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萬個感謝
2006/09/25 14:55:24瀏覽3230|回應22|推薦34

A Million Thanks‧Thanks a Million

一時興起開始寫 Blog,轉眼便一寫十六個月、一百七十篇文。雖然只是些平凡無奇的雜文,期間仍難免「撞牆」-- 不想寫、懶得寫、沒東西寫、沒時間寫,不過總算持續了下來。現在呢?平常心寫雜記,想寫便寫、想歇便歇。畢竟只是小小隨興 Web Log

UDN 這兒政論文章特別多、眾多文字高手理論(述)及實(筆)戰皆能、又多洋洋灑灑 heavy 之作(小弟的胡說八道之作自然例外...),有別於國內其他大部份 Blog Service Provider 平台上好似網路相簿型態;加上此處 default 只讓登記會員者回應,其實堪稱一「相對封閉」系統。曾經笑言這是個「有輕微自閉傾向」的部落格區域,與其像其他地方是希望給更多人看、衝更多人氣,在 UDN 倒可以自顧自的享受寫作本身的樂趣

『百萬人氣』,在別處真的不算什麼,貼貼可愛圖、塗鴉一番、記一下每天吃啥喝啥買啥做啥(自然也沒什麼不好),也有可能遠超過此瀏覽數。但在網海的偏僻一隅,居然還能錄下「百萬點閱人氣」,還真是始料未及、意外數字。

現在回看發刊篇,感覺還是近似、初衷也算未變。但是再閱初期一些粗糙文字,則覺得當時實在急就章、只顧累積多幾篇文。本想刪除或是改寫一部份,想想,那些文字也算個人部落格歷程的一部份,就不多此一舉再去更動了。

十六個月趣事多多

例如公開的 e-mail 地址常有意外來鴻:

‧我老闆想去你說的 XX 餐廳,請問在哪裡、如何訂位?(自然要幫忙一下)
‧這裡是 XX 雜誌,請問可否定期使用你的文章?(太抬舉... 那會得罪不少人、無助於雜誌銷量的)
‧請問是否願意擔任 XX 美食比賽評審?(不夠格呢... 而且恐怕名單被小弟刪成迷你版)等等等...

又例如常有品酒試菜之類邀約,雖因忙碌多半無法參加(在此順便抱歉...),但也於少數參加場合認識許多天南地北、男女老少,平時幾乎不可能有所交集的人士;大家竟能因為共同興趣(美酒佳餚)相談甚歡、促成人生軌跡的交會,又一愉悅的意外也。

筆者真的不是什麼美食家,饞鬼一個寫著玩罷了。文章則只是很主觀的說飲食、話生活,獨白雜文絮絮叨叨而已。再次感謝所有曾經瀏覽本誌的網友,更謝謝所有謬讚、推薦、引用、回應、留言的朋友 ~ 因為您們,這裡平添許多互動之趣,更是支持個人一路寫下去的重要動力。

2006‧0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4644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也謝謝分享
2008/03/06 16:39

scuba 大哥的文筆很巧妙又不失直率...自然是粉絲一堆ㄉ ^_^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08-03-06 17:40 回覆:
這次別認錯...是 Interior Designer 瑞嗎?Thanks!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燦爛星輝
2006/10/03 19:40

將 Scuba 的文章匯集起來, 是一本至高的美食教戰手冊, 實用且 fun to read.

真想贈一塊 「惠我良多」 的匾額給 Scuba.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狂賀啦
2006/09/28 19:40

狂賀~~進入百萬俱樂部!!

版大寫的東西很實用阿,都是現身說法,加上分析,很有說服力。

總之,狂賀啦。

做冰做到快瘋掉,被未婚老婆的嘮叨逼到快瘋掉,被出版工作壓力壓到快瘋掉,三瘋政策下的受害者一名(饞黨主席瘋掉小啟)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9/28 08:53

現在要再加上克拉.....

有老大和克拉在這聯網坐鎮,實乃聯網網友之大幸也.....

小弟更何曾有幸與老大一同用餐,又在大姐廚房幫忙過......

大家互相勉勵,望能於此開展飲食評論新境界。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望塵莫及 !
2006/09/27 23:24
套句廣告詞 !  (有你真好 ! )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謝大家了
2006/09/27 15:40

再次多謝各位謬讚及 compliment...

尤其看到 Jinny 之言,把小弟嚇出一層冷汗,現在終於知道古人『汗顏』一詞其來有自... Mamamia...


凱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yond Criticism 的美食名家
2006/09/27 13:16

觀賞Scubagolfer先生提及的餐廳[ 撰述的政評],您下筆級數真是beyond criticism ,即便有極少餐飲不合少數網友口味 [迴異少數讀者之政治立場],也得承認您的立論實難以挑剔. 再者,常常上Scubagolfer先生網誌來的饕友們水準之整齊、如Das Reich/ Sunshine/ peray…等諸美食名家信手拈來的回應文章,亦顯示出其飲饌厚度大有別於 若干他網偶見之輕率盲目附和者,小妹當願隨Scubagolfer先生及諸饕客先進之驥尾全球吃透透.

您雖講‘主觀說飲食’但成就早已蟾宮折桂,不當美食評審實在太可惜啦!小妹把您的幾段文章用法文唸給曾在"Gault Milleau"和"Gambero Rosso"工作過的同事,她說:Scubagolfer先生對法國/ 義大利料理見解功力,即便是保羅[Paul Bocuse或Paul Haeberlin] 皮耶[Pierre Troisgros或Pierre Gagnaire] 米歇[Michel Guerard或Michel Bras]來描述近年來後起之秀的廚藝,亦未必如此精闢哩.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am one of the million viewers
2006/09/27 05:30

Scubagolfer大哥:
自從發現你的Blog之後,我一口氣把你的舊作看完.
連你提供的店家website也會去瞧瞧,真的收穫良多...
我特別喜歡日本系列,讓我懷念起日本留學時光.
寫的很真切.
これからも、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
新しい作品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
2006/09/27 03:06
起立!  立正!  站好!!  給帥爸用力!!!!!!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百萬富翁
2006/09/27 00:31
這是塊快樂的美食天地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