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談吃|「國家級酒促」挺你,Cheers, Mate!
2020/12/05 13:00:37瀏覽6730|回應2|推薦40

最近「酒界」(如果有這麼個群體)小小熱鬧:

 

中澳外交上互槓、殃及酒業,澳洲葡萄酒出口至中國將需預繳最高 2.1 倍的反傾銷保證金;於是由十多國議員合組的跨國議會聯盟發動了一 「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Freedom wine)、呼籲大家十二月份多買澳洲酒,我國外交部不落人後也趕緊力挺!議員民代嘛,各民主國家多懂得是怎麼一回事,但外交部一跳出來可就變成了國家正式立場⋯⋯

 

咱們跟澳洲、這十來個國家向無邦交,這邏輯怪怪的:如果任一 A 國對 B 國某種產品要開徵高額反傾銷保證金或關稅,我們就要趕緊出來跟  B 「站在一起」,那可不是要忙死了?

 

也有網民發起串聯多喝澳洲酒,這可能是官民首次一起「酒促」、而且完全不必放警語,真是太 HIGH 了!想起以前部落格談到酒、放上小小圖片就會被網路道德魔人檢舉、不勝其擾,「政治正確」了真是不一樣啊!

 

在下還算是一介葡萄酒「高額」消費者,庫存不乏澳洲產品,稱得上長年支持、可不止是「買一個月」。不知為何網民鼓勵大家買 NT$600-1000 的澳洲酒?要支持,也要保值(甚至升值)又好喝,那麼不如來考慮這些澳洲佳釀:

台灣錢淹腳目,我們要出手就千萬不能被人看扁了,有些投資級的品項,甚至可用勞動基金出擊大買,說不定比勞金局炒股還賺(咦?!)

 

2010 年世界各國人均酒精消費排行第一名是白俄羅斯,十五歲以上每人一年要喝掉 17.6 公升的酒* 。台灣雖然又被排除在統計表外,但根據自家統計2014 年十八歲以上每人一年要喝掉 37.6 公升,原來又一隱形冠軍!

 

這一波「國家級酒促」如果讓喝烈酒(我們早已貴為世界單一麥芽威士忌人均消費 No.1 市場)的酒友們轉飲葡萄酒、也還不錯,但如果連本來不喝酒、或未達飲酒年齡的也跟著來政治正確一下,那就不太好囉⋯⋯

 

套一句經典酒促文案「世事無絕對」:追隨川普腳步開始槓上中國的是前任總理 Turnbull,現任總理 Harrison 雖然延續部份路線,但看來圓滑不少(或是提前忖度了拜登路線),這兩天已發表感性談話、向北京送出和解橄欖枝。咱們外交部如果從對外 Diplomacy、而不是「大內宣」著眼,最好見機行事,以免重蹈拜登當選、連美國公民都不是卻還在「我川威武」的趣味局面 

 

Cheers, Mate!


2020・12


* Wikipedia


未成年勿飲酒,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54358466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9 15:24

澳洲酒業起於監獄島 比大陸還垃圾

買紐西蘭酒 紳士種的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12-30 12:29 回覆:
😎

ㄚ拉
2020/12/29 08:13
對這不感恩的國家 早該殺了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12-30 12:29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