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釜山 -《安家》燒肉壓軸餐
2016/07/12 22:35:18瀏覽5789|回應1|推薦47

既然當地專門餐廳賣牛就不賣豬,吃過了韓牛燒(烤)肉,就再找一家豬肉專門店嚐嚐吧。懶得跑太遠,還是訂了海雲臺區的安家(안가)。

獨棟建物

獨棟燒肉店外觀引人注目,店內也整齊漂亮,稱得上新派、與當地小桌矮凳的傳統「大叔級」燒肉店很不同,果然有許多年輕女客。留日的女店長日語流利、英語也行,在釜山的最後一晚可免了比手畫腳。

店內也漂亮

菜單極簡,四種部位、兩種特製肉品,再加麵飯兩種主食就沒了。四人晚餐,本想全來,特製的醬豬五花賣完了、就五種肉吧。氣氛較接近日式燒肉店、就先喝熟悉的日本生啤酒

生啤酒 生菜沙拉

每人先來一份清爽的生菜沙拉,是吃燒肉時喜歡的順序;接著又是一大盤蔬菜供客人先烤,難怪女性食客這麼多。加了花生的韓式味噌沾醬有意思。

蔬菜盤先來

邊烤蔬菜、邊喝海帶湯,從開動起都是素的,也挺好

先烤蔬菜

淺醃蘿蔔 海帶湯

第一種肉是鮮嫩漂亮的大里肌,看來沒拍過、烤了仍柔嫩,隨意配菜葉、泡菜、淺醃蘿蔔吃都不錯。樓上樓下都客滿,服務生忙中不忘捧著大鋼盆頻頻來加生菜,用心。

大里肌

燒酒的種類不少,店長還逐一介紹口味特色,乾脆請她隨菜推薦、等於弄了個「燒酒 pairing」。第一種味如其(漢字)名「清」,淡柔但不難喝。

燒酒一 大醬湯

泡菜 豬肚片

四人只點了一份白飯小菜組合,雖然天天喝咕嘟咕嘟的大醬湯,倒也沒膩;小菜有水準,泡菜、辣豬肚片好下飯。

紫菜 不錯

接著是代烤好的厚切橫隔膜,切成了小塊、跟常點的牛橫隔膜很不同。店長提醒沾大蒜麻油最好,炭火爐上熱一下、照著建議吃,添了麻油香氣的確別有風味。

橫隔膜

第二種燒酒是加了多種中藥草的「百歲酒」,一向不喜藥酒,這一瓶藥味雖不重,但還是淺嚐就好。

燒酒二 調味沾料

大腸

不知是我們點太多、還是怕觀光客烤不好,大腸也由店長代烤。相當有嚼勁,照著推薦與蔥蒜末一起吃,滋味強烈有 punch,只擠一點檸檬汁吃其實也行。

冷麵

天氣冷,這一趟本沒打算吃冷麵,但沒想到燒肉店做得也相當好。

醃肋排

四種之外的去骨醃肋排捲起來就像去了大骨的醃牛肋,口感不同、但醃醬的味道卻很像,好吃,但也想起了朋友形容的『(遊韓)第一天好吃、第二天 Ok、第三天納悶怎都一個味?』(笑)

好吃

配大蒜真好 山茱萸果燒酒

最後一種燒酒加了山莎(Sansa)蘋果、山茱萸果製成,味微酸甜,當做收尾、飯後酒有道理。對韓國燒酒的印象還停留在廉價「加味工業乙醇」年代,看來已進化、多些學問了。

第四種梅花肉比里肌肉油花多,撒了黑胡椒、橄欖油,漂亮但也較肥,淋上檸檬汁吃解膩不少。喝了半天燒酒,最後還是忍不住再來一杯(另一種)啤酒(笑)。

梅花肉好吃 飯後啤酒

門口一面牆

酒足飯飽,外面下起大雨,店家代叫計程車、還貼心撐傘逐一送上車,服務竟較東京一般燒肉店都好。烤肉店安家環境舒適、酒菜皆佳,此行最佳的一餐恰好做為壓軸。遇到好店,對港都釜山的印象分數又提高許多。

2016.07(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釜山 – 酒薄、肉佳《海雲台韓牛烤肉》
京都 - 關西風壽喜燒《三嶋亭》
東京 - 肉舖《サカナの中勢以》熟成和牛堡
名古屋 - 一茶、芭蕉《人形町今半》
東京 - 燒肉老舖《第一神宮》

酒後不駕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65845948

 回應文章

Blanka
2016/07/13 22:33
每次去韓國總是被那些菜單上的00卜卜文字弄壞心情. 店裡漢字很多卻只是牆壁上的裝飾品, 英文更乏之如闕. 只能拜託當地的總機小妹帶我去吃附近的她常去的店. 倒也常吃到不同的韓式風味.韓國女生喝了酒.親切好多..感謝大大分享.這不同的韓食世界(blanka@yahoo.com.tw)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07-14 11:05 回覆:

「00卜卜」好傳神 大笑 我也是完全沒概念

可想見外國客來台,如果沒(至少)英文標示、得面對舉世最難的象形文字會有多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