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 - 用心超值義大利菜《La Brianza》
2020/01/07 13:04:36瀏覽6531|回應4|推薦43

義大利菜、法國菜應是東京西餐的兩大主流,但前者在 Tabelog 上的店舖數是後者的兩倍多,相對平易近人當然是一原因。近年去日本總以日本料理為先、有一陣子沒吃西餐,趁著空檔在附近找一家簡餐換換口味、也是選前者。

義菜「激戰區」麻布十番有一評價不俗的《Via Brianza》,老闆兼主廚奧野出身於和食料亭之家,卻赴義大利學藝、歷經八家不乏星級的食肆後才返日開店。2016 再到鄰近的六本木丘開了這一家La Brianza,地點環境升級,評價與人氣也迅速超越本店。

門面

三樓的廣場雖有すきやばし次郎分店、天婦羅みかわ等名店,但晚間頗清靜。La Brianza 不算大,但也非 trattoria(小館)、pizzeria(披薩屋),而是鋪著熨燙白桌布、有些講究的小餐廳,好在氣氛依然輕鬆

店名來自義大利米蘭與科摩之間一地方,曾駕車經過、但沒停下來一遊;以為就屬北義風,但菜色從北到南皆有。晚間四種套餐中最便宜的 4,500 日圓 ‘Provare’ 餐從前菜到甜點已有四道、只是得隨店家安排,稍貴些的 ’Brianza’ 餐就可自選

餐巾摺得妙 啤酒

餐巾摺得妙,先來一杯啤酒,之後隨興喝些單杯義大利紅白酒、沒記但都不差

Zeppoline

開胃小菜是炸海苔麵團(Zeppoline),這拿坡里小食有著義、日人都熟悉的海苔香,做為開場蠻好的

Burrata Caprese

布拉塔乳酪蕃茄沙拉(Burrata Caprese)吃過實在不少,份量雖少但也可口

紅甘魚Carpaccio

厚切的紅甘魚 Carpaccio 脂度夠、燻香濃

厚切的紅甘魚 烤麵包上削了不少Pecorino乳酪絲

烤麵包上削了不少 Pecorino 乳酪絲,加分

螯蝦(Scampi)細扁麵

螯蝦(Scampi)細扁麵口感正好,濃郁番茄奶油醬汁中的酸味來得好

羅馬風傳統Carbonara麵

羅馬風傳統 Carbonara 麵 hearty 過癮,因份量不大也不膩人

真鯛

沒嚐家人點的真鯛(?),只記得說外酥、味道調得好,有一絲檸香

岩中豚

烤豬排的迷迭香味重、豬肉的火候恰到好處,第一次嚐這岩手縣產「岩中豚」,倒也不輸東京 X、平田金華豚、三元豚等知名品牌

Tiramisù

提拉米蘇(Tiramisù)有水準

Biancomangiare 

日本人非常愛吃布丁,如果稱奶酪杏仁凍(Biancomangiare alle mandorle)為「白布丁」,應該更受歡迎

La Brianza 有街坊小館「大升級」之感,可口的菜餚有和風細膩、又不失義菜原味,以這地段、環境而言堪稱超值。想在這時髦、高檔餐廳林立的區域輕鬆地吃一頓稍精緻些的西餐,這家是佳選。

2020・0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東京 -《Ristorante Hamasaki》日義融合佳
名古屋 -《Enoteca Pinchiorri》何日「星」才來?
東京 -《Appia》義大利饗宴
米蘭 -《IL Salumaio di Montenapoleone》夏夜愜意餐
米蘭 -《Bàcaro del Sambuco》夏日愜意餐
科摩湖 - 奇妙一日遊 • VILLA DESTE
科摩湖 - 奇妙一日遊 • 湖濱別墅、山中《IL Grillo》

未成年禁止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31495924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蠢蠢欲動
2020/01/09 19:34

好想吃!!

這麼親民的價格必須跑一趟東京??只好列入口袋名單中。

近期幫糖尿病人設計菜譜,或許可以將您的飲食經驗放入菜譜中!!

微笑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1-10 12:47 回覆:
病人的菜譜?這小小部落格的菜餚恐怕不太適合吧?害羞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8 21:57
看來可以一試大笑,好親民的價格。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1-09 11:37 回覆:
的確親民,中午四道 2800 円更是超值

Aven
2020/01/08 20:07
謝謝分享這麼精采美味的餐飲!

台北道地的義餐不多,內湖的安德睿在pizza和麵食相當經典,南港的pastti trattoria食材也頗花心思值得鑑賞。世貿聯誼社、天母埔里小吃、頤宮、明福、宜蘭呈獻海鮮、Raw...是台灣比較可以吃的餐飲。
所以每兩個月也都跑到日本品味食藝。
有空的話歡迎到我的FB逛逛! (avenchan1@gmail.com)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1-09 11:32 回覆:
謝謝資訊。之前還算常去南港那一家,但後來中午不開就沒去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8 17:48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1-09 11:29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