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 - 巷內九州風海產《博多ほたる》
2018/09/06 14:08:56瀏覽4661|回應4|推薦43

精緻星級關東煮晚餐後只有六七分飽,大家就邊散步邊找地方續攤。麻布十番這一帶平日就是時髦餐飲區,週末更是熱鬧,一向喜歡這裡的小店小舖風貌、此刻卻難免家家客滿

門口行燈箱

東逛西逛,忽見到現代感建物樓下一落地玻璃時髦店面,門口行燈寫著博多 ほたる(Hakata Hotaru)麻布十番店,瞧瞧立著的簡潔菜單,原來是從福岡開來主打九州海產的居酒屋,來兩樣酒肴、喝一杯也好

一景

到底是這一帶的店,居酒屋也有些「お洒落」感、照明適度而寬敞;隔壁桌也是外國客,此區客群一向國際化,但可不像鄰近六本木的「老外」群那般喧鬧

烘焙茶(ほうじ茶) Highball 開胃小菜生豆腐

常喝 Highball 但從未嚐過以烘焙茶(ほうじ茶)來調的,既然說是福岡名產、當店名物,就來一杯,實在適合夏夜。開胃小菜生豆腐

兩種醬油 粗刨蘿蔔泥

小菜又來一樣,這次是粗刨蘿蔔泥(鬼おろし),淋上 160 年歷史福岡老牌醬園的上久醬油、也稱得上是個下酒菜

鮭魚握壽司

再送上一碟炙鮭魚握壽司、仍算是開胃小菜,自己雖然沒興趣而讓賢,但這些要收錢的小菜(お通し、這家一人 500 日圓)讓人感覺有所值

炸野菜魚餅

炸野菜魚餅

北海道厚岸仙鳳趾生蠔

家人戰力強,二話不說幫每人點一個北海道厚岸仙鳳趾生蠔,肥厚味濃

烤蠑螺

對馬海峽來的蠑螺直接烤、再取出肉來切塊,也是「壺焼き」做法之一

烘焙茶 Highball 威士忌

烘焙茶 Highball 有意思、不換了,親友則開始改嚐各日本威士忌

烤鰩魚鰭

烤得好的鰩魚鰭是下酒佳餚,口感不錯

生蠔 蠑螺刺身

蠑螺刺身

家人意猶未盡,又加點生蠔。個人食量不算小,但第二攤吃到一半已投降、只是小酌;剛才吃完烤蠑螺,再來一個刺身版生食,親友這才心滿意足!真是佩服(笑)

一景

雖只是多品牌集團旗下的一居酒屋,但環境氣氛好,酒菜都有水準、特色,可說是附近巷內不錯的另一路續攤小酌之選。親友過了幾個月又光顧,其實,光是為了那一杯烘焙茶 Highball 都可能會再訪(笑)

2018・09(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東京 - 居酒屋以上、割烹未滿《高太郎》
東京 - 醉人夜‧夜醉人 III
東京 - 醉人夜‧夜醉人 II
東京 - One Night in Tokyo《驛 うまや》
東京 - 重回「酒 High」時代居酒屋
東京 - 避雨成主顧之《喜久や》天婦羅
東京 - 十番二麵《AFURI》、《更科堀井》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15169455

 回應文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20:41

ほうじ茶ハイボールは最高ですね!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8-10-17 12:14 回覆:
😉  Cheers!(碰杯)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19:32
你吃的店都很高級檔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8-09-08 16:55 回覆:
其實各種店都有,也不乏居酒屋、立飲立食等

Paul
2018/09/07 18:26
十番地鐵口的たきの下是家非常推薦的和食料理,有水準的各種酒肴,但是氣氛像居酒屋,名物的黒むつ柚香燒真的是非常出色,開到晚上11點,建議可以有一個晚餐留一半的胃去這家吃。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8-09-08 16:37 回覆:
收到,要放進名單時赫然發現已經在裡面... 大笑 還是謝啦!

Paul
2018/09/06 20:33
這家是十番開到半夜質感比較好的店👍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8-09-07 10:43 回覆:
質感的確不錯,請十番居民再推薦幾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