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 -《Armani Ristorante》亞曼尼早餐
2015/11/20 00:12:46瀏覽5320|回應3|推薦46

時裝巨擘 Armani 的總公司在米蘭,當然要有旗艦店,但旗下品牌眾多、於是乾脆蓋一座巨型建築全放進去,而且又開了旅館、餐廳等。時尚區這棟樓不高、但占地甚廣,附近沒什麼高樓,好像只有從空中才看得出整棟建物就是 'A' 字型(令人想起復仇者聯盟 Avengers...)。

Armani 的 'A' 大樓

時裝與我關係不大,裡面的餐廳酒吧比較要緊,沒興趣來歐洲吃 fusion 得糊裡糊塗的《NOBU》日本菜、去《Emporio Armani Caffè》又吃了閉門羹,還是在旅館的Armani Ristorante吃早飯、Lounge 小酌就罷。

很久沒記述(連拍照都懶得)旅館早餐,一來大同小異,二來別人在吃飯、拿著相機到處拍也怪;但三面採光的餐廳被眾多古舊建築環繞,早晨陽光下特別漂亮,手機如今幾可抵傻瓜相機,就也來亂拍隨寫一下。

入口

每朝步入,不免多看幾眼映照於長廊牆面上的窗外景觀,實在美。餐廳裡用了大量鏡面、石材,以一貫極簡的 Armani 設計而言已顯得富麗堂皇,幸好還沒玩成俗艷。

一景

內裝當然也非全無缺點,像漂亮但過重、難拖拉的餐椅,就跟房間若干地方同樣毛病:不是 'Form follows Function' 而是 'Form over Function',重設計美觀而輕忽了實用。

每日現打果菜汁 Americano

現打的綜合果菜汁天天不同、都好喝,Americano 咖啡(也就是 Espresso 加水)雖比老美的大壺濾滴版本強,但後來還是改喝濃縮咖啡

Cereals & Pastries

總是先吃穀片(Cereal)、水果,穀片選擇豐富

Cereal, 水果總是先吃 Cereal, 水果總先吃

水果都好好挑過

有一說「在巴黎只有『好吃』與『很好吃』兩種麵包」,但米蘭的麵包可也不俗

麵包與 Danish

旅行中最高興有各種蔬果可吃,這裡每天都有不少優質選擇,從芝麻葉、幼嫩菠菜等,到當地蜜瓜、敘利亞黃無花果齊全

蔬菜

有些旅館的各種切肉(Salumi)教人望之卻步,這裡則少而精;生火腿(Prosciutto crudo)、熟火腿(Prosciutto cotto)、風乾牛肉(Bresaola)、肉腸(Mortadella)、火雞肉(Tacchino)都一流

Salumi

Salumi 都好 小 Croissant 好吃

乳酪

切肉之外,太多旅館的乳酪只是虛應故事,在義大利大概少有此問題。早上吃不了太多、就某天換一種,心得是 Rosa Camuna 軟乳酪抹麵包或餅乾正好

中東口味一隅

為中東來客準備了鷹嘴豆泥(Hummus)、茄子醬(Baba Ghanoush)、優格酪(Labneh)、橄欖等來配烙餅。近年在一位廚藝精湛的大哥引領下,越來越能接受北非、中東菜餚,也嚐得不亦樂乎

中東風 新鮮敘利亞黃無花果

雖是自助式,也不用堆成一大盤囫圇吞,自己好好盛放一下、悅目開胃一些。吃東西速度一向偏快,吃自助餐時為了讓自己放慢,多年前開始當場玩起擺盤,吃得慢又不易過量

擺漂亮一點,開胃一些

不對稱擺盤?

近年餐廳好像流行非對稱式擺盤,菜餚都擠在一側、碟子另一半卻淨空,雖不知意義何在,也來搞笑學著玩玩

自組 Bagel & Lox

貝果、Cream cheese、醃(不是燻)鮭魚都有,就自己弄個 Bagel & Lox 來吃

Eggs Benedict

某日不想吃自助餐,僅單點一份菠菜 Eggs Benedict,也有水準

Lounge 入口,那是晚上去處了

這裡的自助式早餐在精不在多,印象最好之處仍是食材的品質,如未來所住的旅館都有這水準可就好了(似乎有一點難)。

2015•1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波士頓 - Brunch at Harvard's
紐約 -「天龍」小館《Café Boulud》
阿姆斯特丹 -《Seven Seas》舒坦一早餐
新加坡 - 重返 Raffles (下)
東京 -《Victor's》早餐應如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35978888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03:21
我覺得那桌椅配那地板真的是...無話可說,難得義大利人凸搥。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5-11-22 23:01 回覆:
餐廳從早做到晚,旅客居多,可能要迎合一下各方喜好?Lounge 那邊就好多了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17:35

擺得好漂亮(拍手)

覺得只放一邊--->不對稱的視覺效果 會更突出食物的擺設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5-11-21 00:58 回覆:
哈哈,亂擺的,下次用心一點放。原來歪一邊有這種效果,但上回去某台灣之光級的名店,每一道都歪一邊,就實在有些好笑了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08:10
重設計美感輕忽實用,義大利嘛,讓人想起 Alessi 生產的那款榨汁火箭 Juicy Salif ^^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5-11-20 10:56 回覆:
一向不怎喜歡 Alessi 產品,這 Armani Hotel 裡也有些矯情的設計,但總體而言,義大利人的設計、美感真是舉世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