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佃權》
2005/05/04 12:56:09瀏覽5341|回應1|推薦5

【舊文 Repost】

《佃權》(Tuku-gon) 是日本 130 年老字號,製造、批發魚板等魚類加工品,本店在東京築地魚市旁,除了批發,也有附屬店面賣おでん(Oden、台灣稱關東煮)。佃權烹調分為油炸、燒烤、湯煮三方式,但是材料大多是自製的水產加工品。關東老店湯底卻是關西風,較清甜。

不知與日本佃權有無關連?不過,台北也悄悄開了家佃權,很小的店面改裝自房東(照相沖印)半個店面,大約只有 10 個位子,裝潢得蠻有「屋台」(日路邊攤)風味,用了心思。可是門口掛了些東京地名牌子有些畫蛇添足。

菜色雖以關東煮為主,但是生魚片、烤魚、烤雞肉丸、田舍煮等其他種類繁多,不知是否因為與日本佃權無關?還是關東煮單價太低、競爭太大(便利店都在賣...)、想提高單價?不過,以其合理價位來說,倒是每一種菜色都有模有樣、不過不失。

純以關東煮來說,種類不少。不過 おでん 「三寶」蘿蔔、竹輪、薩摩燒中,蘿蔔尚可、竹輪個人覺得稍硬、薩摩燒則未見,另一寶高麗菜卷有水準,部份丸子類關東煮則看得出是批發進貨、並非自製。湯頭偏清淡風味,但是喝得出用心。熱騰騰的方型煮鍋增添不少視覺享受。

值得一提是小小店日本酒種類繁多、老闆也夠親切(在外面等位子時捧出熱湯請客人品嚐)。營業至深夜兩、三點,是夜貓族冬夜宵夜、喝杯小酒新選擇。問題是:恐怕不怎麼適合亞熱帶氣候炎夏時節 ~ 趁天冷時去試試吧。

地點在北市忠孝東路與仁愛路之間的延吉街上,迷你型店面嵌於雜沓的眾店面、招牌間,注意看才找得到。

2005‧0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8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佃權
2005/05/05 16:34

築地市場佃權的'Oden'真是好吃啊!也沒仔細去找,只是看買的人很多就湊過去買了,買完後到附近的xx川(可看到從淺草開往台場的游船)旁野餐,吃不完,還一路吃到銀座,呵呵,再想下去都要留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