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外食 ・ 星星特別篇(2021)
2021/08/26 14:51:46瀏覽6590|回應3|推薦41

(上圖:新進一星牡丹天婦羅前菜一品)

2021 米其林指南台北、台中版又從年初延到了八月,在疫情高峰的餘波中揭曉

以前覺得有星無星跟本地日常飲食關係不大,但能吸引外地客、提振觀光收益又多了進步誘因,總是一樁好事,可惜觀光客看來要絕跡好一陣子。不過,原本全球四處飛的「Jet set 吃貨」如今都被關在島內,有些也不管好不好吃、打卡收集星星才是重點,對餐飲業倒也不無小補

小小食客照例偷個懶、來一個表情符號反應篇,大家請各自解讀唄

台北

新進一星有牡丹天婦羅、米香台菜、富錦樹台菜、T+T 創意法菜、De Nuit 法菜;原一星的 MUME、大三元落榜。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法菜升至二星,三星仍僅孤零零一家。2021 台北星級餐廳從 26 家大增到 29 家,數一數,自己去過 26 家、加上家人去過的就齊全了⋯⋯輪胎指南繼續「有容乃大」,雖然還是疑惑怎有這麼多星級之店,但餐飲寒冬、就滿滿祝福了!

一星
De Nuit(新進) 🙂
T+T(新進) 😶
富錦樹台菜香檳(新進) 🤔
米香(新進) 😶 --> 🤔 (updated Sept.26)
牡丹(新進) 😊
A Cut 😊
教父牛排 🙂
大腕 🙂
謙安和 Ken Anho 😊
吉兆割烹壽司 😶
明壽司 😶 --> 🙂 (updated Sep.10)
野村のむら 🙂
鮨隆 Sushi RYU 🙂
LONGTAIL 🙂
Molino de Urdániz 🙂
Impromptu by Paul Lee 😊
明福台菜海產 😊
金蓬萊遵古台菜 🤔
山海樓台菜餐廳 😊
天香樓 🙂
雅閣 😊

二星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晉級) 🙂
RAW 🙂
Taïrroir 😶
Logy 🤔
鮨天本 🙂
祥雲龍吟 🙂
請客樓 🙂

三星
君品頤宮中餐廳 🤔 🙂

台北遺珠之憾:對應於榜上各壽司店,以頂尖食材、正統仔細的準備工夫而言,足立(Adachi)壽司當穩居二星,但相信連密探也訂不到。壽司芳(Sushi Yoshi)大阪總店中の上主廚(Chef Hiroki)講究食材而不拘泥、創意天馬行空,在台主理時期的表現值得一星。

這一年吃吃喝喝都在台、嚐得多些,延攬港廚轉換路線的晶華軒、義風歐陸老店 Tutto Bello、新派印度菜 Saffron 46、創意泰菜 Coast、高檔燒肉再進化版的梵燒肉、從東京到高雄再北上的 Ukai(鐵板燒部)、主打蟹懷石的月夜岩都有「坐餐盤望一星」的實力

台中

一星
澀餐廳(新進)
鹽之華 😶
Forchetta 🙂
俺達的肉屋 😊

二星
JL Studio 😊

台中遺珠之憾:2021 台中星級餐廳從 4 家增至 5 家,去過 4 家。近年較常去台中、但還稱不上熟悉,高級粵菜与玥樓店內、外燴吃過幾次,即使與台北某些一星粵菜相較仍有一星實力

昔日米其林香港版問世時、當地親友的感覺與反應很有趣,三、四年後就靠譜些、也較能被接受了。據說米其林指南「受邀」來台預定五年?四年已過,相信米其林也好,觀光局、各都(據說接著要去台南、高雄)觀傳局都不會希望2022成為末代評鑑,著眼未來觀光商機也多半會繼續辦下去(笑)

2021・08


延伸閱讀:
台北外食・星星特別篇(2020)
台北外食・星星特別篇(2019)
台北外食 ‧ 2020
台北外食 ‧ 201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66860523

 回應文章

Pee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30 10:45

頤宮那個看不懂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1-09-30 21:27 回覆:
一直到去年還是 🤔 疫情中還有相當進步,大家辛苦、笑笑囉⋯⋯ 🙂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19:46
不知道有沒有換主廚,只是猜測而已。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1-08-29 23:01 回覆:
了解,總之有機會再去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7 09:40

好厲害歐~
中餐的部分只有富錦樹沒吃過,是不是該去試試看?

米香和你持同樣的看法,這家很妙還是因為最近一兩年沒去換主廚變好了。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1-08-27 10:37 回覆:

(IMO)富錦樹乾淨新派些,是請日本、香港朋友客人的佳選,若入選「餐盤」或更有理

台北一窩蜂,米香剛開時去了不少次,之後好一陣子沒去了,如換了主廚、那再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