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試車(I) - VW Touareg 4.2
2005/05/25 18:29:21瀏覽4237|回應0|推薦4

【舊文整理 Repost】 
 

真的是試車,不是試桿...話說上週球打得頭昏腦脹,決定做些別的事,與汽車 dealer 約了一下,就去試車了:

VW Touareg 4.2 V8(2005 Model Year)

是近來最喜歡的 SUV,大方、低調,整體完成性高。一上路就傳來那種德國車的沉穩低吼;Tiptronic 手自排變檔間隙感恰到好處,不至於模糊、也不會一跳一跳;310 匹馬力源源不絕,比以前開過兩台 Infiniti QX4(185 匹、220 匹)暢快多了。上了高速公路,輕鬆拉到 160 kmh,感覺只似才 110 kmh。

把懸吊設定在 Sports、配合剛性十足的底盤,路面感十足,不會為了柔軟的乘坐感而妥協,逢車過車、curve 照切,簡直像在開跑車,甚至可以很有自信去抓入彎 apex、出彎大力催油,實在驚異。沒有 BMW X5 底盤那種會 "wobble" 的感覺,如果是 QX4 早就失控甩出路面了,如果是早先在台試過的 Lexus RX330 恐怕已經翻車了...

獨有的懸吊升降系統也很有意思。內裝雖已頂級,但仍是一派 VW 實用風,稱之 utilitarian + Teutonic (實用條頓民族風?)較傳神吧,沒有日系車那一大堆電子玩具、沒有美系車那一大堆什麼木飾板,就是 VW / Audi 那冷冽的鋁合金感。

此車底盤、引擎等都與 Porsche Cayenne S 共同(後者調校略有不同),價錢實較值得。

Power: ****
Handling: ****1/2
Interior: ***1/2
C/P: ****1/2
Comment: "A True Driver's SUV & More"

令人牙癢癢的,則是於當地「僅」160+ 萬左右,台灣應是 350+ 萬(?)... 咦?台灣不是加入 WTO 了嗎?#$^&^&*... 

2004‧08(Picture courtesy of VW - SA)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