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爾 - 三星的三星《羅宴》
2019/07/26 16:25:50瀏覽5256|回應1|推薦48

只是一 ‘Short Take’ /短版商務晚餐記錄

韓國大企業真是包山包海百業無所不包,高級酒店集團「新羅」便是三星李創辦人於 1979 年成立的,這一餐就在首爾新羅酒店內的羅宴(La Yeon)韓國菜。

這一家號稱「以傳統禮儀與高品位精心製作」的高檔韓國菜在米其林指南來韓前就名列國際排行榜*,2017 首爾版一出就給了三顆星,之後更能維持佳績。老實說,輪胎指南「降臨」亞洲後的標準有些費解,像是首站香港版問世後少說經過三年才對當地食客較有說服力,不過也樂得嚐嚐。

昔日迎賓館

這裡曾是朴正熙總統時代的迎賓館(上圖),三星集團買下、在旁邊增建的大樓也已歷經四十年,但五年多前才翻新,外觀雖還是有一點「上世紀」風、內部全無老態

簡潔素雅

餐廳內簡潔素雅但寬敞、大器,雖是基於傳統宮廷韓國菜,環境則十分現代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甘藷片、紅棗乾),以當店開的香檳搭餐

迎賓菜

迎賓菜(忘了是啥)

甜蝦冷盤

甜蝦冷盤(柚香醬油凍)

水蔘綠豆童子雞粥

水蔘(未加工的新鮮高麗蔘)綠豆童子雞粥

炭烤鰻魚

炭烤鰻魚(調味醬油、辣醬)

醬炒雞

醬炒雞

生牛肉拌飯

主食有鮑魚砂鍋拌飯、生牛肉拌飯可選,前者味道較能預料,近年「韓牛」很紅、甚至壓過日本和牛,就選了後者,拌飯、飯饌(下飯小菜)都可口

生牛肉拌飯

玉米冰淇淋

玉米冰淇淋、布丁(紅蔘紅糖漿)

韓式水正果(수정과)、小點

算是吃過不少韓國菜,但大多是在台港、美加,對在地、道地韓版卻是陌生,更別提羅宴做為基礎的宮廷料理了。服務生沒「說菜」、也無暇做筆記,菜餚精緻化,味道多元、不會全是濃重大醬味,不知是否為了國際客群著眼,有幾道味道甚至淡了些、但也不至於索然無味就是。總之環境雅致、服務到位,整體印象是一很順暢稱職的商務餐宴。

前幾年去釜山、這回首爾行的飲食印象都相當有趣,有機會真可以再來好好深入體驗。

2019・07(2018 秋季用餐,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2017 亞洲 50 Best 餐廳第 38 位

伸閱讀
釜山 -《安家》燒肉壓軸餐
釜山 - 酒薄、肉佳《海雲台韓牛烤肉》
釜山 - 新舊並陳 Jagalchi 市場啖海鮮
深圳 - 義大利菜《Paletto》商務宴
紐約 - Up-selling 功力深《Del Posto》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28253324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7 13:49
很精緻的韓國料理令人食指大動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7-28 21:48 回覆:
的確精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