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冷翠 - 真五星旅館、中央市場牛肚包
2016/09/11 11:27:01瀏覽4874|回應1|推薦48

每年都要住不少天旅館(酒店),不乏有特色的、但很少記述,一來實在有些懶得、二來再怎麼拍照也沒人家官網上的 Gallery 好看。不過,既然「反射動作」似地拍了照,這次就來一短短圖集吧。

(Photo credit: St. Regis Hotel Firenze)

St. Regis Hotel Firenze

十五世紀名建築師 Brunelleschi 此一作品臨河攬勝、景色不凡,從十八世紀起就是旅館,2011 全面翻修完畢、以新名稱翡冷翠(佛羅倫斯) St. Regis Hotel 重新開張。

入住處

入住登記處一如其他頂級旅館,以桌椅取代櫃檯,預定大套房的貴客就是到房辦登記了。

Deluxe River View Room

只訂了一般(Deluxe)房、沒指定面向,幸運升到貴兩成的阿諾(Arno)河景房。朝夕都是美景,在鄰近冰淇淋店(Gelateria)買一大杯三色冰淇淋、回來欣賞古城夕陽更是享受。

阿諾河景

旅館提供的面河即時影像

所居樓層的電梯間古色古香,古件椅子可看不可坐,好奇到上下層瞧瞧,擺放的傢俱各不相同、但也全是骨董。

古色古香的樓梯間

當地傳統建築多設有大小不一的中庭,四面有遮蔽、冬天也能坐戶外,冷的話就加個火爐,更講究的就把頂給封起來。

中庭

這裡就是鑲嵌玻璃頂、採光卻不透風,但中庭餐廳仍沿用傳統稱呼《Giardino d’Inverno》(冬季花園)。

Happy Hour

餐廳擁有米其林一星,但對義大利的星級餐廳沒多大信心、也不想正襟危坐吃飯,所以只在 Happy Hour 時來喝香檳、吃兩只生蠔。

二樓早餐

在此吃早餐頗舒服

早餐好吃

早餐設於二樓迴廊,簡單齊全、想吃的能吃的全有,而且水準甚高。客人安靜、偶見小朋友也個個乖得像小公主、小王子般,是個開始一天的好地方。

中庭

旅館設施很好,除了專屬的管家(連一般房都配置了 butler)有時電話不通、有時回覆太慢(很義大利風?)外,服務也都見水準。有一說『歐洲旅館不管號稱幾顆星,直接先減一顆比較實在』,St. Regis 沒這問題,提供了貼心舒適的五星級住宿體驗。

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

到巴塞隆納、少不了要去一趟熱鬧的 Bouqueria 市場(全名 Mercat de Sant Josep de la Boqueria),遊翡冷翠、自然得去逛逛中央市場。這些有得看又有得吃的大市場雖成了觀光景點,但的確也是當地人採買、小吃去處。

中央市場

古城處處古蹟,這一棟雖也有 140 年歷史、但在佛羅倫斯真的稱不上古老。樓下菜市場攤位多、食材佐料非常齊全,看看也過癮。樓上龐大美食廣場 11 時才開賣,訂了美術館門票、不能等,只有下午再來。

熟食

少不了火腿

禽畜蔬果等食材外,也有專營各種熟食的攤檔,義大利人愛吃的東西跟華人頗接近,令人流連。

海鮮沙拉等

乳酪

怎少得了乳酪?賣起司的有好多家,天天有各種新鮮 Mozzarella、Burrata 可買真好。醬料(Salsa)的選擇也真不少。

賣醬料的

Porcini Chanterelle

蕈菇類四處怒放、琳瑯滿目,上左這家的牛肝菌菇特別肥美,上右是另一家的鮮艷漂亮雞油菌菇。

品嘗香醋

小瓶裝橄欖油、香醋都是受遊客歡迎的伴手禮,多家提供各種香醋品嘗。

牛雜

樓下逛一圈,就上樓瞧瞧重新設計整修的小吃市集,果然現代漂亮且明亮,跟樓下老舊市場呈明顯對比。

樓上漂亮小吃廣場

樓上小吃廣場

除了小吃,也賣食材,連高檔食材連鎖市集 EATALY 也來設了幾個專櫃。沒比較價錢,但樓上樓下免不了會形成競爭。

海鮮店

小吃座位

牛肚包(Panino col lampredotto、簡稱 lampredotto)是佛羅倫斯的著名街頭小吃,這三明治夾著燉爛的牛肚(最廉價的第四個胃—皺胃、有時也放些百葉胃),是往昔勞工、貧窮人家能吃個飽的廉價蛋白質來源,如今卻搖身一變成了他國 foodies 必嚐的當地小吃。

牛肚包攤 牛肚包

市場裡就有得賣,就不去四處找那些街頭推車。樓下著名老舖《da Nerbone》拉下鐵門、舉家休假去了,只好去樓上另一家《Lorenzo Nigro》。

牛肚包

站在攤旁已是陣陣內臟味,加了青醬、韭蔥末、胡椒還是羶臭,吃兩口就放棄。一向能吃內臟、中西牛雜更吃過不少,但這家實在教人敬謝不敏,不知街頭小吃走進美食廣場是否也走了味?如果各處的牛肚包都是這麼回事,那還是小館裡的燉牛肚較合個人口味。

還是吃冰淇淋好了

選錯了小吃、就吃幾球冰淇淋吧,在義大利真的只遇過「好吃」以及「很好吃」的 Gelato,不好吃的大概混不下去吧?中央市場樓下好逛,樓上乾淨漂亮、選擇多,午晚簡餐應該都適合來,值得一訪。市場與旅館間幾條小街不乏有趣小店,也可以一路慢慢發掘。

2016.09(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unless credited otherwise)


延伸閱讀
米蘭 -《Armani Ristorante》亞曼尼早餐
紐約 -「天龍」小館《Café Boulud》
雪梨 - 有緣身在藍山中‧Wolgan Valley Resort & Spa(上)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H1898》及其他(終篇)
阿姆斯特丹 - 獨一無二 Grand Hotel Amrath
巴黎 - 傳統市場之趣

酒後開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73859870

 回應文章

Mac Bo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1 13:10
市場也是我旅遊必去的景點,琳瑯滿目的食物看了就賞心悅目。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09-11 23:35 回覆:
很喜歡逛各地傳統市場,找不到的話就算去超市走走看看也挺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