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摩湖 - 奇妙一日遊 • VILLA D'ESTE
2015/12/31 14:01:19瀏覽6619|回應2|推薦51

到米蘭之前,大哥再三建議去找他在避暑勝地科摩湖(Lago di Como、Lake Como)的好友玩玩。雖說「出門靠朋友」,但素昧平生、也不好太麻煩人家;便等到要去的當天再致電,有緣就拜訪一下、無緣也罷。

電話打通,這位老兄卻正要來米蘭辦事,得知咱們既沒租車又還沒買火車票、二話不說:『到旅館接你們!』時間到了,旅館門前轟隆隆出現一台 12 缸、6000cc 敞篷超跑(還好是 2+2 座、應該說是 GT);回科摩要一個小時,新朋友卻笑嘻嘻說『三十分鐘就到』...相信會是有趣的一天。

雖是 Lombardia 區 Como 省的省會、又是觀光勝地的入口,仍是小城風情。一到科摩,朋友就提議敞開車蓬、享受陽光;於是就開了英國跑車、聽著間諜片 'The Man from U.N.C.L.E.'(紳士密令)配樂,去湖濱享用午餐。

由科摩湖看 VILLA D'ESTE

幽靜入口

(Photos credit: VILLA D'ESTE

往豪華旅館門前一停、制服小弟趕緊來泊車,真有些「007 情境」(笑)。位於 Cernobbio 小鎮、建於十六世紀的 VILLA D'ESTE 曾是富商豪邸、主教夏墅、英國王子妃離宮;十九世紀末改建為旅館後,一直是歐美富豪、明星們喜慶宴會與避暑去處,還曾被 Barron's 雜誌譽為世界第一旅館。

科摩湖午餐

科摩湖好山好水、夏陽下波光粼粼,的確脫俗,難怪詩人郎費羅、雪萊都讚為『前所未見之美』。可惜Veranda(露臺,又是這名字)餐廳戶外臨湖第一排座位已滿、午間陽光又烈,便落座艷橙色大遮陽棚下;本就懶得調白平衡、弄後製,照片顏色亂七八糟、隨意看看吧。

Veranda 餐廳

客群如同預期高水準,休閒之餘也不乏穿著成套米白亞麻服裝的瀟灑有型男女;大熱天的,服務生還一絲不苟全身雪白鑲金邊制服,也很氣派。

Menu 2012 Edi Keber Collio

聊得投機的朋友一坐下就說『先來決定開什麼酒比較重要!』,這簡直是臭味相投了。來自義大利 Friuli-Venezia Giulia 區近斯洛維尼亞邊界的 Collio 白酒以混調當地品種出名,2012 Edi Keber Collio 用了 Friulano、Malvasia Istriana、Ribolla Gialla 葡萄,色澤金黃、香氣複雜,喝來平衡,選得好(後來才知道這位朋友堪稱義大利酒專家)。

醃鰤魚

生醃鰤魚與辣根醬頗合,令人想起了日本料理,莧籽(Amaranth)與魚的對比口感有意思。

番茄冷湯

夏天見到有番茄冷湯就想點,到底是在義大利,用上三種番茄、解暑好喝。家人則一見到有蔬菜湯(Minestrone)就不做他想,好食材的確重要,番紅花更錦上添花了。

蔬菜湯 酸模濃湯

酸模(Sorrel)濃湯裡加了剁碎的貝柱、橄欖油,看來很 rich、其實清爽。

咖哩蝦燉飯

適合做 Risotto 的米種中可能以 Acquerello 米最為高檔,收割後陳放七年的 '7 Anni' 版自然更貴,但做成咖哩蝦燉飯的確濃郁富汁。一向並不特別喜歡義式燉飯,但這一道的確很棒。

醃鱈魚

常客朋友直說這裡的醃鱈魚(Baccalà)做得好,不好意思分來嚐,但賣相是挺好。菜單上寫著是 Chimichurri 醬汁,好組合。

千層酥

典型歐洲渡假旅館,甜點選擇不比正餐少、瘦客遠比胖子多。千層酥(Millefoglie)盛盤豪華,旁邊插的透明 Tuille 反而更搶眼。這一趟幾乎每天下午來一客義式冰淇淋(Gelato),這一天提前到中午就過癮。配咖啡、茶的小點也都不錯。這餐一流。

義式冰淇淋 小點

飽餐後往碼頭觀湖、去美麗廣闊的花園散步,除了眾多百年參天古樹、每走幾步就有大小噴泉,不負 Villa d'Este 中文「千泉宮」 別名。

泳池

由旅館碼頭南望

由旅館碼頭北望

古樹參天

說起這裡,多半會想到常在此用餐、不遠處湖濱豪宅的明星主人 George Clooney。想面湖而居但不想買豪宅?這裡也有長租型的幽靜 Villa,朋友笑說曾試問要排多久才租得到?答案是『大約二十年』...

長租 Villa

後山上的古蹟

依山傍水,後山上還有不少古樓,有的維護得不錯,像是仍有人住。

花園極美

此處有一持續了二十年(其實更源自 1929 年)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演賽,雖未必是同類最大型、但聲譽卓著。可惜多在四、五月間舉辦,盛況只能想像了。

的確美不勝收

門小廳氣派

(Photo credit: VILLA D'ESTE)

離開了這家 007 電影真的屢來取景的濱湖旅館,繼續在艷陽下、間諜片配樂聲中沿湖飆往朋友的湖濱別墅,科摩湖奇妙一日遊這才剛開始呢!

(下篇續)

2015•12(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unless credited otherwise,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米蘭 -《Armani Ristorante》亞曼尼早餐
米蘭 -《La Veranda》舌尖上的北義大利
米蘭 -《Bàcaro del Sambuco》夏日愜意餐
巴塞隆納 - Wallpaper 風‧創意菜‧《MOO》

未成年不飲酒,酒後不駕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41045825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3 20:26
新年快樂!!微笑記得之前阿湯哥好像也在那裡買了豪宅 果然好萊塢明星看中的都不同非響大笑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01-04 12:42 回覆:

自從喬治克隆尼買下湖濱別墅後,原本謐靜的科摩湖忽然受到明星富豪們青睞、大舉進駐,大砸現金的俄羅斯土豪們尤其令人側目

這一篇 'Crazy for Lake Como' 長了一點,但頗有可讀性


blanka
2016/01/02 21:12

好美的地方

只怪以前外文沒學好, 縱然現在身體能容易到達一些地方, 心情越無法融入享受當地文化

感謝分享

(blanka@yahoo.com.tw)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6-01-04 12:34 回覆:
別客氣,自助行是比較需要入境隨俗、隨遇而安,跟團則是另一選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