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談吃|新投名狀狂想曲...我們準備好了?
2020/06/02 13:49:44瀏覽6352|回應3|推薦36

己亥(2019)年亂糟糟、庚子(2020)年更驚悚,看來這一年全人類只有在動亂顛簸中求存

外交部長語出驚人,說『北京下一步可能對台灣動武』,第二天雖又更正、又說媒體斷章取義,但嚇人效果應該已達滿點。雖說「咱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但從兵到將到國防部長到三軍統帥、全體一場戰役也沒經歷過,肯定也不是打仗打大的

聽到「動武」,忽然想起了對岸政治軍事小說家王力雄 1991 年隱姓埋名、以「保密」筆名在香港出版的小說《黃禍》*。當年連阿扁都還只是立委,書中卻已預言民進黨在某屆總統大選贏得 52% 的選票,掌權執政、入主總統府。這一預言,當時還引起了許多討論。書中中國陷入南北內戰,台灣選邊站投入南方軍的情節雖非常遙遠,但印象最深刻的第八章還是很值得摘來一讀(見文末)

書中的戰爭一分鐘便結束了。二十一世紀核戰大概(也希望)不是選項,但只要「萬物之靈」人類存在一天、傳統戰爭在這地球上就永不停歇

從 M1A2 主力戰車「好康」、Mk48 魚雷「賀禮」來看,以後台灣每年少說要「進貢」2~3% GDP 給老美,說是軍購也好、講白了交保護費也是。但「仗,是人打的」,再多的武器,目前還沒法靠 AI、只敲敲鍵盤就開打了

2018 年取消義務役、確認募兵制後我們正式進入「募徵併行」時代。1993 年次以前出生、尚未服役的役男全面轉服一年的替代役,1994 年以後出生之役男只須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沒查統計資料,但持續少子化之下的兵力、兵源相信正不斷快速縮減

台海早已經被國際公認為下一戰爭 Flash point 引爆點之一,咱們小英總統要維持嗆辣台「妹」形象與風格,未來四年全國第一配套要務就是別無旁鶩....「整軍經武」備戰了

全球最值得借鏡之國便是強敵環伺的以色列,瞧瞧其兵役制度:「滿 18 歲男女皆須服義務兵役(有依宗教稍微細分)。義務役役期男性 32 個月、女性 24 個月、軍官 48 個月。男性預備役至 41-51 歲除役、女性預備役至 24 歲除役。」我們天天強調對岸威脅,就算照抄也抄一下吧?相信國會諸公必定會全力捍衛台灣、火速三讀通過!

男女平等恢復義務役延長役期可能還不夠:香港「街頭戰」一年已訓練出許多驍勇、非常嚮往民主的青少年,乾脆凡是達到役齡(12、3 歲真派不上用場)且因反送中而有前科(實績認證)的港人,只要肯來台服兵役、簽下投名狀⋯不⋯是志願書,就自動發給中華民國國民身份吧

這些富有城市游擊戰經驗的反共青壯年既能補足兵員、將來又有機會真槍實彈為捍衛自由民主而上戰場,且進一步落實了我們總統『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承諾,豈不是一舉數得!!

武器買好買滿、恢復到昔日六十萬大軍雄壯威武陣容,這時候或許才比較能夠大聲說:我們準備好了!(握雙拳...)

2020・06


附:《黃禍》VIII、巨彈

  台北

  【在一片廢墟的台北上空,巨大的蘑菇雲升到了十五公里高空,直徑擴散到約二十公里。】


  十二時四十一分,當量為二百萬噸級的核彈頭在希爾頓大飯店(註:現在的凱撒大飯店)上空三千米爆炸。一個接近太陽溫度的火球剎那間放出亮得足以刺瞎人眼的光芒,連在福建沿海打漁的漁民都吃驚地看見。

  輻射的熱量使台北火車站廣場上千百人的衣服同時燃燒起來,如千百顆冒著火苗的煤球在爐盤上瘋狂地蹦跳,發出淒厲嚎叫。街上的汽車頓時鼓起大大小小的漆泡。台大醫院病房裡的窗簾一瞬間全部冒煙。街兩旁的樹木就像豎立著擦著了的火柴。玻璃軟軟地變形。滿街報紙、帆布、垃圾全都一股腦地著起火來。塑料則化成水一樣的液體,發出刺鼻的化學氣味。靠近郵電局和中山堂的兩處加油站最先爆炸。爆炸的響聲還沒傳出一條街,衝擊波就從膨脹成幾千米直徑的火球中心咆哮著襲了下來,並以每秒幾百米的速度向四面橫掃。剛剛爆炸起火的加油站頓時被氣流沖滅,但僅僅是滅掉了加油站附近的火,而數十噸汽油卻被衝擊波挾帶著一路潑撒,創造了縱火速度的世界紀錄。衝擊波使整個市中心頃刻倒塌。希爾頓大飯店好似紙牌搭的一樣被吹散。一面高大的牆完整地被掀出幾百米遠,先在柏油路上碾碎一片著火的人體,自身也隨之碎成萬千碎塊。

