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下 20 度《Salt & Bread》
2005/05/04 15:01:43瀏覽4154|回應1|推薦5

【舊文 Repost】

台北開了家俄國菜 Salt & Bread。俄文原意是問候語,近似中文的「吃飽了沒?」

一樓前半是俄式麵包店及茶座、後半是餐廳,地下室還有大坪數用餐及演唱區。最具特色的是一樓的凍房 Vodka Bar(伏特加吧),一間完全密閉的冷凍間,溫度維持在零下二十度,裏面放置數十種世界各地伏特加酒(據業主說會增加到一百多種),供客人選飲。

如此低溫,高酒精濃度的伏特加完全不凍結,怪不得冰天雪地的俄國人嗜飲此酒 - 因為其他酒早凍成「酒棒」了?低溫下飲伏特加,嗆鼻酒精味完全被封住,變得香醇易入口。幾種有香料(巧克力等口味)的則更甘甜。由於太容易入口,客人也容易一小杯接一小杯乾個不停,不勝酒力者一走出凍房可能就感受得到這些「西洋白乾」的後座力。店家幫客人準備了厚重的雪衣,記得穿上再進入凍房。

飯前酒、飯後酒都是伏特加,吃什麼?俄國菜其實較粗獷,不是人人能接受,所以菜單上也有些其他菜色。不過既然來到俄羅斯餐廳,還是試試俄國菜。

清湯最能試出廚師功夫,前菜的湯類點了雞肉清湯,味足而不鹹,有一定水準。類似 Crepe 餅皮的魚子醬卷附上數種配料(洋蔥末、蛋白末、青蔥末等)、檸檬片及一杯伏特加,以伏特加送魚子醬十分匹配,魚子醬自然非 Beluga,但是尚可。麵包類則較法式 Baguette 還乾硬,與國人較習慣的鬆軟餐包當然大異其趣,恐怕不是每個人都欣賞。

主菜試了幾種,燜牛尾軟而不爛,不錯;烤豬腳瘦肉部份偏乾硬,只是一般水準;各式自製香腸試了四種,起司夾心腸雖有特色但易膩,也是一般水準;烤牛羊肉串很大塊(真夠粗獷),火候尚可但份量實在大了些。

印象最佳的反而是甜點,每一件份量都不大,但是都不錯,不嗜甜食如我亦可欣賞。以 Cointreau 酒加熱點火澆淋的巧克力外殼冰淇淋有特色,比美式 Baked Alaska 細緻些。

中、英、俄、日可能是最愛喝茶的地區,所以其他有特色的飲料當然是加入果醬的俄式紅茶,可以一試。

整間餐廳裝潢風味與主題契合,不過地下室用餐及演唱區頗吵鬧,不適合安靜用餐、談天。如前所述,俄國菜較粗獷,酒、肉、馬鈴薯的組合真非人人能接受,女性恐怕更難適應。偶爾一試還可以,常常吃沒辦法。食物整體印象則為一般。

地點在北市和平東路口及遠企大樓間的敦化南路上。

2005‧0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920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年前才去過這家
2006/02/22 16:21

印象普通,因為不是我點菜,菜單上也實在夠雜

倒是沒喝到那個果醬紅茶

有些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