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 - 走馬吃喝世博 EXPO Milano 2015
2015/12/07 22:30:51瀏覽4168|回應2|推薦39

上一篇走馬看花流水帳,這一篇來呼應一下 2015 米蘭世博主題前半段 'Feeding the Planet' ...但餵不飽整個地球、只能先餵飽自己。

Food Truck Nation

咖啡、Croissant 匆匆解決早餐就出門,才到展場就有一點餓。從巴士站到生命之樹的路上「正好」會經過美國館另闢的 Food Truck Nation 區,快餐車本是藍領解決一餐的恩物,拜 Twitter、Instagram 等社群媒體推波助瀾,有特色、講究的美食餐車近年在美大紅。這裡停了烤肉、海鮮、漢堡、甜點、飲料五台車,除了車型較歐風、太整齊劃一外,也還有模有樣。

快餐車

海鮮餐車的新英格蘭龍蝦卷(Lobster roll)餐附洋芋片、飲料,很美(東)式的一份早午餐。期望沒多高,但龍蝦肉質佳、醬汁不膩,竟頗有水準,可不輸上次在紐約 Chelsea Market 吃到的排隊觀光版。

New England Lobster Roll

§§§

地主國義大利佔了展場核心一整區,葡萄酒就有一棟 VINO - A Taste of Italy 專館。本以為不外乎介紹歷史、品種等資訊,但一進門就講明十歐元可領一磁卡、送一酒杯,試飲三種,可有意思了。

義大利葡萄酒專館

義大利是數一數二的葡萄酒生產國,年產量近全球五分之一,當地人均每年喝掉 42 公升葡萄酒,生產之外也是主要消費者。

日光下賞酒色

一樓的確靜態展示著色澤、香氣(可嗅)、歷史、主要品種等,但設計不俗,像是引進日光觀賞酒色、讓人埋首聞香的噴氣裝置,都令人讚嘆。

展示釀酒歷史的葡萄藤

會踏入這館的都是葡萄酒愛好者,見到二樓滿牆無數的自動品酒機,個個興奮得像是進了糖果店的小孩。

二樓試飲區

從南到北逾百萬座葡萄園、三百多種釀酒葡萄品種、到處是酒莊,使得義大利酒遠比其他產地難懂難記。自忖主要品種、大產區還算知道,就打算由白到紅,從氣泡白酒開始,一路試到 Barolo、Barbaresco(Nebbiolo 葡萄),最後才是濃重的 Amarone(乾 Corvina、Rondinella 等葡萄)。

Amarone

二樓試飲區

雖有了盤算,但此館備有 1,700 多種酒輪流放上機器,粗估一下現場少說也有三、四百瓶,即使同區同類的也有不少種,令人猶豫。幸好當值的帥哥專家自告奮勇幫忙,享受了一場專屬侍酒師一路陪著挑選、講解的義大利酒趣味試飲。

帥哥專家

Grappas 就只能看看

MARTNI 酒吧

(Photo credit: Zomato.com)

捨不得像試酒會一樣嚐了就吐掉,喝了六杯、雖意猶未盡但也夠多了;走出展館,對面又是引人的 La Terrazza MARTINI 調酒吧,日頭才當午、還是放棄的好。

§§§

逛了大半天,又該「補充能量」了,早就打算好了要看西班牙館、順便小吃。館內大多是投影展示,有一面牆甚至只放了一張西班牙 Ferran AdriàJuan Mari ArzakRoca 兄弟等世界頂尖名廚合照,像是在說 "This says it all!"「看看,還用多說嗎?!」

Estrella Damm 啤酒

在附設的西班牙菜排了一會兒,領檯歉意問只剩酒吧位子可以嗎?又餓又渴,看到那一排 Tapas、兩支西班牙 Estrella Damm 啤酒柱,完全正中下懷!

番茄脆麵包

Beer Cava

先來一碟番茄脆麵包(Pan de coca con tomate)配生啤酒,剎時像回到了西班牙。伊比利可火腿是 5J 供應的,味道十足、越嚼越香,但比巴塞隆納貴了三倍,沒辦法,世博嘛!

伊比利可火腿

醃沙丁

醃沙丁(Sardinas gallegas marinadas)仍是簡單美味下酒佳品。西班牙優質罐頭水產一向是配麵包、下酒的好東西,產自加利西亞出海口的鳥蛤罐頭(Berberechos de las Rias Gallegas)海味十足但鹹度不高,不錯。

鳥蛤罐頭

除了冷熱 Tapas,還有些 Pintxos(北西班牙小食、類似 tapas,多半以牙籤固定著),雖沒有當地澎湃,但代表性的 Basque 風味品項都齊了。

Pintxos

青椒辣肉腸乳酪 雪蟹

醃鯷魚橄欖青椒串(Gilda)、蟹肉紅椒(Cangrejo y piquillo)、紅椒塞鮪魚(Piquillo relleno de bonito en escabeche)、青椒辣肉腸乳酪(Pintxos de queso)、雪蟹(Congrejo nevado),先配啤酒、再來 Cava,吃得不亦樂乎。

紅椒塞鮪魚 蟹肉紅椒

沒想到世博西班牙館附設的 Tapas bar 竟相當有水準,足以擔當這美食熱門國家的代言者。

§§§

地主國義大利乾脆把「吃」外包給跨國美食超市 EATALY,這家一向大手筆,在主要大道旁建了北義(從 Piedmonte 到 Toscana)、南義(從 Marche 到 Sicilia)兩棟長形主題建築,連中間的戶外區一共 2,400 坪。

EATALY

(Photo credit: EATALY)

EATALY 一景

裡面兩家常設餐廳、二十家簡餐涵蓋了義大利各地特色菜餚,另外還有七個咖啡座、酒吧。從早到晚「專攻」這一區、或者連訪幾天,真的能在一個屋簷下吃遍義大利。

Semifreddo

可惜,飽餐 tapas 後頂多只能來一個道地的巧克力 Semifreddo,非常濃郁,但很緊實、不像過去吃到的上好 Semifreddo 般鬆滑,沒注意是哪一地區的做法,吃不太習慣。

§§§

世博太大、大小食肆太多,即使不斷步行消耗,也嚐不了多少各國美食;一天下來,吃喝到這些已經肚滿意足,可以在暮光中道別 EXPO Milano 2015、返回市區了。

2015 • 12(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unless credited otherwise)


延伸閱讀
波士頓 - 海神《Neptune Oyster》的呼喚
紐約 - 常駐「美食大秀」EATALY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序篇)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Quimet & Quimet》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Ciudad Condal》()、()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看海的午後與黃昏
巴塞隆納 - Tapas 奇妙之旅‧《H1898》及其他(終篇)

酒後不開車,未成年禁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37990391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14:50
看過 Samantha Brown 逛這種品酒館的節目,拿張儲值卡到處試,最後是滿臉通紅步履蹣跚地走出來。大笑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5-12-14 00:01 回覆:
Samantha Brown 真性情、不做作,節目好看!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9 13:14
Yummy tapas, 看了我都流口水,也是照片拍得好啦!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5-12-09 16:52 回覆:
附設 Tapas bar 有一點像是西班牙「代表隊」的意味,果然沒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