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 -「天龍」小館《Café Boulud》
2014/08/05 22:49:17瀏覽7774|回應1|推薦46

世上如果有個天龍國,大概怎也輪不到台北;紐約市絕對夠格,富裕的曼哈頓上東城區(Upper East Side)更像是天龍國中之國了。有幸開開眼界、落腳這裡一家精品旅館,地點方便,出名的Café Boulud餐廳就在樓下、訂位也容易些。

「小」 Café 當然不及法裔名廚老闆 Daniel Boulud 的旗艦餐廳《Daniel》富麗堂皇,但怎麼看也不只是旅館裡的咖啡座、不像是自我介紹的「街坊優雅便餐處」('A neighborhood gem for casually elegant dining')。在這一帶便餐是得優雅些,但晚餐時段卻坐滿了三件頭西裝、一身皮裘的男女,頓覺自己穿著牛仔褲好像有些失禮了。

旅館早餐,升級版

天寒地凍,一大早只好就在樓下對著漿熨挺白的桌布、銀器用早餐。不像大旅館,這裡除了 Continental Breakfast 是一整套、其他全部單點;價錢完全「合乎地段」,像是早餐穀片(Cereal)每種 $9,如果習慣三種混著吃、一碗豈不就八百台幣了?

餐室

Mis en place Coffee

照例來一碗燕麥片,法式名店總有些不同,放了許多杏果、還撒上用索甸甜白酒浸過、外裹巧克力的葡萄乾(Raisins au Sauternes),高檔是高檔,但不太習慣一大早吃得這麼甜。

升級版燕麥片

一般的 Eggs Benedict 大概上不了檯面,水波蛋雖還是一樣,但是從火腿、馬芬鬆餅變成了一大個蟹肉餅,也從標準版的 Hollandaise 換成 Choron 醬汁。大西洋石蟹(Peekye Toe Crab)肉鮮甜,與加了番茄的醬汁頗搭,這 Crab Benedict 有道理。

Crab Benedict

Crab Benedict Baby Croissant

常見的火腿起司可頌也有辦法升級,上面加個太陽蛋已經很好,可頌裡還抹了 Mornay 醬(白醬加乳酪),虧廚師想得出這好組合。

Ham & Cheese Croissant

這裡大大小小可頌(Croissant)都香又酥鬆,好一陣子沒吃到這麼好的了。

旅館晚餐,大升級版

紐約行的最後一晚已經懶得東奔西跑,就在樓下便餐。簡明的菜單除了套餐,分為傳統(La Tradition)、當季(La Saison)、菜蔬園(Le Potager)、四海之味(Le Voyage)四類,各有四到六種菜式可選。

Amuse Bouche Champagne

開胃蝦味炸飯糰(Risotto ball)夠味夠熱、但吃起來有些油膩。麵包都有水準。

Butter 麵包

麻州鱈魚角(Cape Cod)的養殖蠔業有上百年歷史,但第一次嚐到所產的 Wellfleet 生蠔,口感清爽俐落,味道較鹹,與配的義大利白酒很搭。

Wellfleet oysters

大西洋石蟹當令,看看晚餐怎麼做。蟹肉榛果沙拉上面戴了一個青蘋果膠凍帽子、很可愛,法式蛋黃醬汁(Remoulade)加了塊根芹(Celeriac),有茴香、巴西利味,相當有意思。

Cheeky Toe Crab Salad 

So cute! 好吃

Wine Note:只喝些單杯酒,Pascal Doquet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香檳帶煙燻味,還行。Trebbiano 及 Malvasia 是讓人糊塗的葡萄品種(族群?),義大利 Colombaia Bianco Toscano IGT 用的就是這兩種,頗有一些勁,餘味甚甜。

Farro Raviolo

在法式小館點義大利麵已不奇怪,何況是當令推薦,就嚐嚐 Raviolo。可能因為是用 Farro 麥,皮有些硬,可是乳酪蛋、油封鴨、瑞士甜菜餃餡頗美味。Daniel Boulud 曾擔任與義大利菜《Sirio》同一集團的名店《Le Cirque》主廚,這餃子比 Sirio 的還出色。

捲心菜鮟鱇魚卷

捲心菜鮟鱇魚卷立於滿滿一碟南瓜、舞茸菇、球芽甘藍中,喜歡蔬菜者看了就會高興。鮟鱇魚熟度正好,舞茸跟甘藍都分別煎過,南瓜煮得也正好,這一道視覺味覺均佳。

Madeleine Mint Tea

已吃不下甜點,但店家隨薄荷茶而來的一「包」Madeleine 小蛋糕很誘人,又吃了一個,很好。

名廚的星級小館是不簡單,便餐可是大大升了級(價錢也是)。拿到其他城市,說不定已稱得上 Fine dining 了;但是在「天龍國」嘛,就委屈一下稱之為 'Café dining' 吧。

2014•08(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紐約 - 新餐館 • 老靈魂《Sirio》
香港 - 小館真功夫《On Lot 10》
東京 - 老區‧窄街‧小館《Le Bouchon》
巴黎 - 頂尖 Bistro《Le Violon d'Ingres》
巴黎 -《L'Os à Moelle》小酒館風情

酒後勿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5801185

 回應文章

Gloomy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10:45
有人在天龍國住在The Surrey裡哦. 愛你喲!大笑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4-08-06 12:10 回覆:
偶而開一開洋葷、見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