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談吃 | 三聚氰胺歹戲
2008/10/03 14:34:52瀏覽3168|回應8|推薦46

說實在,這齣三聚氰胺毒奶鬧劇早該落幕了。只要衛生署明快沿用先進國家、地區標準,週知廠商、通路、消費者,該下架就下、不用下就賣,也就結了。但是在:對產地(中)特殊情結、本地政府顢頇 indecisive、媒體名嘴見獵心喜、政治勢力藉機角力之下,鬧劇又成了連續劇、吵個沒完沒了。

話說某牌奶品在此劇裏軋了個小角色,本來是沒什麼戲份,但在「邊演邊寫劇本」的本地「電視劇怪習慣」下,竟也變成主角。主角不好當,莫名其妙變主角更是禍不是福。

但是這次驗出的某奶粉三聚氰胺含量 0.854ppm,60 公斤成人每天喝 39 罐 900 公克包裝奶粉,喝一輩子,都無危害。檢出 0.8ppm 的另一銀髮族奶粉,體重 60 公斤的老人家終其一生,每天喝 52 罐,都安全;某孩童奶粉則檢出 0.2ppm,以 8 公斤重的 1 歲孩童每天喝 66.7 公斤的奶粉,即 74 罐,喝一輩子,都沒關係。(2008‧10‧02 台北榮總毒物科)

有誰沖奶粉是這麼個喝法的?還沒結石,恐怕先脹死兼肥死!

雙氧水鹽水雞、戴奧辛鴨蛋、二氧化硫蝦米、鎘米、汞米、工業漂白劑「吊白塊」水果、漂白筍、病死豬、斃死豬、餿水製澱粉、重金屬工業鹽當食鹽、抗生素魚、重金屬魚..... 以上只是四、五年間這裡「不小心被發現」的毒食品。當然不能忘了人人耳熟能詳的『台北人真厲害之毒蔬果』故事、山姆大叔美意下的「強迫進口」狂牛。

毒素毒、人心更毒,更別忘了咱們還有一拖拉庫的黑心貨(本土版、對岸版都不少)來攪和:芥菜油假冒橄欖油、葷食充素齋、工業原料糖混充白砂糖、豬皮白木耳冒充燕窩、合成蜜當真蜜賣、進口版古坑咖啡..... 以上只是四、五年間這裡「不小心被發現」的黑心食品

好了,現在我們還要吃 / 喝什麼、還能吃 / 喝什麼?再忙也要泡一大杯三合一咖啡、邊喝邊想想...

2008‧1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2268378
 引用者清單(1)  
2008/10/04 14:13 【老山雞看天下】 「不可使知之」之民:也談毒奶粉事件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05 19:30

以前人的生活單純

跟本不會去產生這些有毒物質

時代變了

不像長輩們所說的:青菜甲~青菜大(意:隨便吃隨便大...吃不死人的意思)

精選文章: 不定時更新
交友擇偶選人才-必看
看面相選人之婚姻篇
公司選人才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連在義大利都看的到這新聞
2008/10/13 01:11
還是學張艾嘉在家裡養頭牛吧.......
亦或是推廣一下Slow Food也可以
買東西有時候真的不要貪小便宜
若凡事都以降低成本為第一優先
最後真的會害到自己
還記得有位友人驕傲的跟我說,
"你看, 台灣多厲害, 可以把代工的價格壓到這麼低, 連韓國人都進不來這市場"
我聽了只得無奈的點頭........
短視近利, 貪小便宜有時不但害己, 更會害人


taxa
真的是這樣嗎
2008/10/09 23:33

天下父母心,當小孩喝到這毒奶時,當做何感想??為什麼當產品有暇癡時,我們要屈就??這東西本來就不該出現,為什麼其他家都可以做到,那些有問題的廠商做不到!!這就像紅茶裡給你加入大便,這能加嗎??當然是否定的!!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是鬧劇~~
2008/10/09 15:53

哈哈~~

本來就是政治人物操作的結果啦~~

反正有毒的東西太多了~~不吃這個死~~也會吃到那一個~~

身邊本就沒啥安全的東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大家的抗體好像都增強了一點??

也不知道當初我們的石斑驗出有孔雀石綠的時候   

對岸有沒有說這是反攻大陸的前哨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百姓最可憐
2008/10/07 10:06

在台灣各種新聞都可以變成政治鬧劇

政客是幫兇 媒體也是

可憐的人民成為宗教似的信仰者

任其左右....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08-10-07 13:53 回覆:
「政治」早成此地狂熱宗教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8/10/05 09:05

再忙, 還是一樣沖一杯三合一的 Barista coffee , 只是不想再看再聽每天都不一樣的檢驗報告.....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08-10-06 12:53 回覆:
呵呵,檢驗被政治左右了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乖待在自己崗位上比較妥當
2008/10/03 21:45

 相信學過理工的人,都知道這個大千世界不如我們想得那麼完美無缺 ,
或許有人不知道製作香腸的牙硝(亞硝酸鈉)也自然存在於我們唾液
當中,蔬菜,泡菜中......那我不是也會中毒呼?? 

三氯氰氨檢測值多寡或是否為零?都不是重點。 重點他是否自然? 
是一定會存在,還是人工蓄意添加,是否可以避免嗎?  對人體有所為
害嗎?   相信有些看到這裡的人,已經開始把目光移開了,很無奈的,
事事了解真相並不是那麼令人愉悅。  所以葉金川上台,某個層面對大家
都是個好事,只要秉持人本的良心,該有的言語修飾是必要的,群眾習
慣適度加工的政治語言,就給他們吃這類資訊吧。    畢竟實話不是人人
都可以接受的,群眾期望的是穩定,是安居樂業,是適宜養天年。

覺得學者還是乖乖待在自己崗位上比較妥當,不要輕易涉足政治,科學
講是精確性,政治是利益分配為主,換言之政治求的是穩定性,倒是對
一些政治人物,藉機製造擴大恐慌,唯恐天下不亂,頗不以為然。

ps: 古坑咖啡是個美麗謊言,光從咖啡需要大人力製程特性就知道,這產量
      與售價是不符成本,畢竟大多消費是無知,但也盲從的。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08-10-06 12:52 回覆:
Very true...

Dreamf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日本版
2008/10/03 15:59

傳說中引發炒作酒市場崩盤的毒米事件~!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08-10-03 17:08 回覆:
炒作酒市崩盤,你最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