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 -《美食酒家 CHANTO》驚豔
2005/05/06 12:36:40瀏覽5035|回應4|推薦3

日本餐飲時興集團化,例如也在台開了 《Bellini 義大利麵》、《MoMo Paradise 壽喜燒》的 Wonder Table 集團(老闆 Hayashi Yoshitaka 其實是華僑)便開了 15 種合計 51 家餐廳,集團股票也已上市。此類餐飲集團還真不少,因此也擠壓了傳統單店餐廳的生存空間。

Wonder Table 各餐廳大多走平價路線;也有集團專走中級路線,CHANTO 集團即是一例,CHANTO 旗下 10 種合計 42 家餐廳,一半以上走創作、新派料理路線。無論在關東、關西旅行都嚐試過,例如東京的《橙家》、大阪的 《美食酒家 Chanto》等。就說說與集團同名的後者(大阪法善寺店):

擺明了是「無國籍創作料理」,不過還是以日、韓元素為主,由店外至店內裝潢都花了心思,燻黑粗重原木調與和風居酒屋「離而不遠」,氣氛、音樂皆佳且切題。服務親切且有朝氣,凡有客人點菜、服務生高喊菜名、接著全店由店長帶頭齊聲回應「YES!」,十分有意思。

上海風鯛魚刺身菜單樣數不多不少,由前菜試起,「燒烤的一夜風乾魷魚」做為下酒菜,不但口感火候俱佳、沾醬的洋風 Hollandaise 醬(蛋黃、牛油、些許黃芥末)竟然極襯;「上海風鯛魚刺身」做為冷盤,結果是沙拉型式,生蔬、橙醋派沙拉醬汁,與薄切鯛魚有如多種樂器協奏,味道豐富多元和諧。兩道菜試完,驚豔,當下決定豁出去,能嚐多少就嚐多少。

接著點的有「微炙和牛刺身」(配生蔬、橙醋)、「韓國泡菜之王」(後單獨介紹)、「雞肉丸串燒」(泰國風、配柚子醬照燒)、「雞翼餃子」(上翼骨抽掉、塞入餃子餡再溫油炸熟),幾乎道道精彩,僅雞肉丸較溼、反不如傳統燒鳥屋做法爽口。酒類則試了生啤酒、Rosehip 梅子調酒、柑桔柚子燒酒等,調酒甚有創意、水準。

韓國泡菜之王特別介紹「韓國泡菜之王」(Kimchi no Osama),這道菜曾獲《日本經濟新聞》餐廳大獎,以層層疊疊韓國泡菜包住蝦、肉熟餡成球狀,食用時再一切四瓣,入口時口味層次感明顯,僅小辣程度的泡菜不搶內餡之味,不愧得獎菜色。

以往頑固觀念「口味就該純正」在這餐無國籍創作料理後被消弭了一大半。原來 fusion( 融合)得好可以令人如此愉悅

2005‧0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824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Bruhlmeier
2005/05/09 00:26

Bruhlmeier,

網棧時期就有到您那兒瀏覽,獲益不淺。

上述 Chanto 可在「推薦連結」間接找到。

Thanks!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美食分享
2005/05/08 17:23

哇~好興奮! 碰到一位也很愛吃的....

B  十月將去日本旅行並順道返臺...會常來這找美食資料! 

先謝謝scubagolfer的分享~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pporo ?
2005/05/06 18:20

Sapporo, Hokkaido in late August sounds good. As for the restaurant, still need to pull a lot of strings & get lots of suppor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ang...........
2005/05/06 17:57

When are you going to get this resturant up and running for all of us?

better yet, when is your next Japanese trip?

hunger is a form of 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