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古屋 - 跨世代吉他大師・居酒屋《大銀杏》
2017/11/27 13:48:04瀏覽4146|回應0|推薦37

四年裡去了三次名古屋,兩次都是為了聽演唱會,上一次「追」長青搖滾天團 Aerosmith,這一回則是為了不老吉他大師 Jeff Beck(以下簡稱JB)。

在倫敦就讀藝術學院時就發片出道的 JB 吉他演奏技術精湛、自成一格,搖桿神技、棄用匹克更是膾炙人口。其樂風豐富多變,曾被形容為藍調搖滾、融合爵士、器樂搖滾、硬式搖滾、前衛搖滾、甚至電子樂,真是難以歸類。在他長而精彩的音樂生涯中曾獲八座葛萊美獎,在 2011 年滾石雜誌「史上百大吉他手」新排行中名列第五,並有「搖滾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主音吉他手」、「吉他手的吉他手」美譽*

(Photo Credit: :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 Masanori Doi)

聽說 JB 有出道五十周年日本巡演,同好們研究了半天、只有名古屋這場湊得齊。這時候懂一點三腳貓日文、立馬變成責任重大,大家囑咐火速買票、訂旅館,還一直提醒:『大師已經七十歲了,這場聽不到就⋯』,而找餐廳這事好像也責無旁貸(笑)

門票

清冷陽光好天氣,運動、閒逛後傍晚前往名古屋市公會堂,場地就在曾賞夜櫻的鶴舞公園裡。本以為入場長龍都是頗有些年紀的聽眾,結果也有不少年輕樂迷,顯見 JB 音樂的跨世代魅力。

從樓上第一排看去

沒買到樓下座位,演奏廳 Acoustics 一流,樓上第一排也很棒。JB 一向以演奏曲為主,最新專輯【Loud Hailer】卻有大量人聲以及富社會批判性的歌詞,雖然女主唱 Rosie Bones 嗓音特別且力度十足,但還是有些不習慣。除了這位主唱,還有藍調、南方搖滾老將 Jimmy Hall 助陣,人聲曲目自然不少。

男主唱 Jimmy Hall 的藍調一流

樂團副吉他手、貝斯手都是女將,是另一特色。可能因為 JB 幾年前與澳洲女貝斯手 Tal Wilkenfeld 合作頗受歡迎,形成了現今這組合?全團皆高手,JB 早已臻化境的吉他不用說,值得一提的是 Prince 的前貝斯手 Rhonda Smith 功力、勁道都更勝上一任,多年 R&B 戰績下的 Slapping 與 Popping 功夫聽來過癮且增添不少 funk 味。

(Photo Credit: Masanori Doi)

男女主唱輪番上陣、其他樂手也趁不插電段落下去休息,只有 JB 卻站足彈足兩個多小時,真是老當益壯!新舊曲目穿插得好、演奏曲的數目也能滿足長年樂迷們,且現場聽下來,對新歌就更能融入接受。JB 自己的招牌作沒少,也不乏如 ‘Little Wing’(Jimmy Hendrix)等他人名曲,真是一場高潮迭起的搖滾饗宴,完全不虛此行。

居酒屋《大銀杏》

上次聽完演唱會去吃了精緻燒鳥,這次人多,改找一家更輕鬆的店,於是訂了在名古屋市各居酒屋中算名列前茅,也標榜燒鳥的大銀杏

門面 啤酒

回味無窮的好演唱會,值得慶祝一下

韓式泡菜 八丁味噌

生菜盤

韓式泡菜有水準,在名古屋新鮮的生菜盤當然得蘸八丁味噌

雞肉丸 烤銀杏

雞肉丸烤銀杏

雞頸肉

雞頸肉。到底是在對雞肉相當講究的名古屋,當店特別說明用的是在地品牌「錦爽」雞,各部位也的確不錯

雞翅 青椒

雞翅青椒

烤蕃茄 酪梨雞胸肉沙拉

撒了些香醋的烤蕃茄酪梨雞胸肉沙拉。有創意、偏清爽的幾樣一品料理頗獲女客青睞

 炸冬筍

涼拌梅子、鯊魚軟骨、黃瓜的組合有意思,加了蜂蜜味噌的炸冬筍很在地味

釀し人九平次純米吟釀 威士忌 Highball

進入「各喝各的」模式,在地的日本酒釀し人九平次純米吟釀,威士忌 Highball

雞胗 麥燒酒天の刻印

雞胗,麥燒酒天の刻印

烤香菇

香菇

雞腿肉

雞腿肉

雞湯 iPad 點餐系統不穩定

酒酣耳熱後來一碗加了雞肉丸子的雞湯做結尾,回到零度的夜晚街頭也不冷

這家主打燒鳥的居酒屋酒菜還不賴,鄰近鬧區、逛街後晚餐小酌也行。服務生明顯不夠,我們五人坐到樓上、得靠 iPad 點餐,但網路不穩、不時跳出系統,有些麻煩。樓上沒有「分煙」區域,菸味較重、也是個問題。看來還是三兩人坐樓下吧檯較好。

演唱會精彩,居酒屋晚餐+宵夜也行,又一次愉快的名古屋賞樂行!

2017・1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unless credited otherwise)


*維基百科:Jeff Beck

同場加映:Jeff Beck Baloisse Session 2016 演唱會(與日巡同陣容,全長 HD)

延伸閱讀
名古屋 - 史密斯飛船‧地雞‧《鳥しげ》
名古屋 - 雞湯關東煮《さもん》「離經叛道」有理
東京 -《鳥長》非凡俗燒鳥美酒餐
東京 - 居酒屋以上、割烹未滿《高太郎》
東京 - 百年旅館、新派燒鳥《瀨尾》

酒後不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09202852