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 - 閒散 Cabochon、上癮《THAI LAO YEH》
2013/06/20 23:43:36瀏覽7379|回應3|推薦45

大熱天的曼谷真不適合市區觀光。借宿於友人在曼谷的寓所,樓下就是 Cabochon 旅館,同行初訪泰國的朋友一大早便出門遊曼谷,我則一貫「放假,就 relax」,睡到自然醒後再下樓看看有何早餐可吃。

Breakfast at Cabochon

自助部份

Cabochon 旅館的早餐與其前身 The Eugenia 有些像,但不須前一晚先點好。除了隨意自取的白粥、小菜、煮蛋、水果、飲料外,還可另點一主食。

小菜白粥

早餐監理的奇妙飾品

這星期有蠔仔(蚵)肉碎(末)粥豬肉丸魚丸河粉兩種可選。泰國多潮州華僑,連當地中文報紙經年累月下來都出現許多潮州話字詞,在日常飲食上的影響就更深了,這一粥一粉就再潮州不過。

蠔仔肉碎粥

飯粒分明的蠔仔粥跟以前一樣好吃,還是用了當地人喜愛的 Pla-Tu 魚乾,可能這裡沒有廣東大地魚乾、也可能只為了更合當地口味,總之是個好的 fusion。第二天的河粉也好,細河粉、湯底都有水準。

自助水果

飽餐之後,帶著兩份報紙上屋頂泳池曬太陽,游幾十趟舒展一下、再跟池畔泳客閒聊幾句,又近中午...這才叫做度假。

再回《THAI LAO YEH

初訪曼谷的朋友們好像十有七八都會去湄南河畔的 Mandarin Oriental 酒店吃泰菜、看民俗舞蹈表演。前一晚便陪朋友去《Sala Rim Naam》與眾日本客、西方客一起吃著乏善可陳、不吃浪費(可不便宜)的酒店式觀光泰菜。當地親戚約第二天午餐,趕緊直接訂了樓下夠味的《THAI LAO YEH》,免得又去了觀光大酒店。

SINGHA 及生菜 好吃的花生

這次坐在半開放房間,淺色原木裝修與散座又是不同風貌。喝啤酒的繼續 SINGHA,不喝啤酒的便開了一瓶 House 白酒;伴菜的花生好吃,乾脆來幾碟下酒。

牛肝腸

吃過了這裡的東北(Isan)香腸,換一盤牛肝腸(Mum)嚐嚐,酸沒減、多了鹹,跟廣東肝腸大不同。也很下酒、也不是人人能接受。

烤牛胸肉

東北菜烤牛胸肉(Seur Rong Hai)有個「老虎流淚」有趣名字,一說這牛胸肉沒醃時太韌、連老虎都咬不動,又一說則是實在太好吃、老虎吃了都感動落淚。不管是哪一說,這肉是有嚼勁、但一點也不老韌,而且的確好吃。

炸酸排骨

炸酸豬排骨(Naem Si-Krong-Muu)用的是酸醃(naem)豬小排,以蒜、鹽、米飯悶醃至少三天、發酸了的泰式醃肉是餐廳、民家都常見的食材,吃小排骨又比肉末多了啃吮的樂趣。很下飯,趕緊來一「碗」糯米飯(Kao niew)。

糯米飯 拌筍心

又多一樣下飯菜:拌筍心(Soup nor-mai)又酸又辣、還有頗強的魚露香,與吃慣了的台式竹筍沙拉完全兩回事。

炸鴨頭

滷煮的鴨頭在台當然吃過,但還是第一次吃到酥脆的炸鴨頭(Paak-bped tord),這也是東北 Isan 菜式,已經酥到整個都能吃,配啤酒不錯。據說現今曼谷街頭已少見這小吃,有當地媒體記者中午來 THAI LAO YEH 採訪、發現有這味,晚上就呼朋引伴來把廚房裡的鴨頭吃了個精光。

辣拌牛肉

泰菜裡的 Lap/Larb 涼拌菜到了東北及寮國叫做 Nam-tok,但是 Nam-tok 到了中南部卻又成了湯類,總之十分難記。這裡的 Nam tok neua 是東北的拌牛肉,甚辣、很有嚼勁,吃到了兩片怎都嚼不爛的,「老虎流淚」的名字可以讓給它了。

牛尾湯

牛尾湯(Tom hang-wua)是南部、普吉風味,份量十足,微酸的味道卻讓它不膩人。泰南吃法是配飯,而且還會與黃薑雞飯互為搭檔,但前面那碗糯米飯飽人,這時已經吃不下了。

招牌炒飯

上一次來吃,用拌豬肉末、炸荷包蛋、白飯自製了一道壓軸主食,這次改試招牌炒飯。結果,有鑊氣、又加了海鮮、酸豇豆的炒飯果然比自己「拼裝」的好吃,再飽也要分一碗吃。

五人吃喝閒聊敘舊,不知不覺已經開了三瓶白酒、喝了不知幾杯啤酒,從中午竟吃到了下午茶時分。伴好、菜佳,THAI LAO YEH 這兩餐中飯都吃得過癮、舒服。不過,重口味一吃、就有些「回不去」觀光泰菜的感覺,次日接著又要吃另一家高級泰菜,結果如何、就待下回分曉了。

2013‧06(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曼谷 - 街頭美味《THAI LAO YEH》齊集一桌
曼谷 - 精品 B&B The Eugenia
曼谷 -《Blue Elephant》「柔派」泰菜

這下子酒後不敢開車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7790930

 回應文章

ciwen
2013/10/15 05:15

距上次去泰國好幾年了,怎覺得這泳池看起來挺眼熟的.泰國菜就是夠味,好吃極了!

(yangciwen@yahoo.com.tw)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3-10-15 11:04 回覆:
許多小旅館的泳池都是一個樣吧,這家今年初才開張

瘋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16:07
大哥真神,還能游個幾十趟,小弟我大概一趟下來就抽筋可以去旁邊躺下了(搞不好要急救)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3-07-02 17:09 回覆:
呃...我每星期游三次、每次 1km,這旅館泳池不太標準、大約 22m

Clara - 克拉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02:32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老葉的店一趟啊~~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3-06-24 11:20 回覆:
(IMO)值得一訪,但 Cabochon 在 Sukhumvit Soi 45,Skytrain 兩站之間,大熱天走起來得揮汗,叫計程車又成天塞,除非其他地方哪裡都不去,否則別挑最熱的三、四、五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