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外食 ‧ 2019
2020/01/02 13:30:19瀏覽6176|回應4|推薦32

十年前(!)開始就極少記述本地餐廳,只靠著年度「出(入?)口民調式記帳」慣例回顧一年間台北外食,留個記錄兼混一篇文而已。

照例純以年間去過一次以上的餐廳中「最多次」者計。同類型如超過一家,只因分不出或記不清多寡,沒出現的類別可能一家也沒吃過、多家都只去過一次、或忘得一乾二淨。商務應酬、親友邀約,別人挑自己選的都有;有喜歡的,也有普普通通、甚至實在不怎麼樣的店。總之跟好不好吃未必有關、更談不上推薦與否藍色部分代表有別於前一年。

泛中菜
台閩:山海樓
:頤宮
:國賓川菜廳
江浙:夜上海(外帶:紅豆食府)
西北:秦味館
簡餐:鼎泰豐

亞洲
割烹:謙安和 / 肉割烹ゆう(以肉類為主)
壽司:野壽司
天婦羅:牡丹
燒肉:梵燒肉 Vanne
鐵板燒:Ukai Taipei
:徐羅伐
星馬:珍寶
印度:Saffron 46

西式
:ChouChou
:DiVino
西:El Marqués
創意 Fusion:Logy
牛排館:Muchoyaki
美墨/Tex-Mex:Gordon Biersch
生蠔吧:Oyster Bar(BELLAVITA)

火鍋
涮涮鍋:但馬家
酸菜白肉鍋:圍爐
沙茶火鍋:元香

商務宴會
小型:喜來登請客樓
中型:喜來登飯店
大型:寒舍艾美酒店
外燴:亞都麗緻天香樓

其他/小吃
私廚:屋頂上的貓私廚
早午餐:Café de Lugano
台式小吃:財神担仔麵
中式麵食:史大華麵食(安和店)
拉麵:凪 Nagi(信義店)
烏龍麵:佐藤養助
居酒屋:文太
南洋小吃:小紅點(信義店)
齋麵:Vege Creek
酒吧:Asylum / Staff Only Club

大多數人都是習慣的動物,在下也不例外,正所謂得等上一年半載的名店不如熟悉的街坊小館;且吃喝一向隨緣,也沒有搶著嚐鮮的習慣。這一年因親友邀約得以初嚐不少餐廳,米其林指南台北版星級餐廳也總算只剩一家仍然無緣,期待看看 2020 輪胎人又要帶來什麼「驚奇」吧(笑)

圖片都是去年在台有幸一嚐的佳釀,感謝親朋好友們的慷慨分享。祝大家新的一年食運亨通、遠離地雷。

2020 ‧ 0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台北外食・2018
台北外食・星星特別篇(2019)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31459727

 回應文章

Cococa
2020/03/16 23:49
徐羅伐離家不遠,常經過,我還沒有去吃過呢!S大有什麼推薦的菜嗎?謝謝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3-17 17:17 回覆:
蠻實在的老店,個人多半點一個鍋類如嫩豆腐鍋、一份烤牛排,配著飯饌下飯簡單吃,人多再加點別的菜,冷麵、韓式炸醬麵也都有

Aven
2020/01/04 20:50
台北Cochon餐廳的清水主廚暌違一年後要重返台北,這是個人吃過覺得在台灣算是最優的法餐,或許您也可以參考(有FB)(avenchan1@gmail.com)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1-06 11:06 回覆:
謝謝資訊,Cho 桑有品味、重服務,肯定要去試試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喔!!
2020/01/03 18:31

這麼多的酒~紅酒,白葡萄酒,高粱......

雖然我不喝酒,怎麼看這些酒,好像都喝過!!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1-03 22:26 回覆:
若都喝過的話可有些難度呢,倒不是價昂、而是有些還真的挺難找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11:57
好好好~驚人的酒款(嚇到話都說不好了)~佳釀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啊~大笑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20-01-03 22:24 回覆:
拜親朋好友之賜囉....與好友同享、佳釀總是更添風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