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德納 - 一探法拉利傳奇(下) + 阿嬷的小餃子
2016/10/11 21:35:01瀏覽5364|回應1|推薦39

上篇

欣賞了許多近在咫尺的跑車歷史,對面現代館快要開始放映影片,車迷們有些不捨的三三兩兩踱了過去。

沿著長廊往下逛

像天幕下的雪白展場出乎意料地寬敞,順著展示史蹟、名車的長廊可達寬廣的下層小廣場。(以下圖片只是一部分展示車輛)

1948 166 Inter Aerlux

1948 166 Inter Aerlux ⇧

1958 250 Pininfarina

1958 250 Pininfarina,美麗的線條當然是跟法拉利長期合作的 Pininfarina 設計公司傑作

 Ferrari 500 Superfast

1964-1967 間短暫出現的 Ferrari 500 Superfast,頭美尾不美、不知是否因而未長銷

Maserati 1962 Sebring(左)

(上圖左)友廠瑪莎拉蒂(Maserati)1962年的 Sebring 也曾叱吒了幾年

1966 275 GTB4

典雅的 1966 年 275 GTB4

燈光逐漸暗下來,大面牆上的紀錄片開始放映。內容自然是創辦人恩佐.法拉利從孩提時代、賽車青年到創業家,由義大利到全球的生平事蹟。

放映紀錄片

影片特別強調了與摯友聲樂家帕華洛帝的交情、法拉利登陸並風靡美國的過程,雖有些許行銷味,仍是好紀錄片,有興趣可以看看法拉利 YouTube 官方頻道上身歷其境的現場影片

512M

1970 年代為了對抗在賽車場上當紅的保時捷(Porsche)917 而改裝的 512M

F40

1986 GTO evoluzione 堪稱法拉利一系列頂級「道路版賽車」之鼻祖,那麼 1987 的 F40 就是第一號量產作,當年可是世上最快的超跑

F100R

Pininfarina 設計公司 1988 的 F100R 概念車

1992 456GT 與 2004 612 Scaglietti

1992 456GT 與 2004 612 Scaglietti

Ferrari Enzo

道路版賽車系列的 2002 Enzo 揹負著創辦人的名字,珍稀度極高、幾乎買到賺到(升值),所以法拉利當年不得不限定必須已擁有三輛法拉利者才能買,又以擁有 F40、F50 者優先

California

聽到 California 這名字,會以為是為了美國市場而開發,其實這 2+2 前置引擎敞篷車是源自 1950 年代的同名車種

458 Italia

許多車迷認為 2009 的 458 Italia 是現代數字(3、4xx)系列之中力與美最均衡者,在後繼者 488 問世後,458 更成了法拉利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絕響

La Ferrari

道路版賽車系列的最新傑作 2013 La Ferrari

La Ferrari

La Ferrari 是法拉利第一台油電混合車,不讓保時捷 918 專美;不過這些超跑當然不是為了節能而玩油電、而是為了更快...在 Petrolheads、跑車迷的世界裡,這才是「政治正確」(笑)

臨去一瞥

§§§

參觀完畢、逛逛紀念商品店就已是午餐時刻,既然博物館設有漂亮小餐廳Giallo Modena,就近解決吧。

Giallo Modena

夏末豔陽仍烈,坐在大片落地窗旁吹著冷氣卻不熱。本以為不外乎提供沙拉、三明治等適合遊客口味的簡餐,菜單卻很有意思,正好來個在地 Pasta 午餐。

Tagliatelle 寬扁麵源自鄰近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區(Emilia-Romagna),跟波隆那醬(Ragù Bolognese)是好搭擋,菜單卻寫著是摩德納式醬汁(al ragù Modenese),得嚐嚐哪裡不同?

Tagliatelle al ragù Modenese

盛盤簡單好看,義麵既沒過多蕃茄醬泥、也沒積著一灘肉醬汁,看來偏乾、吃起來卻不會。麵體、鹹度都拿捏得恰好,肉香菜甘都在。正統波隆那醬本就沒老美品牌現成 RAGU 那麼多蕃茄,這摩德納版更少,總之好吃,沒空細究。

Casolari Pignoletto

比法拉利歷史更悠久的北義 Menambrea 啤酒 150° Bionda Premium Lager 淡了些,但正合時宜。亞洲消費者對在地葡萄品種 Pignoletto 釀製的氣泡白酒較陌生,當地 Casolari 酒莊產品清爽能佐餐,不輸揚名國際的「同胞」 Prosecco。

Nonna Cesira Tortellini 直譯便是「席希拉阿嬷(奶奶)的小餃子」,實是波隆那傳統麵食之一,服務生特別強調是照著法拉利家廚的做法,也是恩佐生前最喜歡的一道麵食。

Nonna Cesira Tortellini

餃子有湯式(in brodo)或帕馬森起司醬式(義文 in fonduta di Parmigiano 較傳神,馬上令人想起融化濃稠的乳酪)可選,挑了後者。裹了醬汁的小餃好漂亮,逐個慢嚐,香濃外層口感佳、乳酪醬隨著咀嚼與牛肉內餡再合一,竟是印象中數一數二的 Tortellini。精采了一輩子的恩佐真懂得享受!

沒訂到城裡只有十二張桌子的「世界第一義大利餐廳」雖有些可惜,但近年對「星級、排名」已有些疲乏;況且,一碟 60 歐元的名廚小餃子能勝過僅五分之一價錢的阿嬷小餃子幾何?

曾問當地朋友:法拉利、藍寶堅尼這些超跑都算是「國產車」,義大利大城市怎都罕見?朋友擠了擠眼答道:『那些都是賣給你們(外國人)的嘛!』(笑)

2016.10(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摩德納 - 一探法拉利傳奇(上)
帕馬 - 當餐桌就在產地 (中)
米蘭 -《Cracco》何來兩星?
科摩湖 - 奇妙一日遊 • VILLA DESTE
米蘭 -《Bàcaro del Sambuco》夏日愜意餐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77440122

 回應文章

KB Player
2016/10/12 03:47

現在對 “星級、排名” 餐廳深有同感。總覺得食物缺了 “過瘾” 的感覺

新鲜上桌的阿嫲小餃子,可能勝過一碟60歐元排盤漂亮的名厨小餃子。

(lgyuan@hotmail.com)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10-12 12:35 回覆:
吃飯因目的、同伴不同,有時要燈光美氣氛佳菜餚少,有時卻想大碗酒大塊肉。飢腸轆轆時去名店,60 歐元可能只有五六顆小餃、大半盤是「留白」,那豈不餓暈了 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