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 - (追加篇)吃個不停
2006/10/14 15:42:30瀏覽9825|回應15|推薦33

~ 集錦式追加短篇

旅行時一向餓了就吃、沒啥規律,見到小吃更是「口隨念轉」,看到就點、點了就吃。在正餐之間,難免還要「點心」一下。於是,就這麼隨意記述一些:

Pontian 雲吞麵

馬來西亞 Johor 一區 Pontian,以海產出名,當地華人人口多為潮州後裔。除了海鮮,Pontian 麵也是當地常見小吃。此麵為手工黃色雞蛋麵,配上潮式扁雲吞(餛飩,油炸或水煮式皆有)、當地叉燒瘦肉(似台菜小攤紅燒肉)、青菜,湯底為醬油、蠔油、麻油味或帶點茄汁。中文名「笨珍雲吞麵」有些好笑,但是做為下午小點、宵夜都不錯。

Pontian Wonton Noodle Pontian Wonton Noodle

串炸

東南亞烹調多燒烤,油炸也不少。新加坡到處可見的老曾記連鎖店就只賣這麼一類食品,五十年歷史老店由一家賣炸薯、咖哩餃(Curry Puff)的小鋪發跡,現在可是什麼都炸、連回教馬來食品 Halal 都賣。除了一包一團的各色餃類(該店稱其為 "O"),最吸引個人的還是一串串的魚丸、花枝丸(Sotong Ball)、章魚腳、蝦、魚、蟹等,一部份是沾麵粉炸、其他是包裹腐皮炸(似台菜雞卷、肉卷)。臨時肚餓,買一串點饑、不多不少,味道也過得去

炸魚丸串 炸蘇東(魷)足串

老曾記一景

炸腐皮雞卷 越南咖啡

越南咖啡

越式滴(Drip)咖啡現在台北也多見,風味實有別於其他咖啡。咖啡行家可能對其加煉乳等不以為然,不過做得好的還真是香、濃、滑(有如港式檀島咖啡)兼備。本以為新加坡近中南半島,越南咖啡一定沒問題,隨便進入一家言明越式的《Va Va Voom Cafe》,不料卻很,與越南味差遠了、有形無神

叻沙(Laksa)麵

中、馬融合的南洋名食,大碗吃個飽未嘗不可、小碗點心一下也好。雖然有咖哩、酸魚等口味,還是以椰奶咖哩(Curry Laksa)較受歡迎。濃郁的椰奶、咖哩、黃麵與福建蝦麵齊名,堪稱「新加坡兩大麵」。Laksa 名稱相傳來自印度梵文 "Laksha",就是「多」的意思,但無論是放很多料(炸豆腐、蝦、蛋、魚板、芽菜等)、還是簡單只下些麵條都一樣過癮。由於椰子熱量高,新加坡政府又特別擔心太多胖小子,還曾大力宣導「吃 Laksa 不要把湯喝完」(管得還真多... 唏哩呼嚕喝了下去)

咖哩 Laksa 麵

雙丸河粉

道地潮州味,魚丸配上牛丸、花枝丸等都行,重點是河粉。米好、水好、工好才有好河粉,因為潮粵籍華人多、新加坡街頭巷尾的河粉都有一定水準。這裡的河粉一般較簡單,比較少見香港「紫菜四寶河」之類大碗多料的形式。

雙丸河

2006‧10(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 from OldChangKe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後記

新加坡小系列
‧曾在台北遠東飯店(Far Eastern Shangri-La)嚐其 Laksa 麵,一般。後在信義誠品上《泰市場》亦嚐,更是料少且平淡無味。台北道地且味足的 Laksa 何處尋?還盼識途者賜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4599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ue, true...
2006/10/19 00:45

Quite true...

Now I don't care if our officials speak only Swahili, as long as they can actually perform what we're paying them to do, that is, Manage This Place Properly with Direction, Professionalism & Integrity.


Clara - 克拉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nguage is difficult
2006/10/18 01:00
Well, i must say, language speaking is about talent and most important, environment.

If there are more than 2 official languages, depend on the environment and talent, few people can master to speak more than 2.

I lived in south Taiwan till 18 and i really have no environment to touch English. Untill i go to US, i can barely speak ANY. However i can speak fluently Taiwanese (Holo) and Chinese (Peiking).  On contrast, Mayor Ma, who lives in Taipei all his life long, can speak fluent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his Taiwanese is still poor.

Not everybody can as talent as my colleague who can speak 7 languages, i had tried a lot and only can understand a little bit French and Italian, my Japanese even worse.

So...personality clean and not rotten is okay, what i don't like Bien is  not is language ability.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fe in the fastlane
2006/10/17 12:10

Starberry: Congrats! you'll be moving to the Big Apple soon then... life in the fastlane with skyrocketing cost of living though.

Of course I'll still reply in English: for some strange, weird & unknown reason, Taiwan had announced that ENGLISH is now one of THE OFFICIAL LANGUAGE here.

So, Taiwan now has another Official Language neither the President nor the Prime Minister can speak properly. Can you believe this? Wahaha...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7 11:18

魯肉寶Jami-ann 卡通花旦

要協力恢復中文水準才是,台灣下一代走向國際唯一稍堪欣慰的競爭力就只是「會中文」而已吧?再把中文環境搞得亂七八糟,下一代真是當「輸出台勞」都難矣... 日後怪怪火星文、注音文就恕不覆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火星人?!
2006/10/17 09:23
喔, 不熟排列, 說錯了, 是樓下的魯肉大.
依您所言, 您不住銀河系ㄚ? 火星不在銀河系嘛?! 科學家有updated嗎?!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iyo~
2006/10/17 08:54
樓上的不要繳和啦! 人家是很正經的在說記得/知道的事啦!
倒是您老小心帥爸用雪枷敲你ㄛ.......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hahaahha.........
2006/10/17 08:31

搞半天

踢球??是美錄ㄡ

好好好....粉好粉好

尊敬滴學長您縮偶寫滴素火星文

現在有個銀河系的來整整您這郭中年型男囉

Hahhaahhahahha..................!!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會肥的奶飲品~
2006/10/16 22:31
帥爸真不知假不知? 還瞪著大眼睛裝可愛ㄛ.....(覺得這是不是個趨勢ㄚ? 台灣這邊的人都耐老又愛裝天真無鞋可愛哩 那那那我也要參加!!)

 jami-ann懂不了多少事情, 所以只會瞪著大眼晶到處崇拜+滿頭光圈般的問號 & 點頭如搗蒜..... 通通做成bookmark免得忘記好吃去處!


不知道記得對不對哩, 那邊的小計說一杯[ 美祿 ] 就是一杯[踢球] 啦. 因為美祿罐子上有個孩子在踢球的圖案, 所以都俗稱[踢球]的囉~   但帥爸說珍奶或波奶喝了會肥是真的. 而且是不吃飯都會肥!!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IC
2006/10/16 12:47
OIC... 凍 Milo、凍 Ovaltine 其實都蠻好喝,也不會比一杯珍奶或熱巧克力、Cocoa 來得肥啦!看看新加坡、香港,「肥人」就是比咱們這裡少多了。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踢球?
2006/10/16 11:22
呃... jami-ann,什麼是「踢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