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 - teamLab Planets 聲光饗宴 ・ 豐洲市場「雞+鰻」
2020/05/27 11:44:37瀏覽7125|回應0|推薦29

對大小市場一向很有興趣,但天還沒亮就要去、一次足矣,所以總共也只去過三次築地市場,如今更大更新的豐洲市場也壓根沒急著去「朝聖」。不過,既然要去當紅的 teamLab,就選了豐洲的 teamLab Planets,還可順便瞧瞧世界最大的中央市場。

teamLab Planets

偷個懶,先摘一段官網的簡介:

自 2001 年起開始活動的藝術團隊。通過團隊創作來探索藝術、科學、技術和自然界交彙點的國際性跨域研究團隊。由藝術家,程序員,工程師,CG 動畫師,數學家和建築師等各個領域的專家組成。

teamLab 想通過藝術來探索人與自然、人與世界的新關係。人類為了更好的認知世界,習慣性的把世界分割,並將其視為具有邊界的事物。我們探索認知的邊界,並試圖超越人類對世界,對時間連續性的邊界的認知。世間萬物都是奇跡般地存在於積年累月且沒有邊界的連續性上的。

teamLab 的作品被世界各大藝術機構永久收藏,如雪梨新南威爾斯美術館,阿德雷德的南澳藝術畫廊,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紐約亞洲協會博物館,伊斯坦堡 Borusan 當代藝術收藏,墨爾本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赫爾辛基阿莫斯瑞克斯美術館。

teamLab Planets

訂了上午的票,別看門前空蕩蕩,下午可就要大排長龍等入場了

上午場內雖不擁擠,每一時段的客人也不少

網路上太多各地 teamLab 的精彩圖片影音,這裡只放幾段隨手拍攝的浮光掠影

探索過程互動多,每區段更各有千秋

有的部份僅走馬看花,有的則值得躺下來、沈浸其中慢慢欣賞

站在水中

這一區則要站在水中欣賞

藝術家高橋英明 2016~2018 與 teamLab 的互動隨機產生數位創作【漂浮於落花世界 / Floating in the Falling Universe of Flowers】2019 在此仍能欣賞得到

的確是一場精彩的數位、裝置聲光體驗,難怪開設到各大城市都人氣鼎盛。只到過這一展點,但相信各場館都有特色。

豐洲市場《福せん》雞+鰻

離開 teamLab Planets,如果不想徒步,電車坐一站就到達豐洲市場。午間遊客如織,大多數都想一探水產批發(卸売)與中盤(仲卸)這兩棟。

(Picture credit: Arne Museler via Wikipedia cc)

兩棟的交易場都已打烊,後者還有些店家營業中

刀具店

中盤、零售店家多已拉下鐵門,這家在築地場外也有的刀具店倒還開著

豐洲環境新、地方寬敞,家家店面都不侷促

閒逛一下便上樓找地方午餐,熱鬧的餐廳部不但還在營業、幾家壽司店還大排長龍,晚上要去《鮨さいとう》,中午當然吃別的。走了一圈、最屬意的福せん鰻魚飯也滿座,在門口張望時竟然有熟朋友在裡面以國語呼喚、問說要不要接他們的桌子?雖然無巧不成書,也不好擅自「接班」、還是等候一下吧檯座

瓶裝啤酒 南蠻漬黃瓜

菜單頗妙,雞(燒鳥)與鰻魚平分秋色,這一趟也沒訂燒鳥、就都來吧!五月天已是初暑之熱,來一瓶裝啤酒,隨著來的是南蠻漬黃瓜

鰻魚、燒鳥各半套餐(ハーフセット)

鰻魚飯

使用愛知縣一色町的養殖鰻魚,關東風做法,老舖風的醬汁有深度而不膩重,整體不過不失

燒鳥飯

雞腿肉口感則不似比內地雞的嚼勁,但也不差

うな鳥丼

家人選了份量較少的鰻雞丼(うな鳥丼),鰻魚、燒鳥放得大方,白飯則減量;咱們不是市場勞動者,午餐吃個味道、這組合其實比較好

從築地搬來的這一家不是名列前茅的鰻魚名店、也非一位難求的神秘燒鳥屋,簡單便餐也還不賴;且到底是市場裡的食堂,價格合理、份量扎實。豐洲市場走馬看花,只見到規模大、整齊清潔,若要深入些,看來還是得趕個大早前來。

2020・05(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東京 - 閒逛築地 •《すし大》、《虎杖》
橫濱 - 老店《梅林》小懷石、野生鰻
東京 -「白金版」浜名湖鰻魚《うなぎ藤田》
名古屋 -《うなぎのしろむら》隆冬活鰻
東京 - 重返「元祖」新派燒鳥《Bird Land》
東京 - 又一新派燒鳥《晚雞》
東京 -《鳥長》非凡俗燒鳥美酒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3713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