  位於市中心的人沒受到多大痛苦。沒等明白怎麼回事,生命就已了結。多數人被埋在山一樣的瓦礫之下。沒有任何建築能抵擋住這種風暴。衝擊波所過之處,萬物摧毀無遺。無數輛汽車紙球般滴溜溜地亂滾。室外的人被捲到空中,和滿天橫飛的鋼筋水泥撞在一起,變成血水和肉末。以希爾頓大飯店為圓心的三公里半徑範圍內,沒有一樣東西免遭毀滅。除了少數及時跳進或掉進淡水河裡的人,大約六十萬人立刻死亡。

  總統府建有地下防核掩體。但核爆炸來得如此突然,沒有一個人來得及下去。總統正在邊進午餐邊看文件。衝擊波使他把手裡的叉子叉進了自己的嘴,緊接著被摔在厚厚的石牆上。他很不理解自己為什麼會變成一片薄薄的紙。掛著華麗吊燈的房頂突然飛逝。外面是一個離得那麼近的太陽。他似蠟一般在太陽中熔化。

  離市中心較遠之處,衝擊波的威力有所減弱。國父紀念館奇蹟般地保留了一個框架。高層建築遭受的破壞則要嚴重得多。圓山大飯店只剩一堆倒向同一方向的鋼筋,好像是被風吹倒的柳條。松山機場停在跑道上的飛機竟然自己飛上了天,然後又被吹斷機翼,撞在基隆河北的山上。市民直接被殺死的比例比市中心有所下降,但仍然相當高。倖存者也大部分被熱輻射和大火燒傷,或是被飛彈一樣的瓦片磚塊打得鮮血橫流,還有一些人雖然活著,但壓在倒塌的建築下面,只能奄奄一息地等待死亡。動物園逃出的猛獸瘋狂亂竄。一隻受傷獅子的吼聲震天。台北周圍的板橋、中和、永和、新莊、蘆洲、北投等全都遭到巨大破壞。就連基隆、桃園也有無以計數的玻璃粉碎,由此造成許多受傷者。

  僅僅一分鐘,核爆炸的直接殺傷便停止了。在一片廢墟的台北上空,巨大的蘑菇雲升到了十五公里高空,直徑擴散到約二十公里。萬物靜止,只剩下無邊的燃燒。該摧毀的都摧毀了。台北已經沒有建築和街道,變成了一個面目全非的龐大的瓦礫場。四千五百多座工廠,資本額和營業額佔全台灣一半的五萬多個大小商店和佔全台灣三分之一的二十三所大學都不見了。國民黨總部、民進黨總部、主席、元老、行政院、立法院、國民大會,所有的部院、台灣省政府、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消防隊……全都在這片寂靜燃燒的瓦礫中化做青煙。台灣半個世紀嘔心瀝血培育的千萬精英……台灣社會的頂樑柱也大都成為冤死的鬼魂。而台灣的金融、通訊、新聞、數據交換、國際往來、交通樞紐也全在這一瞬間被抹成了空白。

  火越燒越大,特別是堆放大批易燃物的商業中心。從斷裂的管道逸漏的煤氣和各處儲存的燃油助長了火勢。不久,近百平方公里的地區就著成一片火海。火焰和濃煙高達幾百米。外圍地區也有成千上萬處大火在熊熊燃燒。活下來的人們除了儘量向遠離大火的方向奔逃或是在火海中呼喚親人,沒有任何其他有意識的活動。

  整個台灣島很久才反應過來。台北的毀滅使台灣喪失了指揮和信息中心,只能靠一些縣市的地方當局自發採取行動。地方電台通過多道中轉才把消息傳遍全島,但引起的首先是歇斯底里的恐慌。人們普遍相信中共要把核彈接連二三地扔到台灣每個城市。各地的秩序頓時陷入極度混亂。人們紛紛逃出城市,堵塞了交通。有些地方發生人群踐踏。每個地方當局首先顧及的是自己的轄區,只有基隆第一個向台北派出一支由二百名醫生和二百名警察組成的救援隊。然而對淒慘無比的台北,無疑是杯水車薪。他們甚至對付不了逃在半路上那些因為親人死亡而暴怒的人群。

  台灣能夠承擔起全面領導和救援的有組織力量只剩軍隊。而此時,台灣軍隊在大陸的華北平原上猛然停止進攻,猶如挨了當頭一棒。


* 1991 由香港明窗出版社出版,後一度絕版,2008 年台灣大塊文化出了增修【新世紀版】、2017 再出【新修完整版】

* Wikipedia

延伸閱讀今天不談吃 | 我們這一村之「兄弟茶」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37299434

 回應文章

日月散人
2020/07/09 20:53
真的砸下來,那黃皮膚的人就真都是禍水了,不愧是天降偉人,與有榮焉。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7-10 16:01 回覆:
阿彌陀佛哈利路亞了....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18:35

台灣要想強 開放企業製造武器

以台灣人聰明在小型武器  5年超蘇 10年超美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6-08 12:14 回覆:
大小武器還是得有官兵來操作啊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15:39
一分鐘、最真實的寫照!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6-08 12:13 回覆:
當年讀到這一章還蠻震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