的信息。

他們發現,從1995年到2014年,30種癌症的確診病例超過1400萬。

“這項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的樣本數非常大,”加州約翰韋恩癌症研究所的外科教授和醫學主任安東·比爾奇克(Anton Bilchik)博士說。

近年來,與肥胖相關的癌症在相對年輕的人群中出現已成為多項研究的主題。

Bilchik告訴Healthline,這項最新研究的驚人之處在於它的范圍和發現,其中一些疾病的發病率在相對年輕的群體中持續上升。

相比之下,在與肥胖無關的18種癌症中,除了2種外,其他所有癌症的發病率均下降或保持穩定。

比爾奇克在自己的病人中看到了這種趨勢。

在過去的一周裏,比爾奇克對四名55歲以下的人進行了手術,這些人被診斷為晚期癌症,而這種疾病狀態通常是對60和70歲的人產生影響。

這四個人中,其中兩人肥胖,另外兩人在兒童時期超重,比爾奇克認為這也使他們易患癌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aywi&aid=12836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