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談吃 | Pied Piper‧疤面煞星
2008/08/26 00:31:43瀏覽4325|回應12|推薦38

Pied Piper 笛音催眠了八年的跟隨者,發現自己被利用、出賣了;繚繞不絕的醉人笛音竟別有目的,追隨者的迷惘可以體會。畢竟,即便是虛幻的理想也支撐了不少人渡過許多年月;當假獨裸化為真搞錢、理想變得那麼庸俗,支持者的悲憤也可以理解。

By Robert Browning, 1901

「前王子」返台了,失去笛聲的跟隨者精神一振,好似依稀重新聽到一縷樂音,忙不迭回到受催眠狀態。與吹笛者有著千絲萬縷利害關係者,自然更要把握機會、奮力保護所得。

『絕對有污、一定沒事』?

前第一家庭洗錢「疑雲」(懸疑度還不如「搞軌案」)成為這陣子商務應酬、親朋餐敘時的必備話題。台灣人有著極高政治敏感度、判別力,當同桌有政治光譜極端者正為此案暗自神傷時,大家自動說得圓滑些、甚至不提。當同伴皆可談,那就七嘴八舌熱鬧了。觀察下來,無論立場、眾人結論竟可歸納為八個字『絕對有污、一定沒事』...

有沒有污、有沒有事,多說無益。倒是看看堪為舉世近代「貪污領袖範本」的馬可仕與伊美黛:馬可仕一死,伊美黛返菲唱歌跳舞兼選舉,「快活纏訟」十七年後得到『完全無罪』。囫圇吞美式民主的第三世界或準第三世界淺碟式民主地,最後也只能大嘆「全民共業」、認了吧?

高來高去沒啥用、枝微末節也影響不了結果。罪過全由一個坐輪椅孱弱婦扛了,連關都關不成;還是幫全民追追違反選罷法罰款(最多好像只有 250 萬)、逃漏贈與稅罰款(大不了 7 億)實際些。「利」委諸公若能早些通過被「有志一同」擱置的陽光法案,讓『公職人員收支不相符』成為肅貪指標還較能杜絕後患。

疤面煞星?

看這幾天炒得好不熱鬧的洗錢新聞,屢屢想起老片 "Scarface"(疤面煞星)中一句對白... 一貧如洗的古巴船民 Tony Montana(Al Pacino 飾,片中「力拼經濟」到成為黑幫老大)來到五光十色的美國、看到紙醉金迷的邁阿密,忍不住說(此粗句十八禁)

"This country is like a big p*ssy, waiting to be f*cked !"

不知貪婪政客們上台時是否也如此「歌頌讚嘆」這充滿了「寶」的島?嘶叫了八年的「愛台灣」看來不假,原來只是角度不同罷了...

2008‧08


延伸閱讀今天不談吃 | 阿男伯,安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21604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 牽到紐約
2008/09/29 12:23
豬 牽到紐約,總統府還是豬 !

SCARFACE 如今已在墨西哥大力上演 !

I Color 色 計

KENJI
有感而發
2008/09/05 09:02

貪腐的總統會把人民的信心搞掉; 無能的總統會把人民搞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從沒想過性別歧視
2008/09/01 13:08

只是引用, 完全沒有性別歧視之意

我屬於反沙文主義......恩......應該說我是中性主義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慎思之
2008/08/30 22:17
火星與S大 言語充滿殺豬主義思維遺毒,小心新時代女性
 
對二位口誅筆伐,君不聞古訓,正所謂:『惹熊,惹虎,
不要惹到赤女人。』慎思之。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08-09-01 12:09 回覆:
呵呵...毫無性別歧視之意。不過,『新時代女性』們若有任何不滿,請逕與「疤面煞星」之編劇連繫反映為荷,該編劇名為 Oliver Ston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龜兒子說: "我孝順, 都是我媽做的, 我只是借她我的X頭"
2008/08/27 12:18

以後國家開發案, 乾脆直接把貪污費算進去, 案子由3rd party驗收完畢才能拿錢, 省的麻煩.  如樓下所說, 只要把國家做好, 拿多點錢我也覺得OK. 

飽暖思淫慾, 老婆沒淫慾, 只好貪錢慾......

Al Pachino 看到輪椅太后應該會說 "anything but this pxssy, no wonder this country stink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emmings with assumptions?
2008/08/27 11:49
Taiwan's banking system does not support money laundering? this has got to be the biggest joke of the century! watching sisy's world each night has become my comedy central night -- her recent understanding of private banking and having 蔡x元 on as an expert (remember the central motion fiasco?) -- funnier than arnold in kindergarten cop.
right now, president Ma and the two Wangs are ready to save fellow politicians while prosecuting any corporate enterprise with a political stand... let's see how the economic infrastructure crumble in the next 8-10months while taiwan's political infrastructure gets even more rooted (one sided)... it's time for 割喉戰 -- killing of taiwan's economy and banking future.
former president Chen's biggest mistake in all of this is not having a family operated banking institution (or buddhist temple) to do the laundering. same mistake J Soong had 8yrs ago (and we all know how that turned out for him).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有污、一定沒事』...
2008/08/27 10:56

這句話說的好

而且幾乎一定是這樣 台灣的基本教義派在乎嗎?

一定會說那時候X民黨污的更多

其實我不排斥政治人物拿錢 但是請大家拿錢要做事

不要打著口號 卻讓經濟市場空轉?

沒有幾個經濟體經的起八年的空轉 只希望下一個八年 別在轉下去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腦殘性濾過性病毒
2008/08/26 15:53
其實搞成這樣,死忠支持者要負最大責任.如治病一樣,剛開始有小病不肯去面對
等到病入膏肓了就束手無策. 憤怒的支持者還算有救的,小島最荒謬的是就算他
本人都承認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情,還有腦殘支持者相挺到底哩..看看獨派辜大老
說的瘋話,如果將陳水扁全家都追殺、關起來,讓台灣在國際上的對外關係信用掃地,「這樣對台灣又有什麼好處」?照這種論調,台獨建國後為了國際上的面子,就把警檢調全部解散,這樣就台灣就零犯罪了,國際都讚嘆不已. 有這種大老跟媒體人陳立宏之流
來帶領建國運動,獨立一定為成功的啦. 其實台灣的魔笛就醫界的觀點看來其實就是
一種特別的腦殘性濾過性病毒,患者感染後會有亢奮,歇斯底里,失去理智的嚴重情況.
遺憾的是沒有特效藥可以解救.

賀蘭洛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想致富?從政就是了
2008/08/26 15:32

唸書應該也沒什麼用吧

台灣之子當律師賺不了大錢,當總統賺得比較快

好吧~不過律師的背景~確實教了他很多「發言之道」

所以

想致富,先去念法律,再從政~

荷包滿滿,還可以永保安康!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者悲憤不了五分鐘
2008/08/26 10:37

因為他們被催眠久了, 早就進入集體的深層無意識狀態, 想覺醒也醒不了五分鐘, 只能等待笛音再起, 繼續被引領 ......

所以, 眼前先來場 830 嗆馬 (雖然馬沒有什麼不能被嗆的), 檢驗一下笛子的音色, 調整一下吹奏的曲調, 然後, 繼續做夢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